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童年,我曾经做过许多梦。梦中的事有喜有忧,有哀有乐,我觉得十分有趣。其中有一个梦,我觉得既美妙又可怕,至今还记忆犹新呢!现在,我就来说给你们听一听吧!
我五岁的时候,特别贪吃,其中我最喜爱吃的是橘子。一次星期天,我没有去上幼儿园,因为发烧了。
下午,我正在家里躺着觉得无聊的时候,阿姨手里拎着一袋水果走进了我的家里。妈妈马上迎接。阿姨笑着对我说:“听说侄子病了,我来看看他,还带了一些他最爱吃的橘子。”一听说有橘子,我马上从床上下来,跑到外边去吃橘子了。
一到外边,我打开袋子拿起橘子剥了皮就吃,一连吃了三只橘子。妈妈连忙对我说:“你在发烧,别再吃了!”我说:“橘子好吃,我还要吃!”而且,我吃得更加快了,甚至连核都没有吐出全部吞到肚子里去了。阿姨见我还在吃,就说:“你把橘子核吞到肚子里去,它就会在你的肚子里发芽生长。”我听了,信以为真,就哭着跑开了。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见自己天天吃许多东西,还不停地喝水。一连这样了好几天。我的肚子开始变大,而且越来越大。我觉得肚子里面长出了小芽。小芽继续在长,很快就长成了一个大树。没有几分钟,那棵树上结出了一个个苹果般大小的橘子,黄黄的,像是一个小娃娃。它在对我笑呢!我看见了,马上想伸出手去摘来吃。可是,我的手伸不起来,人也动不了。这一下,我可急了,大叫道:“救命,救命……”可是没有一个人来理我。我吓得大哭起来。忽然,那些橘子竟然开口说话了:“谁叫你不听你阿姨的话乱吃水果。现在,我要罚你!”“不要,不要,我以后再也不乱吃了!”我大声叫道。
“杰杰,怎么了?”妈妈在喊我。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说:“妈妈,你怎么在这儿。橘子树呢?”妈妈听了就问我事情真相。我就把刚才的事情给妈妈讲了。妈妈哈哈大笑着说:“你是在做梦。橘子核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不会在你的肚子里面长成树来的。”我听了,才如释重负。
从那次起,我没再敢乱吃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