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三作文关于以珍惜时间初三话题作文其八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光似阴箭,日期月如梭”,“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等等都是关于时间的警示语,的确,时间是宝贵的,时间是无价之宝,时间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
记得6岁那年,我家买了个希奇的“家伙”,有电视一样的屏幕,还带个像老鼠一样会发亮的东西。刚开始我不敢碰这个“怪家伙”,我怕它会像真老鼠一样咬我,我会得鼠疫。它会把我抓走,那我岂不是永远见不到我的老爸老妈了。后来看着老爸用那个“怪家伙”打牌,玩游戏,打印文稿。我觉得很好奇,原来这个怪家伙神通泛博。在我很茫然的时候,哥哥告诉我“怪家伙”并不怪,它的原名叫电脑。我当时不懂什么意思,我想电脑应该就是带电的大脑吧。哥哥还教我怎么玩,可是这一玩却害了我,从那天开始,我被电脑“电”了,变成了一个有网瘾的儿童,一回家,扔下书包,打开电脑就玩,什么也不干,老妈让我弹钢琴我不干,老妈让我写做业我应付,家务统统与我无关,稍有不顺,我还会大声叫:“我想玩电脑!”小学一年级的夸姣时光就这样被我白白的铺张了。不觉得期末考试到了,语文六十分,数学七十四分,这就是一学期我的劳动成果,回家后被老爸狠狠修理了一整理。晚上,奶奶躺在床上告诉我:“孩子,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这就代表你又长大了一岁,过完生日,你就七岁了,你还这么爱玩电脑是不行的,假如你低年级基础打不好,那到中高年级就难了,再后面的奶奶连想都不敢想。”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整个脑袋里浮出的都是奶奶不敢想的东西,我成了一个没人要的脏孩子,我露宿街头,我成了老师眼中的差学生,整天受到同学的冷笑……我怕,我好怕,我会一直执迷不悟下去吗?经由我一夜的反思,我醒悟了。第二天,我带上了“绝缘手套”,向老爸老妈承认了错误,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
此后,我的心思用在了学习上,学习成绩也慢慢进步了,我成了班里中上的学生,考试时从不下九十分,得到了全家人的夸奖。
是的,我的亲自经历,让我感触感染到了:时间是公平的,也是自私的。你珍惜它时,它很公平;你不去理睬它时,它很自私。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热爱糊口,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