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成长的道路上初中作文最新范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的事快乐,有的事悲伤,有的事振奋人心,也有的事让人哭笑不得。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我的心中不中断地出现涟漪。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兴奋的、有伤心的、有奇妙的、有寻常的,在这些事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学习滑滑板,由于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只有耕耘才会有收成。
一个月前,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滑板,那个滑板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天蓝色,它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漫步者”。
我见了,爱不释手,兴奋到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下楼试滑。我模仿其它同学,先把左脚踩在前踏板中间,后脚也想踩在后踏板中间,可后脚怎么也上不去,后脚一动,滑板就歪了。我很着急,也很害怕,我捉住妈妈的双手,小心翼翼地踩上滑板,向前滑动。“啪”的一声,我失去平衡,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妈妈把我扶起来说:“不要慌,要慢慢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妈妈一句坚定而鼓励的话,让我增添了勇气。于是,我又试了一次,“好,上去了。”跟着妈妈的话音,我的两条腿直直地站在了滑板之上,但双腿在微微地颤动,我的心也怦怦地乱跳,刚滑了几米,唉,我又摔了。“别着急,你要慢慢训练,只有多练才能滑好。欲速则不达。抬头挺胸,身体伸展了,姿势才能准确。”妈妈不厌其烦得说着,拉着我的双手也慢慢的放松了。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害怕的心理,一遍遍的当真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轻松自如地站在了滑板之上,可以自由滑行了。上、下板也轻如燕子,只是速度进步不了。我又经由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训练,摔倒了再爬起来,落板了再重新上板,我终于成功了!现在我已经可以非常轻松地玩滑板了。速度也增快了许多,还可以在滑行的过程中蹲下捡东西。
当然,在随后的日子里,也碰到了这种情况,但是每当我想起妈妈说的话,坚持下去。妈妈的话就像前进的的灯塔,时刻鼓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