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一的作文
世界中存在着万物,每一个事物蕴含着它们本身的道理,当我们从任意一个角度看时,我们往往发现它所含有的道理。
我还记得开学前,我要离开本地,去别的学校念书时。当我要准备好行李,正准备拉上拉链时,却很难拉上。我是个急性子,往往都会快速地拉上。可当我拉时,我却觉得很难拉上去,不像平常拉得那么的顺,那么的平滑,总感觉我像是在拉着一座雄伟的山,一座铁青着脸的山,它使我感到那么的艰辛,给我的心带来沉重的压力。正当我燃眉之急时,爸爸来了,他站在我身边,拍了拍我,平静地对我说:“你把拉链退几下,然后在慢慢地拉上去,你就会觉得很轻松。”我照做了,果然很轻易的拉上去了,拉的是那么的顺,那么的平滑。我的心中的石头啊!你终于落了下来了!当你落下来的时候我的心是多么的平静啊!
是的,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就会明白这样的人生道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给人的不是那庸俗的一昧直冲,而是给人宽恕。我想如果每个人都用宽恕的心对待别人,用宽容来理解别人,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人间啊!
教你写作文: 初三作文(篇七)
我在一间阴暗幽深的闺房里找到了你。庭院深掩,杨柳堆烟,将这块冷清的荒居闲院与世隔绝开来。你知道吗,我找了你很久了,我问过许多人,他们竟都不知道你的踪迹。不知是谁遗弃了你,以致你如此忧伤。从清末的萧条到歌舞升平的如今,百年的孤独在你紧蹙的黛眉上凝下了一道道哀思愁绪。
但你依旧很美。穿着一身丝绢罗布,隔着那一帘幽梦,半抱琵琶,轻拂扬琴。这大概仍然是千百年前的风韵吧。 玉指轻拂,于是,看见月的清波透过那一抹黛色的云霭倾泻下来,在平静的江面上漾起阵阵涟漪。河岸的桃花蘸着流水,把那一件飘扬的轻纱划得支离破碎,只在堤上留下了斑驳的月影。面对如此良辰美景,临风举杯,望月怀人,呤诵“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和着一曲委婉质朴的《浔阳夜月》,何等浪漫! 大概是一曲终了,从层层叠叠高耸入云的岩嶂里,传来了一阵虚无缥缈的流水声。高山虚怀若谷,挺拨峻峭;流水孱弱清柔,活泼可爱。山与水相偎相依,构成了一道亘古不变的和谐画卷。当年,钟子期和伯牙就在这种意境中邂垢,“巍巍乎其志在高山,洋洋乎其志在流水。”传下了一段令人叹惜的“痛失知音,终生不操”,也留下了这一首销人魂魄的《高山流水》。
忽忆昔,楚汉争雄。两军决战,声动天地,响彻云霄。先有金声,鼓声,人喊马嘶声;继而,四面有楚歌声,霸王别姬声;后陷大泽初中,至乌江,有水波澎湃声。于是,一代英雄就在这哀号的乌江畔自刎身死。滴滴鲜血,染红了泛黄的史书,千古豪情,使得一向柔肠百转的易安词客,也不禁长叹“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故一曲《淮阳平楚》才能使听者伤心,闻者落泪。
你真的很美。《渔舟唱晚》有它的谧静,《阳春白雪》有它的活泼,《梁祝》有它的凄美,《平沙》有它的动听,《苏武牧羊》有它的悲凉,《江河水》有它的豪迈……
你哭了,泪如雨下。没想到梨花带雨也有如此韵致。
“让我为你弹一首吧。”我也哭了。
“弹什么?”
“那就弹,”声音仿佛低得沉到了水里,“《汉宫秋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