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高中春天的作文
春天,是什么味道的季节呢?
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斑斓?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柔美;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的耀眼?
是这样吗?是这样吗?可是在我的心里,春天的味道却是各种各样的。
(一)
春天的味道,荡漾在田野。
每当春天来临,我都会跟随外婆,来到田野,洒下一颗颗饱满的种子,外婆辛勤地劳动,我跟在她身后,帮她的忙,可我更喜欢的是奔跑在田野上。闻着田野淡淡的泥土味,看着肥沃的土地,我会情不自禁地捧起一把泥土,然后再把它一点一点的洒回大地。最让我开心的每当外婆洒完种,她都把一些不会发芽的种子留给我,我会用它玩各种游戏:过家家,投“石子”……
原来,春天的味道,是荡漾在田野的欢乐。
(二)
春天的味道,流淌在小溪里。
燕子们回到了它们的家园,一切都苏醒了,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在这时,我总会跑到小溪边,脱掉鞋子,卷起裤子,把双脚慢慢地浸泡在溪水里;哇,凉凉的,爽爽的。我还会用手拨动溪水,让水珠滚到我的脚背上,小腿上就好像一个个春天的小精灵,挠痒痒似的,半眯着眼睛,随便靠在一块大石头上,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原来春天的味道是溪水的清凉。
(三)
春天的味道,飘扬在花丛中。
百花争艳,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绽开了笑脸,我就兴奋不已,连忙准备好网,兜去捉蝴蝶。连蹦带跳地跑到花丛中扑鼻而来的是让人难以阻挡的滋味。我蹑手蹑脚地走近一只正停在一朵鲜花上的蝴蝶……猛地一套,“哈,哈!一只美丽的蝴蝶就落网了!我不禁会摘几朵香喷喷的鲜花连同蝴蝶一起带回家,可以让蝴蝶依旧闻到香味,就好像依然生活在花丛中。
原来,春天的味道是花丛中的笑声。
(四)
春天的味道,萦绕的小时候的记忆中。
“我原想看到几丛美丽的鲜花,你却给我满园的鲜花。”
又是一年激情的春天,又是百花争艳。
原来春天的味道是,花的浓香,是溪水的清爽。
原来春天的味道是甜甜的,淡淡的,浓浓的,让我沉浸在其中,有果浓,有花香,有深深的回忆,有温柔的感觉……
年复一年,走过春、夏、秋、冬,春天的味道,弥漫着我一生,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