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在窗外翩跹着,想挽留住那如血的夕阳。氤氲的天空中,夕阳用尽最后一抹余晖将明月托上树梢,浸没在满天淡淡的繁星之中。
“母爱”这个词在我的脑海中是残缺的,在我刚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带着深深地眷念去了在我看来远在天边的广州,此后,只回来过三四次。当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别的小朋友欢笑着扑进妈妈的怀抱,总会扬起头问身旁的爷爷奶奶什么时候妈妈才会回来,爷爷奶奶总回答说只要我乖,妈妈就回来了。于是,我每天都很乖,期待妈妈回来,可妈妈终究没回来。只是每周都会往家捎一封信,让爷爷奶奶念给我听。可我那是根本不懂,只依稀记得妈妈总叫我要听话。
14年前,在那个温柔的但又有可怕的黎明,枯枝摇晃着。在小山村的唯一的卫生院里,一位母亲即将临盆。那位母亲顶着满头大汗,咬牙忍着身体剧烈的疼痛,但她又是快乐的,因为她的孩子马上就会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与她共同分享每一寸金色的时光。她紧紧的抓住床单,也许是太痛了,她把床单都抓破了,但她又在幻想着,幻想着以后她与孩子在一起的点滴幸福,每一点,每一滴都令她那样心碎,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她是难产,大人和孩子只能择一。孩子爸选择了保大人,可她毅然选择了孩子,她说就算死,她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孩子终于落地了,幸运的是,她也活了下来。可惜,由于她失血过多,昏了过去。两天之后,她醒了过来,看着孩子粉嘟嘟的脸和稚嫩的小手,听着孩子咿咿呀呀和哭闹,她哭了,但她又笑了,无声的笑了,正如她那落地无声的母爱。
天空中,闪过的流星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吹拂的晚风,摇曳着树枝。母亲早已将她那无声的母爱注入我灵魂的微纤之中,就在我落地那一刹那。母爱的淡香,弥漫在月光的微哂之中。万物皆梦,夜深人静
作文分享: 中学生文章400字(经典版)
古语云:“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想,女孩儿也应该如此。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这并不是指身为女孩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哭。哭可以释放情绪,放松心情,但终究只能当心灵的抚慰,而不能把它当一种武器,否则,伤害了他人,也伤害了自己。如果别人不小心冒犯了你,而你很不给面子的哭的淅沥哗啦,那以后还敢和你来往吗?更何况,假如你像林黛玉一样终日以泪洗面,那你的人生还有什么光明可言呢?
眼泪有积极作用,也有消极作用。上帝的一滴眼泪淹没了世间万物,成就了诺亚方舟的传奇;潘多拉挂着泪打开了魔盒,给世界带来了灾难、战争与蛮荒;维纳斯的眼泪开启了爱的心门,世界从此鸟语花香,春意融融。所以,我会哭,不过那时在被别人深深感动时,为了让自己保持一颗清新、柔软的心;我会哭,但那是在遇到猝不及防的打击时,为了让心灵轻松;我会哭,我哭过之后,我便又长大了一些,我会更坚定地站起来,以坚强、微笑为盾牌,把智慧当武器,勇敢的走上人生的战场!
水是世间最温柔的物质,也是最坚韧的物质。“抽刀断水水更流”,是说水的韧性。如水一般的女骇,应该也拥有一颗坚韧、不服输的心。所以,女孩,不要哭,不哭的女骇,才是生活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