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而走,走向了哪里?我不知道,也许是那远方,也许是心里。望着天空中的那轮明月,皎洁光滑的月光打进心里,想起与你共度的好时光。
小时候,我被寄住在爷爷家,那是我记事起见到的一位老人。他慈祥的面容上带着几缕笑意,泛白的脸上,挂着几丝皱纹,额头之上,是岁月的见证,是岁月的脚步,那深褐色的瞳孔中,带着一抹宠溺。
那时,我总是叫嚷着让爷爷带着我骑自行车,他总是满脸喜悦地说到:“好!好!爷爷带你骑自行车!”说着便把我放在了后座。我用手紧紧抓着爷爷的衣角,小小的手心里是爷爷扑实的衣服。
爷爷是一个十分节俭的老人,衣服被水洗得泛白,却也不肯换。仔细一嗅,爷爷的衣服上什么味也没有,有的只是阳光的味道。
我的小手十分调皮地往爷爷的口袋里“钻”,欣喜地摸出了一块糖。我高兴地将糖含入嘴中,那糖的甜香在口中化开,在舌尖舞蹈。
到了小河边,我跳了下来,爷爷牵着我的手,走到河岸边,那双手上,有着厚厚的茧子,有些粗糙,牵着我稚嫩的小手。河里的鱼儿欢快地“跳跃”着。清澈的河水下是一块块石头,我拾起了几个小石子,投入水中,咚―――的一声,接二连三地又投了几个石子,咚――咚――咚――……那悦耳的声响似乎是一首对自然的赞颂。
我和爷爷一起坐在岸边,用脚荡着水波,夕阳挂在天空,照进心房……
也许这共度的时光会顺着时间的推移而遗忘,也许这是我与爷爷相处地最后一段时光……
当我推开那扇已锈了十几年的铁门,便看见他躺在那张躺椅上,我走近他,“爷爷!我回来了”我喊道。他慢慢转过那张苍白的脸,脸上还是和第一次见到我时的那抹笑容,还能从他的眼眸里看见站在他面前的我,爷爷闭上那沉重的双眼……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每当读起这首诗时,总能想起与爷爷共度的那段美好时光,时光匆匆,时间推移,那份美好仿佛刻印在脑海里。只盼,那段时光永不腐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