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周生活转眼间过去了,在这五天的时间里,我又学到里很多新知识,这使我感到非常快乐。
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四门功课的增加,学校的规律,尤其是在交朋友这方面更让我不适应,小学的时候,我有很多朋友,因为我们都互相了解,互相信任,可是到了初中,整个班级的人我几乎都不认识,在下课的期间,我总是一个人孤独地坐在座位上,看着其他同学玩耍,嬉戏;可是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我不再是孤独的一人,每次下课,我都和朋友在一起聊天,玩耍,这使我原本像白纸一样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而且,我不再有很大的学习压力,反而觉得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数学课上,王老师给我们讲了有关于相反数和绝对值的知识,刚学的时候我还不太懂,后来,做了几道练习题,我渐渐掌握了解题的方法;语文课上贾老师讲了李煜,李清照等词人的诗词,这使我感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除了诗词,老师还讲评了“这就是我”的话题作文,听了老师生动的讲解,我顿时恍然大悟,知道了自己写作文的不足之处;英语老师讲了二十六个字母及音标,还告诉了我们很多常用的句型,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英语的重要性,这对我们将来走向社会是很有帮助的。
最令我记忆深刻的就是体育课了,体育老师从来不让我们跑步,而是带着我们做游戏,这时,操场上就会传来爽朗的笑声。
第二周的学习生活短暂而又充实,我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在两周之后的月考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