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在为一件事努力,那就是考试。有人会问,我们天天都在上学,学习占了大半年啊,考试最多就两天,但是你想过么,最终的目标就是为了长知识,然而,知识的长进就在那卷上的红对勾的多少。
面对考试的的人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历经磨难,认真学习,准备充分的。另一种是平常只会玩,不会认真学习,只会临时抱佛脚的。面对考试完后的快发卷时前者会淡定,而后者则会晚上睡不着觉,日思夜想,做任何事想弥补,总会对自己说下次努力就行,这次当次教训。对于前者来说老师说的最鼓励的话是:“你平常努力了,关键时刻总有回报的!”而对于后者来说,老师最鼓励的话则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但是任凭后者在后来的几天使出全身解数也不会超过前者!!!这就是人生哲理。在我初中前,我是较倾于后者,结果也如同后者。
面对考试成绩,家长也会有反应,面对前者的结果,会眉开眼笑,面对后者则会大发雷霆,在我看来,家长的反应不同于我们,也许只是为了“长脸”,或者是为了在“后者家长前”炫耀一番,并没有多少是全心全意为了孩子的后来,起码不是纯粹的。
面对失败,前者会认真思考所在的问题,后者则会不思进取。面对成功,前者会理所当然,后者会害怕“批错的题”被发现。
在整个人生看来,前者和后者的命运会截然不同,起码在我看来。对于前者和后者的结果,我们会毫不犹豫的选前者,但如果我们要造就前者后来的辉煌,我们就要努力学习,为了那考试卷上的红对勾,起码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