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恒”?词典老师告诉我,“恒”有四个意思:其一,永久、持久;其二,恒心;其三,平常,经常;其四,姓氏。我想谈谈我对“恒心”的认识。“恒心”是成功的保障,是伟业的基础,是胜利的朋友。纵观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他们成功的动力不是“恒心”?比如我国唐代大诗人李白,小时候不好好学习。一次逃学时,看见一位要把一根大铁棒磨成一根绣花钱的老奶奶。老奶奶告诉李白,只要有恒心,做什么事都能成功,就是把铁棒磨成绣花针也是有可能的。李白听后,下决心努力学习,最后成为了著名的大诗人。
众所周知,我国男乒运动员马琳,自1998年在世锦赛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距XX年北京奥运会已有十个年头了。这十年中,他屡次在关键时刻被队友王励勤击败。但他不卑不亢,十年磨一剑,终于在XX年北京奥运会上“试剑”试出了金牌。倘若他没有恒心,怎么可能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呢?现在这个时代,做任何事都需要秉持一颗恒心。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当像马琳那样,做事多加一颗“恒心”,使之成为成功的动力。“镭”的发现,真是太伟大了。但是,如果居里夫人没有一颗恒心的话,恐怕那种元素现在还没有被发现,兴许,既使被发现了,也不会叫“镭”了。
我小时候有多种爱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围棋、绘画、书法、武术等都没能保持恒心,好好坚持下来。现在唯一坚持下来的只有小提琴了,因为我在学琴上坚持持之以恒,所以现在已经达到了业余九级的水平。综上所述,古今中外,大到名人,小到像我这样的小学生,都是需要恒心的。没有恒心,做什么事都会没有成就,最后一事无成。
[实用写作] 初二议论文:迷失(示范版)
成长的路上,总会不知不觉失去什么,最可怕的,是迷失最初的自己。
路,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就迷茫了,都不曾记得最初的自己了。
记得刚刚步入初中时,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朝气蓬勃,带着不甘平凡的赤子之心,步入校园,发誓要以自己的努力,换来辉煌的未来。只是时光,一点一点的磨去了身上的棱角,人也一点一点的迷茫了。我就是这样,初一上学期时,朝气蓬勃,满心扑在学习上,只是一个寒假,把朝气一点一点磨去,人也迷失了,不晓得自己是谁,不知道要干什么,忘记了最初的自己,忘了最初的誓言。最明显的是成绩上的退步,由一开始的我要拿第一,到最后觉得成绩凑合凑合就行了,前十就行了,三科的目标,尤其英语退步最明显,一开始没考到145都觉得羞耻,到现在混上一百三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样的变化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不曾察觉,就在不知不觉中,完全沦陷,等发现之时,为时晚矣。这就类似温水煮青蛙了,只不过是你自己害了你自己而已,因为你在时间的流逝中一点点的迷失自我,到最后宛若行尸走肉。
曾在抖音上看过这样一段话你有梦想,你有野心,你不甘平凡,可是你懒啊。是啊,多少人就败在了懒这个字上,可我觉得,懒不只是懒,还是心灵上的堕落,你对自己放宽了要求,自然整个人就懒了,而梦想,届时也只能是梦想了。
愿你不会迷茫,若有一日迷茫,请回头看你自己曾经的努力,请找回最初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