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哭鬼。我过去是,现在仍然是。因为我不能坚强,我只能用哭来解释我的人生。而当我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彻底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
那是一个春天,满满的春天,带走了妆和玉的世界,迎来了多彩的世界。从北方迁徙到南方的鸟儿追着它们回到了老家。一只小鸟不知怎么的落在了院子里的花坛上,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全身雪白,眼睛只有绿豆大小,像个公主,但一端的翅膀受了重伤。我诧异地看着它受伤的样子,发现翅膀尾部有子弹的痕迹,一定是被我逃命时从右侧射下来的子弹划伤的。突然,小鸟挣脱了我的手,朝着遥不可及的天空挥舞着翅膀。
它不会飞。我知道,而且一定很清楚。然而,不管受伤与否,鸟儿都使劲扇动翅膀??它想回到曾经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想回到未来可能还属于自己的天空!突然,它停了下来。你放弃了吗?不,他没有放弃,只看到幼鸟找了个顺风的位置,张开翅膀,用力荡向无边的天空。一次不行没关系,再来第二次,第三次……最后成功了,小鸟带着受伤的翅膀回到了自己的天空!它在蓝天上欢笑飞翔...
我望着它远去的背影伫在了门口??心里微微一颤,我仿佛在它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今天阳光灿烂,我一回到家便从冰箱中拿出一个蒜头,你一定会以为我把实验室放进锅里做配料,错了错了,我要种水培大蒜。
这个大蒜很普通,和其它的大蒜没两样。它身形较扁,呈椭圆形,顶头长出一个白色的长条,挺像一根立在飞船上的天线。它的外面还包着一层层的皮,像件棉衣一样,紧紧地包着它。那皮有着圣洁的米白色,上面还加了一条条清楚又纤细的紫色细纹,有了紫色条纹的装饰,皮又给了我们一种不同的感觉。大蒜底上还有一圈棕黄色的面,伸手摸一摸,上面凹凸不平。
剥开它的外衣,听到啪地一声响,从里面露出了一个淡白色的小娃娃,一种刺鼻的气味迎面而来。我咬了一口,一种又辣又苦的味道袭来,让我掉下来了好几滴泪水。我把它们分开用牙签连着穿好放在水盆里,就等着看它们慢慢发芽的变化了。
两天过了,蒜瓣露出一个小角。那角不是别的东西,正是它生命中第一个小新芽。它蕴含着一个生命的开头,一个将要替种子走向世界的开始。它们长得还挺快的,十分钟前它只是长了几毫米,十分钟后就长到半厘米了。这芽外面看上去挺柔软的,可用手一摸,呀,还挺硬的。我再仔细看时,芽儿长出来的地方参差不齐,有一个蒜瓣不小心被牙签戳了个洞,那坚硬的小芽居然横着从小洞中长了出来,真可以说是破土而出,无孔不入。
咦?前面加的水是被抽水机吸光了,还是给别人盗啦?都不是,其实是被蒜的根吸肚子里了。告诉你,这根还真不留情,吸了那么多水,拼命地长呀长。
又过了几天,远远看着蒜,它就很不一样,似乎已经脱胎换骨了。不错,它真的发生了变化那些最长的苗都有两寸了,即使是最短的也有一寸了,不仅如此,那一瓣又弱又小的蒜是看它可怜才放进去的,没想到那身驱在水的照料下也能从枯死状态下生根发芽到生命力旺盛之时,大蒜的生命力真不简单呀!
不仅如此,长了苗的还发生了奇怪的变化,它像蜕皮似的从一根颜色更淡的茎中其中钻出来。底下的根也长长了许多,它一条根紧挨着一条根,根部留一点空气而且来回交叉,非常乱呢。细苗后头还长出了一片深绿叶子,挺长的,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个是没用的东西呢,还差点拿剪刀把它剪了。
两天又飞速过去了。那个棕色的根这两天在我的细心照料下,又发生变化了。苗上长叶子的地方原本有一片叶子,可今天一看,又有一片从上面钻出,而且这两片叶子都一样长,真不知道他是怎样能长的那样子快的!那叶子可长了,长到让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藏在里面的小芽儿。
原来大蒜的生长也是拥有如此多的奥秘呀!
叮铃叮铃……我毫不情愿地关上了值班的闹钟。真是的,这么早呢!今天不上学呀!说着,翻了一个身,又进入了梦乡!
起床了,起床了!这是星期五,奶奶又开始叫我起床了!奶奶每天这么辛苦,我也不能赖床呀,接着便立马穿好衣服,一骨碌地溜下了床!
迷迷糊糊地摸索着走进卫生间,习惯性地打开水龙头,拿着牙杯对着出水的口子。半天了,怎么连个滴水的声音都没有呀!我开始清醒了,反反复复地开了又开,咦!怎么还是没有!哦,一定是今天小区停水了。我毫不在意,自言自语道:反正才这么一天!不管了!说完就抛下了牙杯,来到了早餐面前。说真的,没有刷牙就吃早饭,感觉还真挺别扭呀!不管了,豁出去了!
奶奶,这是什么呀!今天早上怎么吃这个呀!我最爱的呢?我不满地望着早餐。今天的早餐是:面包,牛奶。今天没有水了,奶奶不能煮稀饭了,先凑合着吃啊!明天奶奶一定给你煮!换了一顿早餐,我怎么吃都不舒服,仔细瞧瞧时间,糟了,过了半小时了,要迟到了!说完,我连忙背起书包,飞快地跑到了学校。
来到校门前,便听见同学们嘀嘀咕咕地在七嘴八舌:我家今天没有水了呀!我都不知道怎么洗脸了!真倒霉。这么巧,我家也没有水,我连早餐都没有吃呢!对呀,厕所的马桶都不能冲呀!……不会吧!大家的家里都停水了,这么邪门。
是不是我们不爱惜水资源,让水资源都消失了。回不来了?我开始反思了。整个上午都没有心思上课,唯独上我最讨厌的科学课,我竟然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明白了不少,更明白到了水的重要性。
放学了,我回到家。还是习惯性地走到厨房,打开水龙头。噢!忘记了,没有水了!真是麻烦,没有水,我要怎么吃东西呀,不洗手吃东西是很脏的。我愤怒极了。漫不经心地打开了电视机。
据最新消息报道,近几天由于水资源的缺少,可能都没有水,希望人民们注意了!新闻上的导播正在报导着:昨日,几位专家检测到。地球上的水资源已经消耗完毕,据说,可能要几年之后……河里,海里,地面上,大多数动物都因没有水奄奄一息。树木的生命也危在旦夕……我看着这个新闻,整个目瞪口呆--没有水了,还怎么活呀!多少无辜的生命消失了呀!
接着脑海里变冒出了莫名其妙的场面: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的我,脸色苍白。走路都懒地走了。望着窗外,荒无人烟。我好渴,好饿。我需要水……
砰的一声,我掉下了床。啊!原来是做梦呀,太好了。只是虚惊一场!
这个梦,让我明白了水的珍贵,水是不可缺少的,没有水,哪来的生命。海洋里,所有的动物需要水;小河里,小鱼儿们要靠水生活;森林里,大树小树都需要水资源才可成长;草坪上,鲜花们靠水才可婀娜多姿;而我们人呢,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物质,我们生命的一大部分。
请珍惜水资源吧!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