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小生长在地球上,一个美丽的地球上。我们脚下所踏着的不是别的,而是这广大无垠的土地。土地是立国之本,我国是农业大国,要搞生产,首要条件自然是从土地资源找起。
近年来,由于人口的急剧增长工业的迅猛发展,固体废物的倾倒和排放量日益增多,有害污水不断向土壤中渗透,大气中的有害气体和漂浮的尘土也不断随雨水将落在土壤中,导致了土壤污染。
我国幅员辽阔,土地资源总量丰富,但由于人口众多,土地资源人均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我国耕地少,而荒漠、石山、永久积雪冰川等通常情况先难以利用的土地较多,后备耕地不足。从而,我国人地矛盾更加突出,再加上土地资源污染,我们更要保护土地。
化肥对土壤的污染。使用化肥是农业增产的重要措施,但不合理的使用,也会引起土壤污染。长期大量施用氮肥,会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土壤板结,生物学质恶化,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
农药对土壤的污染。农药能防治病、虫、草害,如果使用得当,可保证作物的增产,但它是一类危害性很大的土壤污染物,施用不当,会引起土壤污染。不仅如此,也有可能伤害到昆虫、鸟类,还会破环生态环境。
除此之外,大气也会污染土壤。随着我国工业发展,化学工厂毒气的排放,大气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而且部分土地会受到酸雨的袭击。这是因为燃烧含硫量高的煤造成的。燃后排出二氧化硫等气体,与水蒸汽一结合,即形成酸雨。酸雨还会腐蚀植物的芽和叶,甚至建筑物和人类的皮肤黏膜。
土壤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比如说:有些地方的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某些化学物质偏高。而不能使用,吃后甚至导致死亡。
据我所知,国家非常重视土地资源。从而正在推行“万顷良田建设工程”。还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
国家进行防治处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和培育土地。大家都知道土地是可再生资源,可以再生。但是如果利用不当或遭受破坏,就足以使土地失去再生力和可利用性。现在我国依然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耕地面积减少、质量下降等。所以我们更要保护耕地。
我认为土壤保护应以防治为主。国家现已实施防治土壤受污染和已受污染土地进行改良治理的措施。可有利于缓解问题。
我认为预防重点应放在对各种污染源的处理上,进行浓度和总量控制,对农业进行经常检测,使之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合理使用农药、化肥;利用城市污水灌溉,必须先净化,才能使用;对于工业废气的排放,必须经过净化,或有节制的排放,才可以减少污染。
我们作为中学生,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既然不能从国家大事方面考虑,那就请先从不毁坏土地开始。
另外,固体废物也会给土地造成负担。我们虽然不能把握他人,但是可以把握自己。我们可以从不随地乱扔垃圾开始,不再使用方便袋购物,更不要乱扔。
要想保住这美好而又幸福的家园----地球。就该快行动起来吧!为了家园我们一定可以做到。让我们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的明天!
【写作参考】 初二议论文:心(篇三)
心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地方“人之初,性本善”这人啊没有谁的心是黑色的,无非是看事对人罢了,但也有的时候你所看到的未必是你所听到的,所听到的未必是你所看到的。总有人说要用心去感受,心能感受到。
人的心不管是黑色还是红色你都不可能把它挖出来看,你只能用心去感受别人的可怕和善良。有的人说他很乐于助人可你却能感受到他不为人知的一面,也有的人说他很坏,经常欺负人,但你却知道他是刀子嘴豆腐心。用心去感受事物不是说一两分钟就可以感受到的,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时间的,时间长了就能感受到。
刚认识没多久的朋友永远都是那么的善良,那么的和蔼感觉什么事都和他处的来,但时间久了处处都是不好的地方,感觉和对方已经没有的共同语言,又或者是你们都曾互相在背后抱怨过,想过这是为什么嘛?是你们的心再告诉你们你和他不适合做朋友,不适合更进一步。又或者说当你知道别人再传你坏话时你会第一时间知道或猜想是哪位时,不是因为你有多么的聪明而是你的心再告诉你那个人是谁。
所以永远都不要去做伤害自己心的事,可能你不会知道是什么事,但当你做完后你的心会紧张,会害怕,因为他再告诉你“我也是有弱点的--你们做的所有的坏事都是我在承包着”
在死亡的那一刻你才会知道原来心会比你先停下来而你和它是一体也会停止呼吸。人和心是一体的心能感受到的人也能感受到。
[写作分享] 初二议论文:努力其六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你们来这儿写作时候的初心吗?那你是否还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呢?同学们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学习刻苦吗?认真吗?刻苦是不是每次又能取得好成绩呢?我深知,努力是学习中最重要的品质,你努不努力,有没有才华,看成就吧,当你的野心很大的时候,一个人的野心是可怕的,也是巨大的,你无法控制自己的野心,有时候我想说,当你的野心盖过了自己的才华的时候,你就应该努力读书,好好学习。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我愿用最初的心,陪你走最远最长的路,哪怕是走到一路黑我也不后悔。学习,我们要多学习。
我很懊恼的是我曾经付出的一系列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全部努力都白费了,也许你努力了,没人能看到,也许你比付出的还要多,却成绩就是上不来,还是比别人差,那是为什么?那些不努力的人终究会成为社会的次品,终究会被社会淘汰,专门靠吃社会的老底而活,是不会有出息的,你的努力决定着你的人生,细节决定成败。我这个人只专注于细节并不在乎其他的。
现在是21世纪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被一些新出来的东西所代替,一部手机就能代替天下,一部手机能造就一个人才,同时它也能毁灭一个人才,当我们碌碌无为的时候,我们应该放慢脚步,停下来好好想想我们这么做是不是值得的。现在的21世纪,这个社会专门找的是那种会读书,语文能力强的人才,之前的社会只要你认识你几个字就可以了,现在的社会呢,比之前的社会竞争起来更残酷了,竞争也非常的激烈,我处在中游位置,虽然有时候也会闪闪发光,但是中游与世无争,永做清流,我不想被社会淘汰,我就只能努力读书,好好学习。
即将来临的中考给我们的压力是巨大的,在这个我要致各位初三的学长学姐们:我们即将面临的中考,压力是激烈的,我们不能有半点疏忽和犹豫。在这里我们应该珍惜美好的生活,珍惜中考前在校的每一天,珍惜身边每一个人。中考过后是不会让你后悔的。我即将面临生地会考的到来,我应该做的是努力学习,用最好的实力来迎接生物地理的成绩。我坚信,只要我努力了,我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生地会考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中考,也会有第一次的紧张。
努力吧,少年!为这个社会做出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