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幸福的初三作文.wps
岁月在您的脸上刻下沧桑皱纹,时间染白了您的一根根发丝,您紧紧握住我的手,您还守候在我身旁……
时光倒退回到几年前,父亲因事务多而不能来接送我上下学,只有您总在那个阳光的午后,独坐在校门口那一级灰色的石阶上,翘着腿儿,读着报。那时的您还年轻,身子骨也硬朗。挺直了腰背,倚靠在墙根上。暖柔柔的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斑斑驳驳地洒向您的脸庞,在胡须边儿和头发梢上镀了一层金。每当有一群小孩儿叽叽喳喳地从校门里蹦出来的时候,您都会颤颤地站起,合上手中的报纸,伸长了脖子张望,搜寻着我的身影。若找到我,您就会缓慢地迈着步子向我走来,深邃的瞳孔中透出一丝慈爱和喜悦,微微扬起嘴角,露出一丝可爱的微笑。当我们四目相对时,一种踏实和安全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那时的幸福,就是您风雨无阻的守候,与和蔼的微笑。
追忆往事,那一老一小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您一手提着我的书包,腋下夹着报纸,另一只粗糙有力的大手则紧紧抓住我的小手,好似害怕我的小手要溜走一样。我则在一旁蹦蹦跳跳着,大声讲着学校的所见所闻,您时而笑眯眯地点头应和着,时不时还叙叙自己陈年的趣事。阳光洒在河面上,泛起滚滚金涛。一老一小的影子越拉越长……
那时的幸福,就是您细致入微的关心,与温暖的大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花开花落,转眼而过。小男孩长高了,肩膀更开阔了,嘴角冒出了青色的胡须;年事已高的您,佝偻了,眼花了,脊柱不再挺拔,身躯不再壮硕……
随着时代的变迁与青春的催促下,我被多彩的生活诱惑着。网络电视的精彩与电子游戏的激情逐渐代替了我与您在一起的时光;电话里寥寥几句“我很忙!”,成了我搪塞您的理由,而您在电话的那头却欲言,而又止。我自认为是年龄的差距,在我们之间已形成了隔膜。您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
您给予的幸福,被我的冷漠和无视一点点冲淡……
直到有一天,您病得那样重。您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形是那样的轻薄,在白色床单的映衬下,单调的可怕。我轻轻地走近您,您面黄肌瘦,嘴唇乌紫,四肢无力,那张皱巴巴的脸上毫无血色。您吃力地望着我,眼神黯淡,嘴角勉强挤出一丝久违的笑容。
暖柔柔的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斑斑驳驳地洒向您的脸庞,而此时,过去健康的您,却不在……
我紧紧地握住了您冰冷的手,就如曾经您紧紧攥住我的小手那样。我把您的手放在我的脸颊上,我要用我的体温给您捂热,泪,迸出了我的眼眶。我是多么后悔,祈祷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孝顺您,关心您,珍惜有您时的幸福!
万幸,您抵抗住了病魔,能再次牵起我的手,在我青春的路途上伴我一起同行。如今,每当看见您的双眸和那淡淡的笑容,心里总是那么甜蜜。
这时的幸福,就是您依旧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