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奔涌着,把一缕缕七彩光线流泄到玉米地上。鸟儿低旋在玉米棵上空歌唱,玉米和人们一起走进暮色。
路上洒满了欢歌笑语,老人的脸上盛开着菊花,少妇的白皙的脸上有芍药在摆动,而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一个个的红透的苹果。惹得鸟儿放声歌唱,羊群也撒了欢,全然不顾头顶上那一记记清脆的鞭响。然而这一切都淹没在拖拉机的哒哒哒的忙碌之中,远远望去,一座座的小山犹如蜗牛一般缓缓的在乡间小路上移动。
拖着疲惫的身体,哼着不知名的小曲,我也踏上了回家的路。此时,才感到手在隐隐作痛,肿胀的不敢屈伸,似乎有千百只小虫在钻咬我的手心,好像手心被磨裂了千百个小口。一旦,有了放松的机会,疼痛便随之而来。拜这些玉米所赐,我的双手已经遍体鳞伤了。手疼了,胳膊酸了,腿麻了,脚也肿了,就连肚子都呱呱叫了。
今年的玉米太大了,一只手都握不过来,直愣愣的斜插在玉米杆上,还经常和你的脑袋过不去,一个不留神,脑袋便和玉米撞出火花。似乎生怕丰收篮里少了它的位置。
说也奇怪,一投入到劳动之中,虽然又已经通身是汗,但感觉自己还有使不完的劲头,好似暗中有神仙相助!掰玉米时,大家兴致勃勃,干劲冲天。装车时,大家可是傻了眼。老天呀,这么多,什么时候装玩呀!我不禁感叹。愁死我了!可是婆婆却身先士卒,我哪敢落后呀?牙一咬,眼一闭,心一横,满脑子就是一个念头:装车!
一场激烈的战斗结束,车已经高不可攀,玉米都已经就位,只剩车下的人两手撑着腰,仰着头,呵呵的笑了。
稍不留神,已经到了家门口。刚才还觉得回家的路那么漫长,而此刻却和扑鼻而来的饭香撞个满怀。??“奶奶,今天晚上,您准是炖的鸡,真香呀!我的腿都迈不动步了……”未进家门,我便大喊大叫。
“馋丫头!就知道吃!累了吧,细皮嫩肉的,快来我看看,”说着,拉着我的手“你看看把孩子累的,快进屋躺一会,奶奶给你盛肉吃!”
“奶奶,我不累。一闻到鸡味就不累了!”
“这个傻孩子……”。我傻傻的会心一笑,一股暖流以透遍全身。
暮色开始四合,月亮悄然的爬上树梢,我好像在海底漫步,突然想起苏轼的“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感觉惬意!一片寂静,白日的喧嚣被蟋蟀的歌声淹没了。
带着疲惫的笑涡我悍然进入了梦乡。
好一个金秋的季节,好一个金秋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