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父亲老是牵着我的手教我如何走路,母亲老是牵着我的手教我喊“爸爸”“妈妈”,再长大一点,父亲牵着我的后教会我骑自行车,母亲则正视牵着的我手逛街。
不知从何时起,角色换了,我牵着的是好朋友的手,一起扫过喧闹的大街,走在时尚的街头,听店里面的音响传出流行音乐,一起喝着卡布基诺,抬头45度,仰望天空,而我与父母不再牵手,甚至有的时候连说话都有那么一点点不安闲。
今天,突然听到张含韵甜蜜的声音唱起《爸爸妈妈》,就心血来潮,想与他们牵一次手。
于是,我今天老是在留意他们的一举一动,一直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合适的理由与他们牵手,理由,实在很简朴,不就是想和他们牵一次手吗!但是这个理由却让我觉得很难说出口,也许是出于长大吼的一种顾虑吧。
机会,也有良多,可我只能看着机会一次次与我擦身而过,但却很难向前迈一步。
晚饭过后,爸爸妈妈出去披发步以前从来不愿和他们一起出去的我今天却很高兴,这让他们大吃一惊。街上大多都是出来披发步的人,有年青的夫妇,有白叟,但看不到与我同龄的人,呵!想不到大家和我一样啊!
我想,披发步的时候牵他们的手是最好不外的了,但我刚刚吧手提起来,又在半空中放了下去。呵,仍是很忸怩呢!
正在考虑该怎么办,这时,听到了汽车的喇叭声,还没有反应过来,爸妈已着急地牵住了我的手,牢牢的,将我拉了回来。两股注入爱的暖流沿着手臂注入我的身体内,很暖和。
牵手,原来很简朴,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不外是走在左侧的父爱与走在右侧的母爱,这两种浓浓的亲情,就赛过了千万种理由。
两手牵着亲情成长,还怕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