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中新生活文章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今天已经是我在初中生活的第七天了,回想过去的一周,初中与小学有很大的区别……
回想起一年前的我,我还只是一个调皮、无知的小学生,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已经是中学生了,我要遵守校规,了解新老师,融入初中这个新的环境和新的班级。
早晨六点,闹钟准时响了,啊啊,在小学还可以多睡几分钟,看来初中是不可以的了。头脑里想着“起床起床”,可手脚总不听我使唤,总想在被窝里多带几分钟。我先慢慢从床上爬起来,伸一个大懒腰,打一个哈欠,心里十分不情愿起床,从衣柜里拿出来崭新的校服,心想:我已经是中学生了,一定要克服困难!吃完早饭,便匆匆地赶往学校了。
一进学校,郎朗的读书声吸引了我,整齐而嘹亮,同学们都在认真地读书,不做其他事,我也被这优良的学习氛围给感染,默默地拿起书开始朗读课文,融入环境。
第一节课开始了,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欢迎来到初中生活”,语文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像我们讲述了许多道理,老师希望我们在初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初中是人生的转折点,对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听了老师的这几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初中也有许多有趣的课程,比如奇妙的生物,有趣的地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地理课了。地理课时,老师走进我们教师,手里拿着一个地球仪,笑容满面地说:“同学们,大家以前没有接触过地理吧,地理是一节十分有趣的课程!”老师解释道,地理就是学习关于地球的知识,老师先给我们讲述了地球的由来,又给我们介绍地球的面积,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已经下课了。下课时,同学们议论纷纷,初中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有人说初中是辛苦的,有人说初中是愉快的……不管初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但我坚信只要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已近不在是原来的小学生了,而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
作文参考: 初中新生活-写事文章(一篇)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寿阳三中。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那欢笑声,那说话声,那玩耍声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充满了智慧,让我渴望去了解它,渴望去探索它。渴望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披荆斩棘。
新生入学军训是让我们着重学会并强化队列队形和广播操,这些在我们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却练习了有四天的时间,虽然太阳照射着我们,让在操场站了一上午地我们疲惫不堪,但是经过了这五天的新生入学军训,我明白了初中与小学的差距,对比小学,初中的学习生活更加艰苦、严厉,也更加地枯燥乏味,只有比小学更加努力地、认真地学习,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必须把小学六年的坏习惯改正,保留优良的好习惯,才能迎头赶上,适应更加艰苦的三年初中学习生涯。初中上学早上要六点五十到学校进行二十分钟的晨读,七点十五才正式上课,更早的上学时间和其它的不适应,考验着我的耐心和决心,但我也会尽快调整好最佳状态,在我的初中三年中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考出我的最佳成绩。尽量超越我小学
初中非小学,没有了那么多玩乐嬉戏的时间,但我仍然追求着我的爱好,不同的是,不再把练字当作玩玩了,而开始钻研它其中的奥妙。这练字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主要任务当然还是学习,那个淘气的我是属于小学的,让它随着小学的生活渐渐遗忘吧!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一分一秒,默默地走过。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在不经意之间变化着。让我从小学的记忆中走出,让崭新的我度过这丰富多彩,渴望已久的初中生活吧!要好同学变了,以前熟悉的老师变了,进入初中以后,很多都变了,但我的学习的决心不会变,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在知识的殿堂迈出更大、更稳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