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中风景作文
人生中总有数不清的风景,有的看过便过,而有的却会一直陪伴自己的成长。无论带着怎样的心情去欣赏,都会带给自己一些成长的感悟。
一个秋日的午后,我慢慢地在山间走着,太阳半挂在天空中,温柔地播撒着温暖的阳光,天空似乎也被感染了一般,发着淡蓝色的光辉,几片薄云在阳光下如晶莹的宝石。
带着无人理解的些许烦躁,我仍然漫无目的地走着,“为什么家人都不能理解我的心情呢”我想着,走着。不知不觉已走入一片小树林,阵阵微风吹过,带来了丝丝凉意,轻抚着我,心头的烦躁一点点散去。
我深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地呼出,在一块大石上躺下,打开手机放上空灵的音乐,随手扯了一支狗尾草放在嘴里嚼着,微眯着眼睛,享受着这难得的静谧时光。阳光透过树林,撒下斑驳的光影;繁茂的树枝仍然一片碧绿,焕发勃勃生机;粗壮的树干犹如慈祥的老者透着古朴和亲切。大地母亲总是这样以润物细无声的景致给人一份宁静与温暖,连刚刚还带有烦躁的我都完全沉浸其中,无暇顾及其他的事了。
我轻轻地闭上双眼,去感觉那秋日的温暖。又一阵微风吹过,吹惊了小鸟,吹动了树枝,吹响了树叶,吹起了尘土,发出沙沙的响声,哗哗的响声,手机中的音乐和自然的音符融为了一体,我似乎也成为了这树林中的一份子,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树叶的清香和土地的芬芳。我没再移动,静静地享受着这份宁静。
手机音乐缓缓播放,一句歌词触动了我:梦醒后,依然要迈出前行的步伐。我睁开了双眼,慢慢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轻轻地笑笑,自言自语道:“我追寻的不正是这一份宁静和感悟吗?”走出树林,看看天空,天空仍然是那么湛蓝,阳光仍然是那么温暖,我向天空轻轻地摆了摆手,走上那充满阳光的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