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欢笑后的思念,孤独是月下的徘徊。
我默默地躺在场上,听着忧伤的《葬花吟》,望着没有星星的夜空,拉开窗帘,月光倾泻于床前,秋夜的凉意一丝丝的涌进房间,孤独悄然从角落中走来。
一个七八十平米的房间里,残弱的灯光只照亮了我一个人的身影,我无目的地按着电视机的遥控器,嘈杂的噪音令我十分烦躁,索性关掉电视,静静地躺会儿吧。外面的喧闹都属于他们,属于我的,我想只有现在的一份孤独吧!
孤独并不是孤单,不是寂寞,但包含寂寞;不是空虚,又游离着几丝空虚;不是无聊,却融入了几度无聊。我想,孤独是一种享受,是心理充实脱俗的一种境界,是精神世界的一片净土,是积极的思想。我并不害怕孤独,当孤独使人害怕时,其实那只不过是一种感觉,而当孤独能让人期盼时,它才是一种事实。孤独是与众不同,鹤立鸡群的,它是荒漠中的一抹绿,是绿丛中的一朵红,与其认为孤独是人生中的坎坷,不如认为孤独是人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孤独是一种感觉;孤独是一种心态,孤独更是一种境界。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捧起一本书,品味人生的香浓,感悟人生真谛;独享着孤独,听着高雅的天籁之音,心中十分舒畅。我整天忙忙露露,患得患失;在忙碌中遗忘了还有一种美,叫孤独。沉醉于繁华的物质生活中,也不会欣赏到这种脱俗,高雅的美。只有在夜深人静,灯火阑珊时,保持一颗清净心,才会体会到这种美,这种真正的美。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思索继续进行着。
孤独的世界中,是没有声音的,没有繁华的,没有喧闹的,没有人生中的喜、愁、哀、惧,没有红尘中的是是非非,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切都是那么静谧,一切都默默地在寂寥中感悟人生。在孤独的世界中看世间繁华都是虚幻的梦,梦醒后,一切任然是空,在孤独的世界中,世界的钱、权、房、车都变成了一缕青烟,飘入云霄。
我们与其害怕孤独,不如享受孤独。
风在轻轻地吹着,窗外的树林中依稀传来飘渺的声音,我想,那便是孤独在我心灵深处的欢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