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一作文其二
每个人都有烦恼,我的烦恼也很多。现在,我要把自己的烦恼倾诉给大家,这样,我心里就会舒坦许多,轻松许多。
夏天天气闷热难当,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叽叽喳喳地写个不停,我热得直冒汗,心里烦躁不安,直盼着早点下课,好跑到操场去玩耍。 昨天中午,舞蹈班上放学之后,我在马路上捡了五元钱,心里高兴地不得了,心想,明天肯定还能捡到很多钱。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来逛街,逛了几个小时,连一分钱都没捡到,我又失望,又烦恼。 下午,爸爸让我写一篇作文,我没有答应,可是,爸爸非叫我写不可,无奈,我只好去写。可写的时候,连一句通顺的话也写不出来。心想,这下可糟了,呆会儿,怎么向老爸交待呀? 中午放学后,我实在是又渴又累,想买根冰棒,可是,身上分文没有。心想,能捡几块钱该多好呀。 今天下午一放学,我就跟伙伴们玩了起来,竟然忘了写作业。
晚上,准备睡觉时,才知道自己的作业还没写完,就匆匆忙忙地写了起来。爸妈知道后,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并且坐在我身旁不停地指责我,我心里又恨自己,又怪爸妈这么无情。 今天妈妈带我去超市,我看见一件漂亮的连衣裙,非常喜爱。叫妈妈买,不给买。回去叫老爸买,也不给。拿自己的钱,又舍不得。我又闹着让妈妈买,但她就是不答应。我想来想去,做不了决定,真叫人左右为难啊! 人不可能没有烦恼,每个人都是伴随着烦恼而成长的。我们不能因为烦恼就对自己丧失信心,不能让烦恼把我们压垮。
我们应该学会克服烦恼,学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快乐,寻觅快乐。
实用作文: 五年级故乡文章(篇二)
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已大学毕业,在国外从事科研工作多年。国庆佳节即将来临,我打算回到离别已久的故乡看看。
坐着自己发明的“金箍小飞机”,我终于踏上了故乡的土地。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涌上心头:这真是我的故乡吗?这还是二十年前的范市小镇吗?我还以为到了繁华的大都市。
我来到母校,亲切地唤了一声:“警卫爷爷好!”警卫爷爷一眼认出了我:“哟,这不是那个小胖吗?快进来参观新学校。”我点了点头。
屹立在我面前的,是一幢幢十几层的高楼,由纳米材料筑成。每个学生面前都有一台电脑。老师通过网络给同学们授课,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最后,孩子们在网上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
我又去了运动场。可是,跑遍了整个学校,我都没找到。在向导的带领下,我找到了通往运动场的地下通道,原来这是一个地下运动场。运动场的四周贴着3D壁纸,翠绿的竹林,潺潺的小溪,仿佛置身大自然的怀抱。更神奇的是它还能自动调节场内温度。运动场里的四百米环形塑胶跑道红白相间,中间是一块碧绿的草坪。东南角还有一个大舞台,音响、灯光一应俱全。
时间不早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