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幸福作文高中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们,开创了激进派;他们,领导了新文化运动;他们,创办了新青年;他们是社会活动家,他们在混乱的时期上演了最精彩的一生。他们不是别人,正是我们所熟知的陈独秀、胡适、李大钊身处在乱世中能够不同流合污;身处在乱世能够勇敢的站起来反抗,身处在乱世中能结起青年一起斗争。他们为别人争取幸福,他们是幸福的。当今,安定的生活,和谐的社会,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相比起来,我比他们幸福。
感恩有雨,她以存在而存在,悄无声息绵柔多情,使人容易忘记能在一瞬间记起——题记
有人说:雨是精灵,点缀着这个世界,带来新鲜与生机带给世界希望和生命。她可以温柔细腻,也可以极速凛冽,她是多变的,但却都是美好的。
校园里,初秋的雨带着凉意洒下来带走了夏日最后的聒燥,带走最后一声蝉鸣,带走最后一丝炽热光线,侵袭着浓绿泛黄的叶片。学校的操场上撑伞的我们,在雨中漫步,还记得那个说打伞有情调的人,不知道去哪了,我们各自伞下,撑着的早已是另外的人。雨给压抑的学校带来了清新,自己却在滋润万物后浸入泥土,落叶的唏嘘,水声的滴答,风划过的轻和,教室里,窗外的夜雨被灯光照亮,宁静冷漠又有几分凄凉,玻璃上的雨滴好奇的瞧着,似乎是想看看里面有什么,但却只能在光滑的玻璃上滚了下去,一遍一遍重复着。而里面的我们,在雨声淅沥中读着课文,别是一般意境,教室前面那个刻
板的种,不紧不慢的走着,显得缓慢,可其实她从来都只是这样子的,雨声里,粉笔灰都掉的轻盈了许多,一种静谧与清新环绕着我们。
树林里,叶儿在欢快中落了几片,但更多的是在雨中嬉闹着,叶面上的流水,无声的敲打着早已落下的还未腐烂的叶子,林中的鸟儿在雨雾中轻逐落叶,时不时颤动羽毛,抖落顽皮的水珠,林中一片和谐。
当雨又一次变成云后,她悠悠的走了,好像从未来过,也就谈不上离去的悲伤,默默离开。她自由飘荡,被日染成殷红的颜色,在高高的头顶凑成飞机划过的白色弧线,在晚上逗着星星玩闹,又去变成月光前的光路隧道,亦或悠闲的飘着远了,远了,如梦一般,直到没有一丝踪迹。
有人说:雨是自由者,她到过任何地方,看到过更多风景,淡淡的似乎什么也不在乎,但她却以自由的内涵滋润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