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支持着一个人历经风雨而不倒;每个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它使一个民族久经风霜而不衰。
我的梦想是朴实而平凡的。我希望在我长大后,能有一个稳定的职业,可以用我微不足道的力量来回报我的祖国,可以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如果我是军人,我一定不会抱怨工作的劳累,因为我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丝血液,都埋进了万里长城,那儿立着我的梦想,和平的梦想。
如果我是保安,我一定不会抱怨工作的无聊,因为我负责的每一片泥土,每一块草地,都变为了美丽的家园,那儿种着我的梦想,安宁的梦想。
如果我是工人,我一定不会抱怨工作的辛苦,因为我运来的每一块砖头,每一担水泥,都砌进了一栋栋房屋,那儿住着我的梦想,繁荣的梦想。
但我更愿意做一名教师,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站在讲台上,传授我所学的知识。我要教育我的学生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才可以回报我们的祖国,要用知识使祖国走向富强,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学校真是一个美好的地方,这儿有我们最初最单纯的梦想,报效祖国的梦想。
梦想的路途是遥远的。我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时候,还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在鲜艳的国旗下宣誓。从那一刻起,我们坚决支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决定,跟随党的步伐,用我们的汗水和泪水,去完成我们的梦想。
詹天佑是我国伟大的铁路建设者,他曾经说过: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他的梦想是能把自己的知识、智慧、才能都贡献出来,使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为梦想,他用尽了全部的力量,主持修建了京张铁路,他的精神,是中国人民永远的骄傲。
转眼间,我已带着我的梦想走过了八个年头,梦想在远处闪烁着愈加灿烂的光芒。我坚信通过我不屑的努力,总有一天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