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闹钟的指针在不断地转动,我的心开始有点忧虑了,因为时间走了。
我赶紧追上去,握住他的手,轻声问道:“你能走慢点吗?我想和你聊聊天。”
“可以啊,不过要快,我只能给你一分钟,因为还有更多的人在等着我呢。”时间微笑着说。
于是我问:“你为什么走得那么快啊?”
时间又微笑,说道:“上帝派我来,给每个人的时间是一样的,你认为我走得快了,那是因为你忽略了我,其实是你自己走得慢了。”
我心头一怔,他又说:“我说的没错吧。仔细想想,有多少次当我想带你奔跑的时候,你停下了脚步而去享受身边暂时的快乐,但你却不知道我是不会为一个人而停下脚步的,因为还有许多许多的人在等待着我,我是一去不复返的呀!”
于是,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一幅幅画面:上个月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偷偷玩了电脑;上个星期作业还没有完成,我却和朋友们一起去打篮球;上个星期的自修课,我偷偷地在想星期天回家看的电视剧,而耽误了交作业的时间……这一点一滴,让我心头产生了无尽的懊悔!
从此我决定要紧紧握住时间的手,再也不放开了。就在这时,时间跑了,我正要紧追上去时,耳边传来“一分钟已经到了!到了!”的回声。
“该上学了,快起来。”耳边又传来妈妈的催促声。原来,这是一个梦。
这天,我精神饱满地去学校,重新开始了我的学习之路。因为,在我的心中已经烙下了时间的印记,我牢记这次在梦中与时间的对话,我会不断地提醒自己:要紧紧握住时间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