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九点钟,我准备去公园。下了楼阳光明媚,我与妈妈走到了车站,等了一会,八十二路车公共汽车缓缓地向我驶来。我们上了车后,我欢快地唱起了春游的歌:“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郊游。白云悠悠……”
唱完了歌,不知不觉地到了莫愁湖公园,走进公园大门,空气格外清新。我们在公园缓步而行,走到湖边时,一阵阵寒风想我们袭来,这寒风吹得湖面荡起了一道道波纹,真像无数水蛇在游动。我的视线转到了地面上的几只麻雀身上,它们好象在说:“天气好冷啊!”杨柳被风吹得一飘一飘的,风真像梳子呀,正给杨柳梳着头呢!青松非常坚强,不怕刺骨的寒风,叶子还是绿的,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青松》这首诗的诗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句诗正是表现青松坚强的意志。远远望去,好多老爷爷、老奶奶正在锻炼身体。他们有的做操,有的打太极拳,还有的舞剑,他们真是各有各的长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十点多了。我要回家做作业了。这样,我就与妈妈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日记借鉴] 初二开学每日一记(示范版)
去游山玩水?去博物馆?去游乐园?去逛街?都不是我们现在应该考虑的。把心从旋转木马那儿回来,从过山车那儿回来,从摩天轮哪儿回来…那么我们在这刚刚开头,要报有什么样的理想呢?让我来分析一下……
对于懒人来说,开学后应该更勤奋,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最好是两个“闹钟”齐下,一个是闹钟(会叫的钟),另一个也是妈妈(可爱的妈妈)。这样的“混合双打”就不信你不会起来。而在上课时,不要让自己的瞌睡虫跑出来,最好让老师安排一个喜欢安静的同桌,那么你的呼噜声就会吵到他,他便会及时把你叫醒。总之,懒人在这个学期是要靠他人来改掉“懒”这个毛病。这就是懒人的理想。
而对于一些较严肃、不爱讲话、过于文静的闷人来说,开学后应该更加开朗。要开朗:NO.1要有灿烂的笑容,如果你实在笑不出来,可以拿一根牙签卡在嘴巴两端,这样来慢慢培养自己的笑容。NO.2要让自己开口说话的次数变多,不要变成“金口难开”。方法是对收音机中的主持人练话,他说一句什么你就说一句什么,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最会说的。那么闷人也会变得口齿伶俐了!闷人在这个学期要靠工具改掉“闷”的性格。这就是闷人的理想。
在新的学期中,每个人应该有新的理想,把自己突出的缺点找出来,并且改掉,要不顾一切想尽任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