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老师初三文章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名句是形容老师的。有人说,老师是天上璀璨的北斗星,为我们指引方向;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不辞辛劳地栽培着我们;有人说,老师是苍天大树,守护着我们这些小树苗。然而不管老师像什么,他们总是会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三尺讲台,老师的舞台。他们用自己那双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写过无数粉笔字,长满茧子的手在我们幼小的心田里种下了文学的种子,她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断充实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犹如一棵棵小树苗,在老师的悉心照顾下,我们尽情吮吸着知识的甘泉,慢慢地长大。陶行知说的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确,每个老师都捧着一颗有着如火的热情的心来教书育人,却不求任何回报,只是让学生们将来能为祖国做贡献,单凭这一点,天下所有的教师便都可以受到世人的赞颂。
老师啊老师,您是无私奉献的路灯,我们便是迷失方向的路人;您是茂盛的树叶,我们便是娇嫩的花朵;您是伟大的母亲,我们便是您的儿女。老师,您善施教化,无私奉献,桃李满天下,你们功德无量,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赞美人的成语已经无法赞美你们了,你们是更高一个等级。论无私,你们理应第一,论公德,第一也非你们莫属。天下的老师都是上天派下的神仙,心灵纯洁,无一丝杂念,不知疲倦地教书育人。“诲人不倦”这个成语来形容老师再合适不过了。老师啊老师,我为您点赞。
老师,为了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栽培,我要牢记一句你们对我的淳淳教诲: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老师,等我们厂长为参天大树,已是祖国栋梁之时,我们绝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教育之恩,哪怕只有一滴水的恩情。老师,我再一次发自内心的赞美您,您把自己最美的微笑留给这精彩的世界,留给我们。我们定会走遍四方,把您的微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老师啊老师,我为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