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学会了坚持初一作文之五
人的一生便如一块香料,只有在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步履为火炙烤中才能披发发出最浓烈的芳香。
……“砰”我又一次把拳头砸向钢琴一阵杂音,如我杂乱无头绪的心。
我从五年级开始学琴,才学了不到一年,老师就要求我弹3级的考级曲目了。
这个音不合错误”我的心又一次的浮躁起来。我的无奈似落水的盲人,识不出方向。我拼命挣扎,却无能为力,绝望,像无边无涯的黑暗,向我袭来。
“这个错音总算搞定了,烦死了……”在我的诉苦声中,我总算能弹完整首曲子了。
我走在小区里披发步,心里还不中断想着怎么弹好那首曲子,忽然,一阵清脆的哭声响了起来,我放眼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摔在地上——那是个正在学步的孩子,孩子的脸上挂满了泪珠。但他的父母好像没有帮他的意图,站在那里,看着他,似乎用他们的眼睛再跟他交流:“孩子,没事,站起来继承走吧。”那孩子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擦了擦眼泪,爬起来继承歪七扭八地走。我好像在那孩子身上学到些什么……
我坐在小区的院子里,仔细回想刚才的事,把那个小男孩学步的过程与我弹琴的经历放在一起,忽然我想到了“坚持”这个词,那个小男孩学步的过程和我弹琴的经历有着共同的特点——都碰到了难题。他在坚持,不怕疼,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而我则碰到崎岖,我选择了抛却和浮躁。这岂非不是真谛吗?
经由几天的艰苦练习,我终于能把这首曲枪弹的不但流畅而且悦耳了。在弹琴课上,我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老师说我是她有史以来,第一个看见能在一个礼拜时间里,把这首曲枪弹得这么好的学生……
一个学步的孩子,让我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