作文示范: 期中考试的作文
期中考试就要来临了,我们紧张地复习着,不敢轻易放松,尤其是背诵过的课文及生字,在十一月六日那天,终于迎来了语文期中考试。
铃声响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过了会,听到包老师走近教室的声音,我心想:来吧!我已经充分准备好了。老师发下考卷,我写好名字,等待老师发“号令”,“好,考试开始!”我们立马开始飞快地答题了。
做着做着,我发现有一题不会做,我想这可怎么办?我急得抓耳饶腮,心想:怎么办怎么办?这题不会做可会失去分数的!我叹了口气,小声地自言自语道:“哎呀!看来上课没好好听,我还是先做下面题目吧!”于是,我又开始抓紧时间往下做。终于,我完成了剩下的题目,可是刚才那题仍然不会做。到底什么“不”什么“二十一”呀?我感叹地想着。
这时,包老师发话了:“还剩十五分钟,大家抓紧时间了!好好检查试卷!”我大惊失色,还剩十五分钟!天哪!我快来不及了!我冷静下来想:二十一嘛,我们平常好像说三七二十一,这题前面有个“不”字,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哦!对呀!不正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吗。我惊喜极了,连忙写上了答案。就这样,我想出了这道题。
可是,实践还有十多分钟,我可不能就坐着沾沾自喜。于是,我认真检查其他地方。时间到了,我自信满满地交了上去,期待自己能考出好的成绩。
不管怎样,老师说期中考试是检验我们开学以来这段时间学习的情况。可以让自己明白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及时做好调整。
对面街道的商店玻璃上挂着一幅海报,一辆吉普车停靠在悬崖边,悬崖下是滔滔的江水,汹涌中带着杀气,似乎随时都跳跃起来把一切袭卷了的姿态。每当看到它时,我总会记起我生命中最令我震憾,也许终生也不会忘记的那次旅行。
“晃当晃当---”一块形似泥土的大石头侵入我们的汽车底盘,毫不客气地撕咬着。也许是没注意,也许是来不及躲避,爸爸早已顾不上那么多,他的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心里也许默念着脚踩刹车的力度,眉头微微皱着。又是一个大陡坡。
这样充满泥泞,像是垂老人的皮肤一起起伏的千沟万壑,对于一路走来的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了。这是由川藏线进入***的必经之路,又因为其地形险恶,路况危急而被人称为“通麦天险”。
这条匍伏在山旁的狭窄小路,仅由一车通过,又因为汽车数量之多使前后车距不及半米,是的,毫不夸张,不及半米。这个大陡坡似乎很危险,我们的车底盘又低,那起伏百态的泥土受阳光朗照已经发硬。“往右打一点儿,慢慢的,挂二档”。妈妈在副驾驶上神色紧张地指挥着爸爸。我也是第一次见妈妈能心平气和地同爸爸讲话,并且两人如此默契。
有时路况实在太险恶,我与妈妈只好下车步行,似乎昨天才下了雨,道路有积水,走几步就容易陷进去。步行的时候,河水就在我耳边咆哮。因为路实在太窄,车子都宁愿紧贴山被刮擦也不愿陷入河底粉身碎骨。那时我才晓得什么叫万丈深渊----右脚边是路,左脚边是天空,如果你只会走直线的话,经过三秒你便会听见自己与岩石或江水融合的声音,并且从此浪迹天涯,消失不见。
我不知道自己与爸妈是如何走出那仅十四公里的鬼地方的,我只知道我们与那随时都会塌陷的山体,那咆哮的江水,那危险的泥泞路,确是远去了。
后来我们到达梦之城***后归家的第四天,在新闻上看到我们几天前才刚走过的“通麦大桥”坍倒了。
有人很佩服我们一家三口自驾去***的旅行。其实我想说,这不仅是现实意义的旅行,更是一段生命的旅程。在狭窄的小路上,我们彼此信任对方,与对方默契配合,共渡难关,是对我们亲情的考验,亦是对生命价值的提升。
我敢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旅程比我所经历的这个更棒,这个旅程让我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与爱站在一起,与信任站在一起,一起获得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