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东西大多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唯有爱是那么无私、永恒。它总是以无尽的方式诠释着最美的情怀,它是情感的升华,周而复始的以种种独到的载体尽显它的美。
爱·鼓励
进入初三,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曾几次想放弃。是你—我的好朋友缓解了我的压力,给了我奋发的动力。你多次对我说:“我承认,初三是苦,但别人能挺,你也能行!你不是说我们一起拼搏一起上一中吗?让我们为目标加油,认真学好每节课,过好每一天,相信自己是最棒的……”f215.Com
谢谢你,朋友!你的话语似春风拂散了心灵的阴霾,似沙漠的一泓清泉,给了我进取的勇气和希望。
爱·微笑
记得那次演讲,我本已准备得很充分,可快到我了,心里像揣个小兔子似的,砰砰直跳。我不知道是怎样机械地拖着沉重的双腿走上主席台的。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时,我的声音开始颤抖,“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轰”的一声,全场爆笑起来。顿时我的脸发烧,耳发烫,窘迫的不知如何是好,无意间我瞄见主席台侧面一双含笑的眼睛。啊,是妈妈。你冲我点了点头,送来微笑的目光,似乎在对我说:“想念自己,你是最棒的!”我顿时有了信心,挺直了勇气抬起了头,不紧不慢地继续演讲下去,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妈妈,你那微笑的双眼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了我前行的方向和力量,似甘甜的春雨滋润了我焦渴的心田。
爱·呵斥
一次化学课上,老师正在讲酸碱的内容,我听着听着思想便飞到了昨晚的“青歌大赛”上,脑海中还浮现着那些亮丽的身影,不由得一个人暗笑起来。“赵一帆,心又跑哪了!”一声呵斥把我吓了一跳,抬起头来刚好碰到你严厉的眼睛,那里满是呵斥与不满。我赶紧坐直了身子,再也不想入非非了。
老师,您的呵斥似清香的肥皂洗涤我贪玩的心,似长鸣的警钟提醒我不再犯错。
爱·宽容
中午放学了,我冲出教室,跑下楼梯,推出小车,抬腿骑上就驶出了校园。我感觉自己像离笼的小鸟,又像脱缰的野马,兴奋的疾驰在回家的路上。“咣”的一声,来不及刹车,我撞在了迎面走来的一位叔叔身上。我吓傻了,坐在地上半天没缓过神来。“孩子,你没事吧?”叔叔一手揉着被撞的腿一手赶忙过来帮我扶车子。“我……我没事……”我几乎要哭了。“没事就好!赶时间是吧,可安全第一呀,下回慢点。”叔叔帮我把车把扶正,一瘸一拐的走了。
叔叔,您的宽容似严冬中的阳光,给我以温暖,似飘荡在夜空的歌谣给孤苦的我以慰藉。
可敬的人们呵,你们总以不同形式的爱给我以希望和鼓励。让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让我在绝境中看到希望,更让我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和信念。我将把这种种爱的样子藏在心间,埋在心底,并将它撒向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