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仅仅是指放松身心的玩耍,它还指能使我们获取知识或开拓眼界的游戏活动。会玩,才会进步,知道了如何玩,才知道怎样轻松地学习和生活。
说起玩,我们班有一位薛同学特别会玩。我说的可不是贪玩,而是轻松愉悦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玩。她将诗词玩得特别顺溜,可以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可能是从小就喜欢古诗词并不断积累的缘故,她若是迎面走来,总会让人感受到一股书卷气息,说起话来也是一样,让人听起来会觉得有诗经里“伊人”的韵味。
她会玩诗词,表现在她可以把诗词灵活运用在自己的文章中,就拿我印象极为深刻的《小城谣》来说吧,写的可是极有特点!在这篇文章中,她将我们所生活的小城和诗歌串起来,处处透露着诗情画意,让我们看到了小县城不一样的美。她最近写的一篇《与你邂逅》,介绍了她与诗词的故事,文中更是将诗词运用得淋漓尽致。她对诗词的投入,恰恰证明了一种学习态度,看似在玩,但在玩的过程中积淀了知识,提升了品位,这难道不是会玩吗?
从热带雨林到茶卡盐湖,从黄果树瀑布到天涯海角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带着我游玩过许多地方,我们一路欣赏美景,在感叹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不忘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走过天涯海角,我们在沙滩上踩下一个又一个脚印;走过西双版纳,我们在泼水节上跳了一支又一支舞蹈;走过黄果树瀑布,我们在瀑布下拍下一张又一张照片游玩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们虽然在玩,但同时又放松了身心,开阔了眼界,这难道不是会玩吗?
现在,我玩的最多的应该是游泳了。学游泳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但那时的场景却还是历历在目:每天去游泳馆第一件事就是热身,然后和小伙伴们一起下泳池学习动作。最先学习的是憋气,随着教练一声令下,所有人都憋足了气钻入水中。在水下,大家瞪大眼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要看到同伴们那鼓得像包子一样的嘴巴,必定有一半的人“笑倒”,“噗”的一声,水里顿时全都是气泡。等到所有人浮出水面,游泳馆里充满了嬉笑声和拍水声,好一片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