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赴海返潮易,一叶报秋归树难。
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孝,在纸上它是一个字,一个静静地躺着,悄无声息的黑字。孝,在生活中,它是一件事,一件让人很难满足它意愿的事。
古今孝事,且不说轰天动地,作为平凡人的我们能在今夜月圆的日子回家看看,也是一种孝;能在父母生病时给予力所能及的照料,也是一种孝;能在父母忙不过来时,帮帮忙也是一种孝。孝,生活中到处都有,唯一缺少的是发现孝的良心。
孝,在不同的人眼里有不同的理解。有些人,要靠父母来卖取血来维持学业,他们相信到衣锦还乡的时候,就可以让父母享清福。可时间是残酷的,会让你无法偿还父母的恩情。
要怀着一颗体贴的孝,对待父母,我们要怀着一颗诚挚的孝心。因为,孝一但被污染了,那么它将会成为悲哀的历史。记得看过一则新闻讲的是一个湖南泳洲的女人,当得知妈妈银行卡密码时,就偷偷地把里面仅有的1.6万钱偷偷地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帐号内,她妈妈知道后叫她转回去,而她不肯,在最后无奈下,妈妈威逼要把她告上法庭,她回答说,宁愿自己坐牢也不肯把钱还回去。孝,它是这么脆弱,禁不起金钱的诱惑,些人对孝的理解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吗?孝字,躺在纸上容易,一但活在了世上,是可望而不可即。
行孝即是感恩。李密在多次被举荐的时候多次拒绝,是孝心在留住他即使蠢蠢欲动的心,他也要坚持留下陪着抚育自己长大的祖母至终老。亲人的爱,不求任何物质的回报,只要你能敬一点孝心就好了。另外,不能让他们的身心为了我们受任何的伤害,这即使行孝,即是感恩。
孝,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