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在黑夜中悄然来临,在20xx年的那个夜晚,警笛声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揉揉双眼,定睛一看,在东边的那一处,火在不停的蔓延,黑夜中显得更加狰狞可怕,火爆声,呼呼风声,呼喊声,抢夺声,泼水声,中间还夹杂着噼里啪啦房屋崩裂倒塌的声音,大家都各自用力量去灭火,消防官兵们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救出奄奄一息的老人和正在啼哭的孩子,直到三个小时过去,大火才被扑灭,可一幢红瓦项的宅院就在一瞬间变成了废墟。
这只是一幢宅院,烈火,它还烧伤过无数的地方,它将豪华民院夷为平地,它将人民的心裂成两半,可是它仍然肆无忌惮的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火是温暖的,它在冬天里的时候为人们提供了瑷意:火是乐于助人的,它让人们通过烹任各种途径来获得形形色色的美食;火是美丽的,安徒生童话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火中看到了幸福和快乐;火是令人暇思的,它能给人带来希望,但也能够彻底毁了一个人的希望,人们痛恨烈火,痛恨它的到来,但是你想过没有,火,它会无缘无故的到来吗?不要给火加上种种罪名,不要玷污“火”这个神圣的字眼,应该问问人类,也许,真正的罪魁祸首还是我们自己。
俗话说:“火善用之则为富,币善用之则为祸”,听蜕过吗?有一次因为人类意外的疏忽,从而引发一场火灾,导致了二十名消舫官兵为此而献出生命,因为疏忽,失去了一十个可敬的人;因为疏忽,拆散了二十个家庭;因为疏忽,失去了祖国二十个得力干将。感谢人民消防兵,哪里有滚滚浓烟,熊熊烈火,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早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试问:他们的悲剧是谁造成的?是我们自己!
对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来说,掌握消防知识又是何等的重要。知道吗?有一个小女孩突然发现家中煤气泄漏,而此时发现父母在浴室晕倒,她显得很镇定,打开门窗,然后报警,从而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如果没有消防意识,后果可想而知。
烈火烧毁了物品,烧毁了房屋,烧伤了许多人的心灵,让消防安全永驻我心头!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出去玩。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抬头望天,看见月亮也在跟着我走。忽然,我停住脚步月亮也停止脚步;我跑月亮也跟我跑。
记得在的在一次单元考中,一向成绩好的我竟然考得比姐姐差。我十分不解,就跑去问姐姐:为什么你这次考得那么好呀?姐姐看了看我的试卷,微笑地对我说:你的基础知识是比我牢,但是你的阅读和作文就非常差。这是为什么呢?你有空的时候要多看有益的书,这样阅读才能好。而作文呢?不是文笔生花就行,你还要把字写漂亮,写整齐,老师看起来心旷神怡,也许还会给你高分。总的来说就是八个字:多看多练多写。听完姐姐这一席话,我下定决心每天都要看一篇文章,做一篇阅读,写一篇日记或作文。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好书,名叫《黑熊舞蹈家》,你一定会问:黑熊怎么能成为舞蹈家呢?我这就来告诉你吧。
通过这次的暑假社会实践经历,是我学到和懂得了许多,我懂得了赚钱的艰辛,所以以后我会很节俭;在工作过程中我也同样学会了如何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不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该随意挑剔,或伴有不满不服态度,而是应该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发现其中的乐趣,努力做到最好。当然我还注意到一点,就是我们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绝对不能铺张浪费,一定得尊重别人的劳动付出。同时我也看到了一些不公正不公平,但是我们也不可以任性与其较劲,而是应该学会忍耐,用实际工作去证明自己的实力,去打消别人的异样眼光,让他人真正信服……总之,这次难忘的暑期实践经历使我受益匪浅,对我以后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