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主要原因是:一过春节可以到外面吃好的喝辣的;二过年时可以拿到大人给的压岁钱,这样一来,我那早已瘦下来的小钱包,马上就可以饱满了,变得鼓鼓囊囊的;三过春节,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比如说放烟花,写对联,贴春联……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放烟花。
除夕夜,爸爸买回来好多鞭炮,有的体型庞大,像一个大盒子,有的小巧玲珑,像一条活灵活现的蛇,还有的五颜六色,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凤凰。
我迫不及待拿着一个烟花,跑到空旷的草地上,我带着兴奋与紧张的心情点燃了引火线,顷刻间火花四溅,我赶紧捂住耳朵,躲在五米远的大树后面。片刻后,火花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响亮的烟花的声音,“嗤——呯”天空中出现许多色彩斑斓的光彩,仿佛是一株株绽开了美丽的花瓣的花朵,真美丽,真壮观呀!我仰头望着,烟花有的如金色的穗子,舞动着耀眼的流星,有的如渗满钻石的圆盘,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有的如温柔的凤凰,羽翼沾染着熊熊火焰……。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感叹,我看得入了迷,痴痴呆呆的站在那,直到妈妈喊我回家吃饭,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
这一次放烟花,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