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梦想中考作文之二
瓦声,是最宁静的声音,是最含感染力的声音,也是最使人寂寞的声音。淅沥的雨撒下,一切都将停止,小鸟从枝头消失,落在浓荫下,田间地头的农人把锄头放下,回到屋内。在瓦声演奏的这段时间,除了雨,大伙都去休憩罢,且听这瓦声响得精致,舒缓一下心灵的疲惫;在瓦声演奏的这段时间,人们围坐火炉拉家常,几乎都不会拌嘴;在瓦声演奏的这段时间,思念友人,会思念到立即寻笔写信;在瓦声演奏的这段时间,挑灯作文,文字也变得滋润温藉。
有人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你一个优点,也会给你一个缺点,反之亦然。残缺固然令人遗憾,但并不致命,只要能战胜精神上的缺陷,这些的不足反而会成为一种动力,一种激励,甚至是一种优势!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不足,为梦想创造奇迹而努力吧!
不错,祥子的故事,是事实,是缩影。体面地,要强的,好梦想的,利己的,个人的,健壮的祥子,不知陪着人家送了多少回殡;不知何时会埋起自己来。埋起这堕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会病胎里的产儿,个人主义的末路。
这一学期,妈妈和我坐飞机来到了海边我见到了我梦想已久的大海,有幸人生第一次亲眼目睹了大海的美丽和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