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最美的风景
有时候,黄昏前的夕阳一抹是一种安逸,海岸线上的波涛汹涌是一种激情,湛蓝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亦是种闲静。其实,风景处处都有,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就能找到那独特的美。
步入大学,闲暇时光更多,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件好事,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机会去发现这世界的美。沿着宿舍楼那条小径笔直的走过去,能够发现一排排整齐的白杨树,就像一名名威严的军人,高大并且威武。再向前几步,便能看见月河,这是一条横穿了四所大学的小河,在微风的拂动下,河面的水草时而藏在水下时而露出来,仿佛和太阳公公捉迷藏一样。河边偶尔也有小鱼跳出水面,似乎故意露出水面看看外面的世界。偶尔情绪涟漪,我便躺在河边的草坪上,抬头仰望着天空,看白云朵朵,时而也会有飞机哄哄的呼啸而过,世界在此刻,或许真正的宁静了。
看海一向是很多人的梦想,因为动画片里蓝色的海洋陪我们度过了整个童年,然后学校附近的海,却没有更多的童年色彩。选取了在某个晴朗的下午,室友和我骑着小黄车兴致勃勃的来到东海边,放眼望去,并没有蓝色的海水,也没有浅浅的海滩,有的只是那无边无尽的波浪汹涌的浑水,心中虽然有些许失落,但是始终还有激动的,因为我们看见了大海的浩瀚无边也领略了它的磅礴气势。海边的小生物也有他们快乐的生活方式,螃蟹在石缝里感受着没有太阳的阴凉,唐突鱼在岸边跳来跳去,海鸥也低低的在海面上飞过。最为雄伟是那座东海大桥,横穿杭州湾通到小洋山岛,成为这片孤海中最壮丽的风景。[由整理]
风景,不仅仅给人带来美感,更让人陶冶情操。
你体会过断桥的孤独吗?
你感受过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吗?
你见证过上海之巅的磅礴吗?
有人说,车票是离别的象征,但是有时候,车票却是探寻风景的第一步。一张车票承载了很多好处,车票会让人想起家的方向,但是车票也会给我们带来旅游的激动情绪。买上一张通往古镇的车票,去感受一下江南小镇的独特魅力。山温水暖,黛瓦青墙,烟水人家,无处不透露着江南的风流雅逸。白落梅曾说过:丰山瘦水都解风情,晴光雨色皆是言语,这就应就是她心中的江南,或许也是每个喜爱江南的人梦中向往的地方。
一片叶从萌芽到安然落下,象征着生命的过程,由一开始的朝气蓬勃到最后的安逸闲静,其中并没有太多的埋怨,开心的时候能够随风摇摆,失落的时候能够抬头仰望天空甚至疯狂的淋上一场暴雨,依然能够坦然的应对这世界。或许这对于叶来说是一种完美的生活方式,但是于我而言,这却是一道蕴含人生哲理的
再美的时光,再深情的爱,都会走到尽头,转身即成为沧海。唯有世间的草木,能够不图回报,伴你天长地久,或许那才是世界最真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