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老师作文
是谁教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是谁给我们打开一扇扇智慧之门?是谁含着激动的泪水看着我们一次次登台领奖?是老师,是那如同母亲般伟大而慈祥的老师啊!
老师是花园里的园丁,而我们就是花园里的花朵,享受着灌溉和培育;老师是波澜壮阔的大海,而我们就是大海里的鱼群,欢乐地遨游;老师是蔚蓝的天空,而我们就是天空中一朵朵雪白的云朵,自由地漂翔;老师是碧绿的大树,而我们就是树巢里的小鸟,欢快地歌唱;老师是列车,而我们就是列车上的乘客,乘着列车奔向知识和智慧的圣地……
老师真伟大!清晰地记得,有一天,老师生病了,嗓子都哑了,还是坚持来学校上课。那是因为老师生怕我们的学习和功课落下啊!早读时,我就看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刚开始以为是老师要登记迟到的同学的名字,没想到老师是因为说不出话才在黑板上写字的。看见老师认真专注地写着一个字、一个词、一个句子,那是以写字代替讲话啊……看着老师那费劲的样子,我的心犹如针扎般的刺痛……
有一天,乌云密布,雷轰电闪,倾盆大雨。那天中午,我突然发起烧来,头晕眼花的。坚持到下午上完课要放学了,爸妈又不能按时来接我回家,我正发愁怎么办呢!这时,老师知道了我的情况,二话不说就帮我收拾好书本,拉起我往校门口走去。当时,我只带了一把小伞,老师撑开伞,说:“来,我们挤一起,别淋着你了!我先带你去看医生。”直到看了医生,拿了药,这时我才突然发现,老师的身子有一大半已经被淋湿了。
“老师!你的身子……”我急忙说道。“没事!我没事,你在发烧呢,可千万别淋着了……”老师满怀关爱地看着我。“老师,你……”我心头一热,眼泪直涌出来。看完医生,老师又带我就近吃饭,直到妈妈最后赶过来接我回家。
晚上,老师还打电话来询问我的病情呢……
点点滴滴的往事,就是千言万语也说不尽、道不完!
“老师”,满载着庄严和慈爱,能不伟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