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爱作文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但在我心目中,她却是位伟大的母亲。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妈妈去独立生活,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的妈妈及她所给予我的一切。在我看来,妈妈像头牛。
每天,第一个起床的总是妈妈,随着那有节奏的锅碗瓢盆交响曲,伴随妈妈的总是那一堆堆的废物和垃圾。晚上,最后一个睡的总是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妈妈为了使我们能更好的生活,不知道操了多少心。夏夜,为我们姐弟俩儿扇凉;冬天,给我们以温暖;餐桌上,为我们夹肉夹菜,但她自己却吃剩下的饭菜。母亲就是一头不知疲倦的驮着全家生活重担的牛,不停的默默耕耘着。
自我记事起,妈妈基本上没享过几天福。
天看到的就只有她为家操劳奔波的身影。
我们家中的条件并不好,比不上班里的好多同学。当别人的妈妈正在逛街购物时,我的妈妈却在想着要怎样多挣点钱,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些。妈妈文化水平不高,只有初中的文凭,又没有什么技术,所以只能靠出力赚钱。妈妈在砖厂订过砖。那时候,一锭水泥砖才一两块钱。因为订的多工钱才多,所以妈妈就尽量多订一些。她一次用铁夹子夹络游戏中无法自拔,致使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总想溜到网吧去玩一会。经过妈妈再三的批评教育,仍然没有改正。妈妈最终忍无可忍,就打了我一耳光。刚开始,我恨她,怨她,跟她大吵一架后,便跑回了自己房间。我以为妈妈再也不会在乎我了。可是,我错了。过了一会儿,我悄悄的出来,从门缝中偷偷看到妈妈,妈妈竟哭了,我亲眼看见泪水从妈妈脸上划过。顿时,一股羞愧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还在为那一个耳光而感到委屈,殊不知,我给妈妈心里留下的伤口有多深,有多重。那一耳光,打在我脸上,却痛在妈妈的心里啊!
我知道,自我从这个世界诞生以来,是妈妈寸步不离的守护着我。为我—这个已经十四岁,却不懂事的孩子操碎了心。在受到我无意识的伤害后,更多的是在我面前强装出无所谓的样子,一个人在心里默默的承受着一切的痛苦。十四年来,我真的很难想象出她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又一个人忍受过多少伤痛。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最公平,最无私,最宽广,最伟大,而又最平凡的就是母爱。”这句话说的没有一丝一毫的错误。真的,也许你并没有感受到有多么伟大的母爱,那是因为你忽略了许多。
我终于懂得,在打与不打之间,爱是一面赦免金牌。打是一种别样的爱,一种有着残酷外表的柔软的爱。妈妈—我生命中最忠诚的守护者。
不知不觉中,浓厚的母爱早已渗透了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妈妈用她那平凡的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
母爱就是这样,它是世间最无私,最自私,最崇高,最偏狭,最真挚,最热烈,最柔情,最长久的。妈妈无私地把生命的一半献给儿女;自私的渴望用情爱的红绳把儿女系在身边;妈妈崇高到含辛茹苦的教养儿女;偏狭到夸大儿女微小的长处,甚至护短。她的爱,一直延伸到她离开人世。一直化成儿女骨中的钙,血中的盐,汗中的碱。母爱需要我们珍惜,因为它太可贵了!不要一味的索取妈妈的爱,爱是相互的。想想自己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如果什么都没做过,那你知道她的生日吗?为什么妈妈可以记住儿女的生日,但儿女很难记住妈妈的生日呢?为妈妈献上一份爱吧,那样妈妈会很高兴,你也将体会到付出爱的快乐。永远记住,不要给自己的爱留下任何遗憾。哦,妈妈,我想说声我爱你,却怕这短短的一句话表达不了我内心的感激;我想和你亲昵一番,却怕被你严厉的教训一句:“越长越小。”我想为你买件生日礼物,却怕被你责怪我乱花钱;我想……我这些不能实现的愿望,只好深深地埋在心里。等到有一天,我要把我伟大的事业摆在你面前,报答你的付出,你的爱,给您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