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本参不透、翻不完的书。我们曾无数次在上面修改、填写。有人为自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有人却将人生的下文省略了,还有人为自己的人生划下一笔精彩绝伦的感叹号,也有人让自己留下永远的问号。我想这就是领悟!
春意盎然撒播希望之芽。
从我呱呱坠地的一刻起,仿佛我的人生春暖花开,世间一切的美好与希望都深深地种在我心里。就在这个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季节,不禁让我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哀伤,这句话用在养育我的父母身上再适合不过了,是他们给了我生命和希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于这句千古名诗,在今天我又有了新的感受和体会。就在我离开校园,踏上工作之路的前一晚,母亲一夜未眠,她高兴!因为我长大了,即将走上工作的岗位。她忧愁,怕我在那边工作吃不好,住不惯。看得出在她为我高兴的背后有着无数的不舍和担忧。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儿行千里母担忧吧。我带着母亲的牵挂和家人的祝福来到这里工作,他们希望看到一个能独立自主,坚强勇敢的我,这也是我的希望。我唯有拼命地学习业务知识和努力地工作才能回报家人对我的期望。我如同一株小草,被家这一沃土养育着,被父母这场春雨滋润着,我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是不可能会美丽地绽放,现在,我毅然接受风吹雨打,长成一棵茁壮的参天大树,将来保护下一代幼苗,这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我会用我的双手和智慧守护这份希望,创造新的希望!
此时春风吹绿了树叶,吹开了花朵,吹响了成功的号角!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放光芒!
知了用生命唤来了夏天,坚石用身躯铺成了大路,而我,承载着希望继续铿锵前行。
在六月的夏日,我们踏进了考场,终于要做最后一战了,是胜是败我们都要笑着走开,让一切被夏日的风带走。整个夏日都充满着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奋斗,我们在此洒下的汗水,升腾在空中,幻化成最美丽的彩虹。整个校园充满了离别的忧伤,我明白学生时代的结束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岗。等待我们的是遥遥无期的未来。风声撼山翻怒涛,雨点飞空射强弩一场大雨而至,我和以往朝夕相处的同学、室友们奔跑在狂风暴雨中,将这些年对彼此的友谊感情抒发得淋漓尽致。雨水冲刷掉了我的眼泪,这个夏天没有离别的伤感,只有向未来奋斗的激情和信心!
秋兰飘香翩翩起舞。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金秋岁月悄然来临,落叶像婴儿一样静悄悄地躺在地上,等待下一个春天。金蝉则耗尽了一生,和大地融为一体。这让我想到人的一生如同世间的景物,花开花落。凋零,盛开,只是一瞬间,但在这一瞬间便能感受到世间的喜怒哀乐。万物都将老去,用诗人李白的话说就是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但是所有事物又将重新开始。这意味着人总会失败,但是一切都会重头再来,只要不放弃,就有成功的一天。人们往往只看到秋天的悲凉,却忽略了隐藏在这悲凉背后的喜悦。就拿马致远的秋思来说好了,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他以景寓情,表达出强烈的悲伤与无奈,如果换做是我,我会将这份思念家乡之情当做是我前进的动力,苦中作乐,必能重整旗鼓,有朝一日,回到家乡,这种悲伤早已化作与家人重逢的喜悦。我喜欢秋的苦,更喜欢为了乐而战胜苦的滋味。因为秋天的瑟,还飘着一种独特的香。
寒冬腊梅傲霜斗雪散芬芳!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法国哲学家巴尔扎克说过:人们往往容易忍受最大的痛苦,而难以享受过度的快乐。我一直坚信晴空后面有乌云,乌云过后有彩虹。
当我还沉侵在高考上线的喜悦时,接踵而至的是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少了之前高考的勤奋刻苦,多了几分高考之后的骄傲,此次从业资格考试一败涂地。自信心受到挫折后,接二连三的失误,已经溃不成军的时候,一阵阵腊梅花香就像一把铁锤,凿开压在我心里的磐石。想起腊梅的孤芳自赏,坚强不屈,我有怎能向失败低头,受到启示的我,决定学习腊梅花,在冰天雪地里奋进!后面的一连三个月我都勤学苦练,第二次的从业资格考试,我终于如愿以偿,敲开了胜利的大门。原来每一块冰霜都在激励着梅花成长,没一次挫折都在鼓舞着我顽强!这就是梅花魂!
破茧成蝶,只待飞翔。
也许我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我只是山涧的一条不为人知的山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我只是芸芸众生中一平凡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但是我绝不会放弃人生的目标与追求,我会牢牢地记住每一次失败,学会独挡一面,为了心中的理想和希望而竭尽全力地拼搏!这就是我!这就是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