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考试作文。
门口的大树旁,新栽了一株梅花。它矮矮的瘦瘦的,与旁边的大树不成正比,而我却因它震惊,因它快乐,因它而启迪我自己。
在那鸟语花香的季节里,在那阳光明媚的一天里,它种在了我家门前。它矮矮的,仿佛没有什么生机。花开的时候唯有它独自一株不开花,后来才知道梅花是在冬天里才开花的。我心想“这小小的一株梅花连生长都成问题,怎么能在冬天开花呢?”于是我便带着疑问看着它站在那里,等待着我的到来……渐渐地,我与它便产生了感情。它像一个瘦小的士兵站在那里,孤零零的,当下雨时,雨滴像一支支锋利的箭打在它那稚嫩的枝丫上,没有人同情它,也没有人爱护它,它只是坚强地茁壮成长,没有什么能阻止它前进的脚步。就这样,它在这风吹雨打的几年里,逐渐地生根,逐渐地长高。这几年来,不知道它折断了多少枝,掉落了多少花,而今它已经变得愈发高大。
现在的它像一幅国画,树枝是有力的,性格是刚毅的。在一个阴云密布的一天,天上下起了小雨,小雨轻轻地打着它的枝干,而我也带着乌云密布的心情回到了家,那天,因为考试的失利,心里很不是滋味,碰巧那天我有忘记带钥匙了,只得在楼前的亭子里避雨。雨越下越大了,而妈妈还要等几十分钟才能到家。无措的我看着那梅花,心里被深深地感动了。一颗一颗豆大般的雨点从天空中掉下来,而它却从没有动摇过!他面对着我,我面对着它,它看着我,我也看着它。他好像在告诉我什么,激励着我。“轰”第一声,一道闪电从天空中划过,我才明白了。这几年中,不知它经历了多少次挫折,多少次风雨,而它却依然茁壮成长,从不起眼的的小树变成了如今——一棵经历了世间沧桑的树,而它却从来没有对世界不满,从来没有向别人诉说着它的苦。
而今我也明白了,我应该像它那样,在风雨中生根,在风雪中成长,而绝不向困难低头!它鼓励了我,在这几年中它总是无私地奉献着,而这也启发了我。
在它经历了第一个冬天时,它迎着漫天飞的雪盛开,虽然这花不大也不多,但它努力绽放着。我看着它,心里好像变得温暖。它使我快乐地笑了,同时它那穿透灵魂的性格也融入了我稚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