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寻找梦想初三作文)之二
多少次的徘徊于梦与现实的接壤,甜甜的闭着双眼。但梦,科归是梦,它永远不可能如现实般残酷,你永远触摸不到它,只能似隔着玻璃一样赏识她若隐若现的收留貌。
我明白,要拥有梦想。于是,我开始寻找,寻找……寻找一个真实的梦。
或许我并不是一个执着的人,每次为自己决心信念满满地制定的目标,老是不了了之的草草收场。
我寻找、寻找,但愿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直到我无意偶尔看到了一篇期坦福大学的调查讲演――人的梦想不是一时一瞬,甚至一日之间的闪念而成的,而是在心中长久积淀下来的。
整理悟,我头一次体验到了醍醐灌顶的感觉。没错,这才是真正的“梦想”,梦想实在是强烈愿望的数次积累,是你做梦都想的事。
或许有时我们一时兴起,就会树立一个所谓的梦想,但这因为头脑一热而成的浅层梦想,只会是想,而谈不上一个“梦”。
寻找梦想,与其说是为心灵寻找方向,不如说是为糊口寻找动力。至今我才明白,为什么人会有慷懒和勤奋之差?为什么勾践能够卧薪尝胆,复帮灭吴?为什么铁木真能忍辱负重,定蒙古,平世仇?
谜底就是:他们有着梦想有无之分,有着梦想强弱之分。
实在,梦想并不像想像有那样遥不可及,也并不一定要像他人那样弘远,或许,在你一日一日地不知不觉之中,梦想就实现了。
我并不愿走别人走过的路,甚至不愿寻找一个与人相同的梦想,究竟,自己的人生不要活出他人的影子。所以梦想并不是追求达到别人的高度,而是攀上一个属于自己的峰顶。
寻找梦想,有时或许比实现梦想还要难题,只要选对了方向,那么沿着心灵的召唤去做就够了。
它也许并不像找个东西那样简朴,但也不至于难以达到,寻找梦想,枢纽就是看你想不想,有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