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终会结果,离别还会相见。题记
当我们为了升学考试而埋头书堆,挑灯夜战时,无声的六月悄然来临。栀子花开的季节,香飘校园,相聚的日子屈指可数,现在的我们只好束手无策地苦等那一天的到来,最后潇洒地对你们挥挥手,忍住泪说声再见。
离别的钟声还未敲响,傻傻的我们就忙着写同学录,其实,离别的前夕,谁也不想一写了之,对朋友的千言万语永远写不尽,道不完。三年的朋友同学情谊,岂是那一张薄薄的纸所能记录的,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最后,我们依旧向每个人要了一张,并且哭着写完,然后依依不舍地交给你,呆呆地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身影,那时的我们多渴望时间能够发点善心,让那一刻永远停留在原地,该多好啊。可幻想终究是幻想,永远成不了现实。
还记得拍毕业照时,大家的心情都是复杂的,有的竟然流下了泪,越哭越伤心,哭得一发不可收拾。大家互相安慰,彼此用纸巾为对方擦拭眼泪。我们那颗坚强的心去哪儿了?也许,这一哭,将我们对彼此的不舍全倾诉出来了吧!看着一个个照片里的泪人,彼此手拉着手,似乎谁也不能将其分开,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离别是注定的。
脑海里一直回荡着我们三年来的回忆,最起码这是时间永远都夺走不了的,也无法改变的。这三年来,我们一起从懵懂到成熟,一起为小事打抱不平,一起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起哭过笑过,一起并肩作战。三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跌倒,再勇敢地爬起来,互相鼓励着勇往直前。这些都是我们留给彼此最好的礼物。这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已深深地烙在我们心中。
恰同学少年的我们,迎来了我们的花季。让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重逢的希望,一起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