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为感动而精采,也因为感动而有了更加深沉的美!我永远记得那一刻,一张纸,几句勉励,几滴泪水,和长久的支持……
我们即将要毕业,也为了上哪一所初中而烦恼,所以我决定摆脱这个烦恼,找一所私校读。
考前的努力是一定要的,但在我惰性的“加持”下,没有任何一本试题练习是做完的,没有一本参考书是看完的,没有一点知识是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的,庆幸的是我有坚强的意志力,在最后几天,我卯起劲来拼,茶不思,饭不想,一心只想要考到耀眼的好成绩;我发誓:“我一定要考进这所大家挤破头的明星学校!我跟你拼了!”
接下来的这几天,我将所有的参考书都一一看过好几遍,连小细节也都不放过;全部的试题,历届试题也好,模拟试题也罢,更甚至是题本都被我的笔一一扫过,无一倖免;一切的宝贵知识都被我这台超新无敌携带式电脑给吸收了,不遗漏任何的机密文件。相信那一天一定可以获得出乎意料的好成绩的!
考试的考卷一发下,我立刻用神笔扫蕩所有的困难题目……“其实这次的考试也蛮简单的嘛!”这是我考完试地一句感言,我有十足的把握,我一定可以金榜题名!
千呼万唤中,成绩出炉啰!果真的是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真得考到一个能“万古流芳”的金氏纪录好佳绩了!紧接着来的是一个个掌声及喝采;我的老师看着成绩单,流下骄傲的泪水,并勉励我继续奋发向上……这一刻,我真的好感动,不仅老师以我为荣,家里的长辈们也感到十分的光荣,努力果真是有回报的!
看到大家的努力,再看我平日的惰性,羞耻之心油然而生,但这次的认真和努力,我深深体悟“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的道理;当我思潮起伏时看见人家已摘取成功的果实,那瞬间真美。不是果实美,而是摘取之前所付出的心血,在懒人面前,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