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高中生天使话题
一直相信,有天使的存在。她们可以不美丽,但她们善良;她们可以不美丽,但她们善良;她们可以不伟大,但她们庄重;她们可以不起眼,但她们真诚。----题记
感谢你,天使。不美丽的你,给我带来如此美丽的季节。
夜,孤独地凋零在落叶里面,泛黄的世界,一点一点随风儿渐远。世界的碎片,落尽了起伏的海平面,季风抹平了蓝色的换日线。直觉在迷惘中呈现,悄然等待是最终的信念。空气的对面,我们之间的呼吸少了一点。拉长岁月的皱褶,再次回头,时光如白驹过际,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在行走,踏遍时光。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这是对3年后的诠释。无法等到时间惭愧。你来到我身边,悄无声息的。你不美丽,不伟大,不起眼,像一棵饱经了多少风霜雨雪的苍老树木,那数不清的年轮啊。在他们暗暗的嘲笑声中,你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向我们传输你的血液。
你说,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3年,3年以后,我们各奔东西。难道你们还能记得我吗?我不图回报,只要尽我的责任。你说,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就是要有自信。你说,语文天生浪漫,要懂得享受生活。记得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仰望。那绽放如花的笑靥。你告诉我要自信,不止一次。像那个天使一样,用你的光芒,照耀我,包容我。我对你说,父母总翻我的抽屉,侵犯我的隐私权。你笑着对我说,他们是不放心你呀,怕你早恋吧,呵呵。你不会早恋吧?我们就一起笑,那时候,我想我们算不算是忘年交呢?你正直而善良,看着那些闹事的学生,满脸不屑。什么时候,我也该有这样的勇气。因为你的一句话,我恶狠狠冷冰冰地愣把全班第一的王位抢了过来,甩得我那好同胞们无话可说。你的笑容,不会泛黄。当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你与我,才敢对你说,
感谢你,天使。生命因你而异彩纷呈。感谢你,放飞那年华里纷飞的蝴蝶,绚丽的色彩,缤纷飘扬。悠悠岁月,浮生来回。油尽灯灭,如斯长夜。柳絮纷飞,毕竟不是雪。3年前感恩父母的情怀,在天空中找到了感恩的天使。那样荏苒的岁月,蓝色的记忆。泼墨的山水中你画了谁,展开卷轴上是那飞翔的身影。小桥流水,往事莫追,浅吟。那不美丽的天使,你能否听到。把我的爱,写进历史,给那位真情无限的天使--我的恩师。
依稀记得小时候,奶奶家的那棵大槐树。
槐树很大,很茂盛,春天的时候我是一定要回奶奶家的,因为那里有雪白、雪白的槐树花儿吃。在老家我最难忘的除了奶奶,就是那棵大槐树。我对于槐树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吸引着我,就如奶奶对我无尽的疼爱。
夏天的时候,我总也喜欢在凉爽的月夜,缠奶奶给我讲故事。在那棵大槐树的庞大树阴的庇护之下,搬张大竹扁,和奶奶肩并肩,躺在竹扁上,听着不知听了几遍却总也听不厌的嫦娥的故事。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听不厌故事,还是看不厌那灿烂的星空,抑或是槐树那高大的身影和微风拂过树叶摩挲间的沙沙响声。我常想,那定是给我唱的摇篮曲吧,要不,我怎会每次都能沉沉的睡去呢?槐树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
我常常问奶奶:“为什么我总觉得槐树在看着我呢?就象奶奶您看着我时一样。”“因为你是槐树的孙女呀。”奶奶笑咪咪的看着我说“我也曾是槐树的孙女,我们都是她的亲人,槐树就是我们的家树,家树都是有灵气的,她庇佑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是家的守护者。”对于奶奶的这一番话,我始终是懵懵懂懂的。可在幼小的心里,我确实把槐树当成了家人。
后来,终有机会,我蓦然懂得了奶奶那一番话的含义。
外公小的时候,家里很富裕,算是小资本家吧,家很大,有许多美丽的院子,但在一个院子中,只有一棵大樟树,樟树应该很老了,大概有几百岁了吧。听外公说:这棵樟树从祖宗定居在那儿时就有了,一直茂茂盛盛的,如祖宗基业一般旺盛。可是后来,因为社会因素,外公家道中落,亲戚们都被拆散,各自奔前程去了,家中只留下了太奶奶。太奶奶也老了,守着家没几年就走了。若大的家被空着,也不是办法,于是,外公便把房子给卖了,听外公说:他在把房子卖了之后的第二天,又去看了看它,当走到樟树的那个院子时,外公惊呆了,只见满地枯黄的樟叶,叠了树周围厚厚的一层,樟树的枝干上光秃秃的,樟树死了,几乎是一夜之间被人抽走了生命一般,突然的死去了。
几年前,我与外公一同回去了,我是特地去看那棵树的。它仍然站在那里,粗大的枝干伸向苍茫的天空,似乎在向谁诉说着什么,可它确实是死了,树身已干得开了叉。看着它我不由的一阵心酸,为什么?我终于懂得了奶奶的那一番话。
大樟树,如同我一直珍爱的槐树一般,是家树啊。它守护着它的家人,一代又一代,看着他们生老病死,分享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与其说家给了它旺盛的生机,倒不如它给了家珍贵的安定、幸福。当家不在时,它的生命也随之消失,这也许就是为何樟树会在一夜之间死去的原因吧。外公所看到的满地黄叶,应该是它的眼泪,为它的家人流的一地心疼的泪,为它守护了一生的家再也不存在流的悲伤的泪,为它将与亲人永别流的不舍的泪。
家树,是灵气之树,它守护着家人穷极一生,与家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