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渐渐地降临了,周围是那么的安静,我能够清晰地听见微风轻轻吹过的声音,我能够近距离地听见小虫子叽叽喳喳欢快地鸣叫声。此时的我,独自坐在窗前,仰望着天空中那一颗颗金光耀眼的小星星,不觉幻想起自己那甜美、奇妙的梦来……小星星虽然没有太阳那么光芒四射、灿烂无比,虽然没有月亮那么温柔完美、流光溢彩,但充满神奇的像小精灵一样的它们,还是那么的光彩照人,惹人喜爱。看着不断闪烁的它们,想着仿佛会说话的它们,我突然渴望自己能够变成一颗小星星,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中,不断向人间传送着光芒,那该多么美好啊!
如果我能够变成一颗金光闪烁地小星星,我就可以在银河系里自由自在地飞翔,伴随着那清光如水的月儿,照耀着夜间行路的人们,为他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如果我能变成一颗小星星,我不仅能让自己摆脱人间所有的悲伤和烦恼,我还可以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在太空中永恒地闪烁,用我们的光芒照亮人间,不再让黑暗笼罩着地球,我要让和平、快乐、幸福的火光永远燃烧,永不熄灭,让人间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传承千秋,让人间一切悲伤和哀愁销声匿迹;如果我能够变成一颗小星星,在我不高兴的时候,我就可以躲在屏风似的云彩里,将白云当成温暖我的被褥,将弯弯的月儿当成我开心的安乐椅,将其它闪烁
的小星星们当成我亲密的小伙伴,和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游戏,一起星光闪闪,照亮大地,那该多么快乐啊!
如果我能变成一颗小星星,我首先要帮助因家境贫寒而无法上学的小朋友们,让他们能够背上书包快乐地步入校门读书去;如果我能变成一颗小星星,我还要帮助身体残疾的小朋友们,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树立起生活与学习的勇气,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如果我能变成一颗小星星,我还将把绿树和嫩草遍种沙漠之洲,让荒凉的沙漠枝繁叶茂,生机昂然,处处显得美丽动人。
夜深了,夜色也变得更加浓了。我依身躺在小床上,静静地想着,甜美地梦着,仿佛我自己已经变成了一颗闪闪发亮的小星星,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中,绽放着如花的笑脸,闪烁着我的大眼睛,燃烧着我自己,却照亮着大地,温暖着人间……
我愿意,我愿意成为一颗这样的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