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肯定都看过闲书,我也是这样的,而且还不止一两本。据不完整统计我居然看了半个书柜的闲书,像《水浒传》、《三国演义》、《手斧男孩》、《明朝那些事儿》……应有尽有,我自己都记不全了,我觉得自己真像个小书迷。
相对于所有的书,我更难忘的是我看书的那些趣事。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眼前一亮,发现桌上有一本《明朝那些事儿》(挺厚的)。于是我便打开看了起来。不消一会儿,我便被书中诙谐幽默的语句吸引住了,我便一句一句、一行一行地看着;不久就完全沉浸到了书的世界。不知不觉中就看了一大半,我抬起头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这才发现爸爸进来了,我飞快地将书放在一旁。爸爸问:“你怎么一个字也没写?”糟了,此时我的心里在想:到底招不招,招只有死路一条,不招还可以赌一把,于是我急中生智:“我把读的作业都弄完了。”“这么快!”“当然,我是谁!”爸爸见状,没多问,便走了,于是我赶忙开始写作业。
更有趣的是在今年暑假:有一次晚上我正在看《手斧男孩》,大家都说这一章很精彩,“驯鹿向布莱恩扑了过来,布莱恩也抓起手斧……”咔嚓该死!停电了,于是我便抓起手电筒继续看,又到了一个精彩片段,手电又没电了,一连换了三块电池,终于看完了。揉了揉酸痛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正准备睡觉的时候,眼睛一阵刺痛,原来是来电了。
有苦又累,有惊有险,即长知识,又增乐趣,这就是我爱读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