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初中满分优秀。
人活一辈子,总是要有挫折,经历挫折后,迎接你的将是美好的未来。
在我的16年中,也遇到了不少挫折。
成长的脚步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蓦然回首,看着那一个个五彩绽放的足迹,我脸上流过一丝甜蜜的笑容。于是我们打开心中埋藏已久的回忆之书,细细地品味与沉思……
烂漫无知的四岁
四岁,我不记得当时刚入幼儿园的种种不追求,只记得每每放学冲出教室,踏着季节与快乐肆无忌惮的追逐欢乐,我不记得当时犯错后家人脸上的责备,只记得我无知的言语引来的哄堂大笑的可爱,不记得当时破坏“公物”的后果,只记得那一刻伙伴们脸上调皮烂漫的笑容,笑着面对朝霞和夕阳,无知而可笑得看着大人的世界,欢乐的与伙伴嬉戏,多么烂漫而无知的四岁!
懵懂自傲的九岁
九岁的我早已步入了小学又马上要进入高年级的我有了一颗好胜的心,不论是什么我总爱争第一。记得那时不论是各类特长还是学习成绩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于是我开始了骄傲,并以为自己是无人能比的。从那时起我总是满脸不屑并毫不客气的讽刺向我请教的同学。但九岁毕竟还是懵懂的。每当下课铃响起,同学的呼唤声传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浮云”。我依然毫无顾忌地奔跑在操场上,笑着面对朝霞和夕阳,快乐的与伙伴玩耍,享受着一次次童言引发的笔论,但并不再那么无知——我知道了要懂礼仪,考第一,乖乖听话。
成熟淡漠的十四岁
十四岁,我早已步入了初中的殿堂,青春已萌发,但我没有了曾经的天真无邪,我长大了,成熟了。下课老师办公室不再见我同老师调皮的话语,走廊上与同学们打闹斗嘴,放学操场不再见我与伙伴追逐的身影……这一切都因为我爱上了在书海中遨游的快乐与幸福,但似乎又因为我明白了有更重的担子需要我去担起。十四岁的我带着问号面对朝霞又带着感叹号面对夕阳,虽然我成熟了很多,长大了很多,但我那“永垂不朽”的“快乐之心”丝毫没有抛下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