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响起,聒噪的老师上课了。不外,我的思绪早已飞到缤纷的城市,热闹的世界,及清幽的大天然中。
学校,对我而言,是一座囹圄、一个禁锢,逐日、逐日都做一样的事,都看一样的老师,都见一样的同学,在这里,有许多我学不到的事物;必需在教室外,才能体会到友情、亲情的可贵。
走出教室,落英缤纷的栾树,绿茂密的树林,及翩翩起舞的蝴蝶,大天然没有口沫横飞的老师,高大坚硬的围墙,但这里却是最夸姣的教室。
走出教室,到小店吃碗面,会发现彼此目生的两人,依然可以互相关心,有时,还可以交到一个朋友。
在教室里,无法看见落日的光,柔绿的草原。普鲁斯特曾说:“真正的发现之旅,不是寻找新世界,而是用新视野看世界。”
学习,不一定要在书本里,也可以在书本外,在这个世界里,还有许多知识,正等着我们去发现。
走出教室,我想拥抱百年迈树,由于它历经许多岁月,躲过许多的啃食、动物们的破坏;我想拥抱太阳,由于它带给人们暖和;我想拥抱毛毛虫,由于它的生命岁月虽短,可是却有许多可怕的天敌,只要它渡过这些岁月,就能苦尽甘来,成为大天然中锦绣的蝴蝶了。只要我走出教室,会学到在大天然里才有,许多在教室中学不到的勇气和决心信念,莎士比亚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