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天没塌,地没陷,在这个特别又平凡的末日年里,涌现出了有一批道德模范,他们是感动全中国的人们。他们从默默付出的幕后走出站上了台前,用他们淳朴的面容告诉我们世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她就是她们中的一员,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没有关系,我们每个人都记住了她的面容:最美妈妈。
当一个生命与地狱只有十层楼的距离时,当一个小生命正从人间坠向地狱时,她没有犹豫,甚至连结果都没来得及思考,她就像天使一样俯冲过去,用她纤细却能承载一个生命的臂膀,轻轻地,稳稳的接住即将消逝的生命,像托起了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的太阳。
他当即昏了过去,折断的骨头刺穿了皮肉。她的左臂粉碎性骨折。
在医院里,她的脸上一直挂着满满的笑容,好像那条伤了的手臂不是自己的。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时,他说,自己也是刚刚做了母亲的,救孩子是出于母亲的本能,她什么都没来得及想。
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吧,她把母爱这个词汇上升到了全人类的高度。她让我们了解了更深一层的母亲的含义:为孩子付出一切。
面对领奖台,她很淡然。她说,换做是任何一个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出手挽救孩子的,她只是做了她该做的。
也许她的容貌不及麦当娜,也许她平凡的如一粒微尘,我们也会说她是最美的妈妈。因为她的善良,无私,和母性。
她做这件事时不会想到,她的一个举动会感动许许多多的人,不知道那个被救的孩子,从死亡线上走了一回,会不会更珍爱他的人生,帮助更多人。
她的一个不经过思考的举动挽救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母亲的本能。这种本能来源与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