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往事的作文
窗外,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点使劲地拍打着阳台上的金属板,乱坠声,杂乱而无章,使人没由来地烦躁不安。
放下手中的作业,从抽屉底层拿出那本淡蓝色周边已泛黄的日记本,许久没有碰它了,看到它却像是老朋友一样亲。扳扳手指头,放假那天是7月5日,5号,6号、7、8。。。。。。11,今天是11号,怀着淡淡的失望,我在日记本的第一排写下:7月11号,雨。我不怎么喜欢11这个数字,像两条平行线,谱写着永远无法改变的遗憾。
在这样烦闷的空气里,我的思绪却如窗外的雨一样,倾泻自如,我想起了童年绿溪流里漂浮的浮萍,原野上顶着淡紫色绒毛小伞的蒲公英之子,抬头时常看到的天幕上最暗淡的一颗星星,和那云海里飘荡着的艳红色的风筝。。。。。。
对,风筝,我揣揣地往前翻了无数页,终于翻出这样一段文字:2005年5月12日,天气,晴,有风。风筝很漂亮,爸爸夸我的风筝飞得很高。我很高兴。
简短的三言两语,再配上稚拙的带有些许错别字的书写,却让我记得这样牢。我不忍心擦去那样难看的错别字,仿佛擦去的是逝去的童年。或许,在我脑中定格的不是这段文字,而是那个喜欢穿红裙子的女孩,那个疯狂爱恋风筝,周末必缠爸爸陪她去公园的女孩。那个渴望飞上蓝天,触碰太阳的女孩,最重要的是:女孩爱恋的风筝。
这是一只燕子般隽逸翅膀的风筝,一只飘扬着长尾艳红色的风筝,一直凌空而舞袅袅飞升的风筝。风筝上紧紧缠绕着女孩的所思所想,纵然飞不到云之彼端,也能在蓝天流云之间,多留一分旖旎,多沾上一缕阳光。
你就要飞上天啦!小燕子。女孩伸出小小的手指,满是爱怜,满是兴奋和羡慕地对着风筝说。风来了,快放!不远处,女孩听见爸爸对她喊,于是女孩放飞了风筝,一根细若蚕丝的线,连接着兴奋的女孩和渴望自由的风筝。一下,又一下。倾诉着怎样的渴望,线那一头的女孩,仿佛要大声告诉风筝,她十岁啦!她十岁啦!她终于长大了!有一种渴望自由的感觉在女孩心底蔓延,她并不知道。十岁?风筝摇了摇身子,这是她不敢想象的年龄。它只知道,在自己还能飞的生命里,就要努力地飞上天,越高越好,它要替女孩摸一摸幻影一般的薄云,眩目的阳光,还有雨后的彩虹。
也许是恍惚了,在这个季节里特有的玉兰花香中,女孩的眼睛里流动着一丝黯然,一丝羡慕。
风筝飞向了太阳,女孩向风筝望去,对着阳光,女孩伸出了自己的手,用它挡住了燃烧着的太阳,耀眼的光和风筝越来越小的幻影从她手中的缝隙里泻下来,使她有了错觉,她触碰到了太阳。
窗前的雨,继续下着,我又仔细地看了看这文字,想起由它牵引出的一段往事的回忆,有一种永恒的情感深深扎根在我凹凸不平的心上,那便是对天空的眷恋,对太阳的幻想,对自由的渴望。
童年那美丽的风筝呵,从我松开手,线飞走的那一刻起,你是否已牵着我的往事,载着我的梦想,触摸到了太阳?恩,我呢喃着,一定是。这么久了,它一定飞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