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知了的叫声渐渐变弱,树枝上的叶子悄声落下,一切迹象都表示夏天正在离去,秋天悄然而至,而我也迎来了开学季,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
8月30日,我们提前踏入校园参加入学教育,也就是军训。我们将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学会站军姿,三面转法、踏步与跑步队列。时间紧、任务重,导致训练极其紧张,暴露在烈日下几个小时也很正常。任由汗水在脸上滚动,也要纹丝不动。跑步时喊口号导致嗓子沙哑,对我们来说也是家常便饭。每次回到家中,我都已经精疲力竭、疲惫不堪了。但作为回报,我们随着高强度的训练拥有了整齐的队伍,同时我们的意志也被磨炼,有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9月1日,也就是我们进入校园的第三天,我们与初二、初三的师哥、师姐们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初中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这一天,课本发到了我们的手中,足足有24本书!其中包括不少新学科,这意味着我们将会接触到更多的新知识。原先可以毫不费力地装下小学所有课本的书包,如今已被撑出一个大鼓包,足有篮球那么大。一天的学习下来,不仅身体疲劳,连大脑也有些迟钝了,简直是身心俱疲。但换来的是知识面的扩大,新知识的筑固,还有大脑的锻炼。
疲劳是一时的,但知识与习惯却是永久的,三中的校训是成就最精彩的自己,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成就自己的路上少不了辛苦与疲劳。我永远忘不了《开学第一课》上,奥运英雄们鼓励我们的话:要坚定信念,勇敢克服困难,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回眸与展望,祖国的辉煌成就,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与努力,我要从小立下兴国的志向,努力学习,长大后争做栋梁之才,为建设现代化的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