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走过才明白初二作文篇二
她生完孩子后,才明白——母亲,有多么的不易。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便痛得死去活来。那天,她忐忑不安地吃着酸橙,期盼与丈夫爱情结晶的到来,就感觉肚子一痛,便赶紧呼唤丈夫,送去了医院。
小东西在她肚子里闹腾近乎24小时才不情不愿地出来。生他的时候,一会儿肚子痛得直冒冷汗,嘴里冒出痛苦的呻吟。医生说她骨盆小,而肚子里的小家伙却挺强壮,所以很可能会难产。
“啊……啊……”折腾了好半天,孩子才被抱到她眼前,她却感觉身体如同被撕裂一般的痛,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大颗大颗地滚落着,脸上都是汗水。这时,想起了她母亲的一句话:“我怀你的时候,你就很闹腾;生你的时候,差点难产死了呢!”
她来不及再细想,眼睛一暗,昏睡了过去。
细心地养了五年之后,就到了小孩子最顽皮的年纪。
“宝贝,别乱跑,当心撞上别人哪!”儿子在前面飞奔着,她便一直追一直追,直到自己累得气喘吁吁,前面的小朋友才停下来。
“小兔崽子,跑什么,撞到别人怎么办,你……你再乱跑,以后……别想我带你出来玩……”她冷言厉色地教训着,小家伙被训的一愣一愣的,随后嘴巴一嘟,便哭了起来。
她便又心疼啊,想起以前被他打碎的多少化妆品,每次想打他,见他一哭,便又下不去手……小时候,他更闹腾,给他换尿布的时候就动来动去;被抱着也不老实,总把手伸进了嘴巴里;晚上他踢被子,还要忍着困意给他盖上,半夜时而要给他泡奶粉,睡觉的时候经常被他的脚丫子给蹬醒……
对于他的种种“恶行”,她竟下不去手。
后来啊,他便长大了,是个帅气又成熟的男子汉,有了一个家,也时常来看望她,陪她聊天,给她买礼物。看着眼前的儿子,联想两鬓斑白的自己,她眼眶一湿……
她想对过世的母亲说:“妈,我明白了;妈,我爱您!”
人生如旅,唯有走过,才懂得道理;唯有经历过,才晓得珍惜!
“哎呀!你怎么又没考好?是不是又没看题?你看看人家苏梓桐又考了满分,再看看你……”最近考试频繁,屡战屡败的我得回家都免不了老妈的“修理”,想到这,我又想起了前几天那次“冰与火的洗礼”。
那天,天阴沉沉的,窗外滴滴答答地下着小雨,敲在窗户上,也敲着我的心,数学试卷发下来了,鲜红的“87”两个数字映入眼帘,我顿时懵了,仅仅只有87分吗?我记得我检查了好几遍了,我不安地想着,又开始上课了。“最高分100分90分以上有十几个……”数学老师大声地念道,好似在打击我幼小的心灵。”不会吧,十几个?我没听错吧?这该怎么向老妈交代呢?我越想越忐忑,越想越崩溃,就这样一节课过去了,终于放学了。
收书包时,同桌桌上那耀眼的“100”那个大字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内,再次想起晚上老妈又会将我与别人比,心中不禁升起一丝紧张与沮丧。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家走去,天已被乌云笼罩,显得更阴暗了。
到家了,我轻轻的推开门,换上鞋,然后飞也似的溜回房间。这时一句灵魂拷问传来,直奔我的心里,“数学考试考了多少分?”我装作没听见,继续写着,她加大了声音,再次问道,并一步步紧逼我的房间,我又假装没听到,她不再慢了,急速走进我房间,再次叩问,我不敢了。那像蚊子般哼了一句“87分,她开始骂了,“你在想什么?你一天天的在干什么?你看看人家没补课的都比你考得高;你以前还瞧不起的同学,这次都比你高……”,说话间,
她铁青着脸,眼里闪烁着怒火,像膨胀的河豚。她不停地拍桌子,并且威胁我,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别人家有这么爱吃的吗?你要是再没考好,我把你皮都剥了……我本想辩解,可她机会也不给。她实在是气急败坏,还去找铁质衣架,看来今天要小命不保咯,她先打了我的头,然后用衣架打我的手和腿,嘴里还不停唠叨着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好,如何厉害,我有多差劲,让她失望之类的……”唉……我摸着肿起来的一道道伤痕,委屈地进了房间。
躺在床上,我不禁再次大哭起来,为什么我有这样的妈妈?为什么她老是拿我与别人家的孩子比?为什么……这个烦恼困惑了我许久,可每次风波之后,依然控制我幼小的心灵,到底何时妈妈才能理解一下我的内心呢?我无奈的想着,谁能帮我驱散这个烦恼啊?也许妈妈爱我至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