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田园生活作文
我生活在热闹非凡的城市,却对乡村生活情有独钟。
我有一次去姐姐的老家。到了富阳,我置身于田园间,秋高气爽,天空湛蓝湛蓝的,漂浮着几朵白云,让人看着心旷神怡。那里风景优美,百花齐放,瓜果飘香,迷人极了。
我站在田里张开双臂。深呼吸,一种甜润清香弥漫在我四周。我只仔细一看这片田园,一半种瓜,一半种菜。我弯下腰,用剪刀把一个又大又甜的西瓜剪下来,双手抱着抬回了屋。我和妈妈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好像有人要抢似的。西瓜太甜了,一直甜到了我的心里。
田园的另一侧,种着大片的蔬菜。有萝卜,个个又红又大水灵灵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红光。还有一簇簇的小青菜绿油油的,一阵微风吹过就像小娃娃摇摆着身体,跳
起了美丽的舞蹈惹人喜爱,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进姐姐家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种着各种植物。在我的周围种满了小野菊花,一朵朵小花是那样的纯洁朴素。我和姐姐在院子里不停的忙活,而我们的成果就是一个南瓜,一些丝瓜和一堆土豆。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散发着香味吸引着我这只小馋猫,听奶奶说:“这鱼啊是钱塘江里自己抓的,蔬菜啊是院子里自己种的!”我迫不及待的开动了起来,实在是太美味了。饭后在树荫下的扑克,吓跑了周围的小鸡。那些鸡被我们吓得飞了起来神情慌张,我们却被它们那焦虑的样子逗得笑的前俯后仰。
现代化的城市正在不断地占领这些美丽的田园,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亲密的接触他。我爱田园风光,更爱田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