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关于成长的烦恼初中突出作文之四
成长的步伐到来了,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让人整天都笼罩在忧郁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外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老是错。……成绩老是没有进步!”从上初一开始,这类话就经常在我心头萦绕。有时候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候是我的自训,有时候却是妹妹的讥讽。
我也想要把成绩进步上去,不外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败下阵来。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成的“果实”也有干瘪和丰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说一身一声:“尽力而为!”了。
人生有竞争才会出色——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但尽管如斯,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儿子,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作为哥哥,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一个好榜样……因此,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假如好成绩那么收留易就让我得到,那难道大失它本身的意义,也失去了人们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虽然减少了许多。却有另外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这以上的话虽具有一定的道理,但不免难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都在跟跟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门同学所面临的烦恼。
要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现在终于明白这首歌曲实际上唱出了我们青少年面对学习的烦恼所表现出的无助与茫然。成长的烦恼在不中断涌来,但愿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