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经常一个人呆呆的坐在窗外,像只受伤的小鸟,两眼忧郁而茫然地注视着窗外:注视着窗外悄然飘过的白云,注视着窗外阵阵扑面的冷风,注视着窗外偶尔飞来的麻雀,陷入了沉思。好像是在回忆吧……
她是家中的老幺。父亲是乡镇府的干部,所以她家在村中是糊口前提最好的。但她很怕生,对父母都有隔阂。在她6岁、最大的姐姐21岁时,她离开了家和最大的姐姐一起糊口在城市。她一直很孤傲。
直到她初二那年,在她生日那天,同学送了她好多礼物和祝福贺卡,她盯着这些礼物,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感到她好幸福,她知道了自己不会再孤傲了。为了答谢同学的祝福和期望,她在生日蛋糕前许下心愿:做糊口中的强者。
她在日记本的扉页上写道:“固然我没有超凡脱俗的收留貌,也没有出类拔萃的成绩,但我有努力长进的勇气和动力,这恰是一个强者用来磨练自己的意志所不可缺少的――做糊口中的强者。”
她恰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