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高中风景文章
夜,慢慢的笼罩着这个城市,而人们漫步的走过,却不留下一丝美丽的风景。可不同的是,在这座城市的尽头却留下一幅了温馨的家庭风景。
我便是这风景里的一员。
有一次,我因傍晚的淋雨,头开始昏昏的,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本以为是普普通通的感冒,只要睡一觉便会好的了。谁知,吃晚饭的时间到了,妈妈不停的催促我去吃饭,无力的我竟然撑不起这并不太重的身体,又重重地摔回了床上,这情况比先前更严重了。妈妈见我还没有下来便来到我的房间,边走边唠叨着。走到我床边时就发现我的面色有些不太对劲了,看到我面青唇白,便把她那温暖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不一会儿她惊讶的说:“儿子,你发烧了”。我没有听清楚妈妈说了些什么,便昏睡了过去。等我醒过来,发现妈妈正在打电话给爸爸,脸上露出一丝不安的表情。我知道,爸爸在外边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来送我去医院。
我无奈的望了一下窗外,天空比先前更暗了些,风“呼呼”的怒吼着,咆哮着,好像诉说着不公平,让人听起来毛骨悚然。然而,就在这时,一声巨响从空中传来。只见一道亮光从空中一闪而过,天空又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妈妈的脸上不安的表情又加深了许多。过了很久,妈妈不安的脸上露出坚定的神情,对我说:“来,儿子,你穿上雨衣,帮妈妈打伞,我背你去医院”。妈妈边说着边拿来了雨衣和雨伞,生病的我没力气反抗,任由妈妈的摆弄。
在路上,风依然在咆哮着,雨依然在释放着,雷声还在吵闹的。路上的行人躲在屋檐下避雨,只有妈妈背着我在路上徒步的向前艰难的走着。可现实比想象还要残酷,不知道是逆光而走还是什么,妈妈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给磕倒了。其实妈妈完完全全可以避过这次危难的,可他身后背着沉重的我,她还没来得及躲闪,又被我重重地压了上去。这时,我又昏迷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等我再次醒来,我发现我已经在医院了,连平时很忙的爸爸也来了,看着他们为我忙碌的身影,一股热流正往我身上涌,想从眼里跑出来看日出。这时,我别过脸看向外边发现这城市的尽头竟然有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想,这一道风景正是因为我们而产生的吧!
热搜作文: 高中风景文章(示范版)
说到风景,同学们都会想到:高大雄伟的泰山,风光秀美的黄山,山清水秀的桂林,雄伟壮观的西藏,宁静幽雅的丽江,山水如画的九寨沟……其实,我们不应该总认为远方才会有风景,其实风景无处不在。在路上,我们往往在行色匆匆中错过许多动人的风景。
我从小只去过黄山……几个地方。没有见过大海的浩瀚无边,没有见过泰山的巍峨壮美,没有见过长江的奔腾不息,更没有见过西藏的神奇秀丽……但我并不觉遗憾。因为我在身边发现了以前从来没有发现过的风景。
善良之景
公交车上,我静静地站在喧哗的人群里,欣赏着玻璃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这时,公交车吱的一声停了下来,一个头发斑白的老奶奶颤颤悠悠的走了上来,靠在一旁的车窗上喘着气歇息。我很想帮助她,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奶奶,你坐我这里吧”。我循声望去,一个留着长长的辫子,眼睛清澈如水的女孩子正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到她的座位上去。
守信之景
我站在书架旁,静静地阅读着。突然,大雨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倾盆而至,在地上,玻璃上,和屋顶上演奏一曲和谐的交响曲。这么大的雨,应该不会有人了吧。不经意间,眼睛扫过从刚刚就一直在门口等的女孩。我想,她等的人应该不会来了吧?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一个女孩打着伞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连声道歉:“对不起,我迟到了。”“没关系,你来就好了。”两个女孩子会心地笑了,那么灿烂。
诚实之景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街上人来人往。忽然,一个躺在地上、孤零零的钱包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想,一定是一位既行色匆匆又马虎的行人丢的。只见一个男人走了过来,他拾起了那个孤零零的钱包。我以为他会把那个钱包占为己有,可是我想错了。只见他不停的询问路人是否掉了钱包,正巧,迎面走来了一位交警,他把钱包交给了交警才放心的走了。
只要我们用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去观察,用一颗细腻敏感的心去感悟,用一颗充满诗意的心去欣赏,就会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