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味道初中作文
每当疲倦时,孤独时,总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在我心中荡漾开来,像汤圆,像玉米,像裹着醇香的麦芽糖,甜甜香香,让我的身心都为之酥软。我知道,那是爱的味道。每个静谧的夜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是我享受爱的时刻。从熙熙攘攘的校园走过,走到灯红酒绿的街道,霓红灯五彩缤纷,像人间的七彩桥,又似美丽的珍珠链,一颗穿着一个,让你浮想联翩。遥望苍穹,繁星点点,显得广阔而深远。人的谈话声仿佛被话筒扩大了,像颗颗圆融光滑的雨珠在夜景里跳跃。
回到家中,黑夜笼罩着整个房屋,只有挂在墙上的大镜子反衬出淡淡的轻柔的月光。这时爷爷奶奶到早已睡下。他们的年纪大了,也早已习惯早睡早起的生活。我轻轻地你开台灯,推出椅子坐了下来,每个动作都那么小心翼翼。不知是怕惊扰熟睡的家人,还是怕惊扰了这静谧而富有诗意的夜。
橘黄色的灯光似母亲的温柔的眼,暖暖地注视着我,为我投下一片光明,让我带着爱的光辉中读书写字。掏出书来,滴滴答答的钟声在身边边萦绕,回旋起伏,这动听的音乐给我消除一天的疲劳,给我心灵上美的享受。有时候又像唠唠叨叨的老人,告诉我要抓紧时间,把握青春,谱写人生最亮丽的风景。
打开抽屉,无意中发现竟然多了一把糖果,我的心暖暖的,这一定是奶奶精心为我准备的。她知道我嘴馋,于是每天往抽屉里放一些好吃的,让我在回家后可以有东西吃,我剥开糖纸,那甜甜的味道,沁人心脾,如桂花香,让我沉浸在爱的味道中,浑身舒服,全身都陶醉了,仿佛置身于一座百花争艳,香气扑鼻的大花园里流连忘返。我知道我更舍不得的是这份爱。
今日作文: 初中记忆作文(示范版)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又一年的重阳节到了,记忆中,每逢农历九月初九的重阳节,姥姥就带我到郊外登高、赏菊......姥姥的一言一行处处激励着我前行。如今姥姥年纪大了,但在今天这特殊的日子里还希望能陪伴着姥姥。
记得今年三月,我准备参加陕西“春芽杯”大赛。教我京剧《汉津口》的重任就落在了姥姥的肩上。主角关公手握的那杆大刀要舞好,必须要有深厚的武戏功底。这天姥姥舞起关公大刀,有如行云流水,精彩的让人羡慕。惊得我目瞪口呆。姥姥把大刀的长杆轻轻放入手心,纤细的五指紧紧的抓住刀杆,手腕缓缓一晃。只见刀飞过头顶,发出“哗啦啦”的响声。这动作实在惊人。这些动作姥姥要手把手教给我。这时我才注意到姥姥那双握着大刀的手。
姥姥的手好粗糙。上面的老茧一个接着一个。几条凸现的青筋,像一条条小蚯蚓爬在她老人家的手背上。上面的皱纹,一条连着一条,好像树木生长的年轮。摸着哪是姥姥的手,活像一块没有打磨过的硬石头。我用手在上面搓了几下,“哎呦”,仿佛像被针扎了一样。
我好奇的问姥姥:“姥姥您的手为什么这么粗糙呢?”姥姥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这些老茧都是练功磨出来的。只有下功夫,铁棒才能磨成针呀。”听了姥姥的话,摸着姥姥的手,我心想:是呀,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艰辛。不经风雪,怎么见彩虹。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吃苦练习,要对得起姥姥那双饱经风霜的手。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姥姥对我的教育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