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这次我没有初三作文之五
从五岁开始,因为我妈离婚,我跟着她进了我外婆家。
8岁那年春天,我跟着朋友在高高的槐树下玩过家家。微风吹过,槐花在我们的头发和肩膀上飞舞着。随着孩子们的笑声,花儿慢慢在空中散开,飘向远方。
几天后,我们站在奶奶家门前的大槐树下。已故的爸爸提着沉重的包,妈妈站在旁边,我满脸泪水。我觉得这一哭是在硬拉我的心。
我和妈妈离开了,离开了那个花团锦簇的地方,离开了外婆,去了父亲所在的那个遥远的山村。我向我的朋友和大槐树告别。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大槐树开花。当我热泪盈眶地看着那棵大槐树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干枯粗糙的树皮上的每一条细纹,都是那么值得我留恋。
我告别了美丽的大槐树,也告别了在外婆家简单美好的童年。
告别少年
接下来,我在已故父亲的村子里住了七年。已故的父亲很爱我,过得很舒服。乔那年,我剪掉了齐腰的头发,因为要上九年级了,繁重的学习让我没有时间梳长发。
第二年春天,妈妈告诉我,因为爸爸工作调到县城,我们要搬到市里去,我也会面临在市里二中读书的问题。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我生活了7年的地方,我又要和它说再见了。
搬家的前一天晚上,天空布满了星星。我坐在屋顶上,风吹过树叶,在我耳边奏乐。我面向北面的山,看着它与黑夜融合。7年了,就像我爱上了继父一样,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山村。那一刻,我8岁的时候脸上没有眼泪。我只想再一次享受这个深夜带给我的宁静,用山、泥、夜空和我的星星诉说我的离别之声。那一夜,我无语无泪。当我仰望星空时,我把我最好的记忆留给了它。
我告别了让我安静的大山,也告别了我在已故父亲家中平淡安静的童年。
学会成长
和上次不一样,这次离别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每一次离别都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想要成长,就要学会面对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