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信息,传递的如此特别,就像一位不请自来的访客,掀帘入庭,裹着一抹恬淡,你上前盈盈一握,温暖夹杂着尚未完全消失的微寒。这样的感受,一如我们的昨天。感受着春意,不由自主的想起你,想你的时候,我就默默的写,想把思念寄托在文字里,可我经常刻意的不去写思念的哀愁,我总想让春天的韵意,染满衣袖。让那春的朝霞,在你的面颊上停留。经常痴望默默,仿佛虚幻的世界里,一定会有你在某一刻经过。春的嫩芽一寸一寸的伸展,风由柔到急,慢慢的试探,无边的绿色开始蔓延,苏醒了河流,摇翠了山川。河流奔腾,浪花跳跃,不经意间,就完成和冬与春的衔接。
信步踱入月光如水的院落,昔日干瘪的山川,瞬间变得如此伟岸,洁白的雪,转化成摇曳的绿,我开始为大自然的魔力惊叹。思绪开始升腾,与暮色纠缠,月亮微笑着,挂在天边,与闪闪的星光作伴。这个时候,风,变得无语,周围透着异样的诡秘,是不是有人走入了我的内心,窥得了那个隐藏多年的秘密。
春意,蓬勃了文人的情绪,多少人急不可耐的写下那么多赞美的诗篇,我打开心笺,急急的敛起昨日的心得,搜肠刮肚的措辞,称得上洋洋洒洒,就是不知道能不能送到,遥远的你的身边,你的柔情,正把我尘封的心,一层又一次层的渗透,我想拒绝,可心里还是不由自主的渴望着。你的一切,早已经种植在我心中那块肥沃的土壤上,我会辛勤的浇灌,把我的爱,化作温暖的阳光,使之茁壮成长,成为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芳华。
远处的景色,情意绵绵,很少有人能做到视而不见,可你有没有想过,一旦身临其境,或许早就没有向往时刻的温馨,只把痛苦留给你,而虚幻的美好,早已经消失。不要去谱写染满鲜血的诗,不要吟唱那壮士断腕的悲歌。人生会有许多不知名的虚幻,充盈在这个世界,睁开你的眼睛吧,尽量拒绝这些要命的诱惑。
你要是不相信,你可以把发生过的事情罗列,看看有没有两样的东西可以重叠。所以我们要把自己在意的东西,好好把握,让美好的希冀在笔尖流泻,不要蹉跎岁月,以免到有一天你终于醒悟的时刻,连一幅画面都来不及勾勒,那些美好的事物,早就消失在茫茫的世界。我最喜欢雄鹰,那强劲有力的翅膀,能给人无数遐想,可以驮起无数希望,我不知道用什么文字去赞美鹰的悲壮。
不知道何时,月光悄悄爬进了窗,满地的清辉,都是月亮率性的挥洒,你看那根飘舞在空中的羽毛,是不是你的希望,被轻轻托起。夜渐深,月更明,思绪挂在了树梢,摇曳的枝条,怎么看都像丹青妙手,随风起舞。我把春韵,托在掌心里,一股温情在心中涌动,这样的感觉,一如昨天的你,浪漫而多情。天地之间,一片寂静,不屈的小草,昂起头颅,不知名的花儿,散发着馨香,我慨叹春天心思的缜密,不经意间就给人生一个巨大的惊喜,所有的景致,都披上了绿色的衣裳,所有的心情,都伴随着喜悦登场。暖柔柔的走来,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春的情怀,辛勤的人们播撒着希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遍野盛开。我把激动的心情尽情宣泄,就连月儿也成了一位无语的看客。我多么想把昔日的雪月风花也统统种下,哪怕枝头绽放的全是泪花。
此时我听到了一首关于春韵的乐曲,细品,更知道了春天的深意,我爱你,在这个充满浪漫的温馨的季节里。我把写满希望的扇子轻轻叠起,不知道你何时亲手打开,我不去想,随意吧,把谜底交给未来,我要享受春天的大好时光,让快乐心情伴随我,不再去做无谓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