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一群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景色宜人的公园里开心无比的玩着。
只见碧天如水,像白浪滔滔的大海,远处是连绵起伏的高山,枝叶蔽天的大树像经久耐用的大伞。良田万顷,一座座斗室子像一顶顶精巧别致的帽子,巧夺天工的宝塔像挺秀的战士。湖净水净像一面大镜子,绿草苍翠仿佛为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绿毯。
小朋友们玩的可开心了!有的在自由安闲的游戏,有的在偷偷摸摸的捉蜻蜓,还有的在有说有笑地玩蚂蚱。
看!那个捉蜻蜓的小男孩穿戴一件普普通通的浅蓝色外衣,蓬蓬松松的头发,长着又粗又浓的眉毛。黝黑有神的大眼睛,唇方口正,此时正双手握着带有网的杆子,双目炯炯有神的盯着小蜻蜓。
他屏住呼吸,放轻脚步,弓下身来,慢慢的向它靠近。近了、近了、更近了,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小蜻蜓。可它却一丁点也没发现,他伸出手臂,蒙的一挥,便把它抓住了。他固然捉到了小蜻蜓,心里却想:“你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不会伤害你的。”他想着想着,便把小蜻蜓从网中掏出,小蜻蜓像一架小飞机似的飞向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