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的初中朋友作文之三
在现实社会里,人越来越虚伪,几乎每个人都带着面纱,做着并不真诚的自己。“朋友”这个词变的越来于抽象。朋友的含义在不同人的眼里有着不一样的概念。朋友,无论相识的时间长短,无论见面的次数多少,只要以诚相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着朋友的时候是尽量恭维,等达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别的朋友面前嘲笑讽刺你,在别人面前贬低你,其实,这不是朋友。这只是在他有困难时想利用的工具而已。朋友,并不是每天都要联系,虽然天南海北,但是到什么时候对方也不会和你失去联系,也不会忘记你的手机号码问你是谁,也许因为彼此的工作忙碌疏远了关系,但是节日的短信也是温暖的思念,朋友,也不是有什么事都要向你报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纯,越真诚越久……真正的朋友,在你出丑的时候,他不会嘲笑你,在你有难的时候,他不会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帮不上你的忙,也不会吓的像鬼一样跑开,真正的朋友在你优秀的时候不会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诉他时,他不会破坏你甚至拿着当把柄。在你难过的时候,他会用真诚朴实的话劝解你,在你为工作烦恼的时候,他可以陪你解闷给你讲些真理。真正的朋友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也不会分级别关系,也不分贵贱贫富,只要你够真诚,真正的朋友,在你处于困难中听你诉说的时候,他不会只当成是别人的事就当听了笑话。真正的朋友会尽力帮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说法,在我的眼里,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一个人一生能拥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这样的朋友,那么我感觉这个人真的很幸福很幸运。转身看看我身边的朋友,我觉得我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所以我没有理由不过好我人生精彩的每一天!
今日写作: 关于端午节初中作文(篇一)
家乡的端午节端午节是我们汉族的传统节日。在战国时期,我国爱国诗人屈原听说秦军攻破楚国国都的动静后,悲愤交加,依然写下绝笔作《怀沙》后,抱石投入泪罗江,以身殉国,庶民们纷纷亲去打捞,沿水招魂,在没有结果时,人们只有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虾鱼蚕食屈原尸首的方法表达对他的怀念,此日恰是农历蒲月初五,以后每年人们在这一天都要到江面去头粽子表达缅怀之情,跟着时间的演变,人们将这一天俗称为“端午节”,过节的形式也多养起来,如插杨柳、赛龙舟、吃粽子、烧高山等等。
我也特别喜欢家乡的端午节,固然没有电视里看到的盛大赛龙舟、烧高山等习俗,但我独爱绑花绳、戴荷包、插杨柳、包粽子、串亲戚等风俗喜庆方式。
蒲月初四这天,我就嚷着母亲带我去x集,大人们忙着购买肉呀、菜呀、蛋之类的,我们孩子的焦点在于买花线、买画布,挑三拣四,串了西家串东家,几个商店、摊位转下来,手里捧着一大把花线、画布。可兴奋了,在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的搓起花绳来。回到家里,和邻里几个小朋友围着姥姥开始编花绳、缝荷包。捻线搓绳、选布剪样,穿针引线,直到开灯时分,每个小朋友都有了满意的收成,可把姥姥累坏了,我们便抢着用小拳头敲打姥姥伸不直的腰背,姥姥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高兴的我就是睡不着,偷偷起来把花绳和荷包比划了好几回,因为姥姥说了:“今天戴了就不灵了,只有在端午节这天戴上才会保佑我们一年平安。”真是一个难眠之夜呀!隐隐约约闻声父亲插杨柳的声音,我一骨碌翻起身来,大声喊着戴荷包啰……以最快、最简朴的方式洗刷完毕,在母亲的匡助下当真的绑上了花绳、戴上了荷包,看着手腕、脚腕花花绿绿的花绳,是弄着胸前各式各样的荷包,我自豪极了,如同成了最美的小公主。带着无比幸福的心情,开始帮母亲炒鸡蛋、包粽子。
说起包粽子,可是我拿手好戏,早在六岁那年,大妈就教会了我包粽子。我便一个指挥官的架势喊来父亲,指挥着他和母亲抱起粽子来:首先按比例把昨天购买来的糯米、大枣、葡萄干、枸杞放入盆中掏干净,然后再加进去一定量的白糖、蜂蜜和平均,接着拿来竹叶卷成一个漏斗形,要留意,不能把叶子卷完,还要留一些等放进做好的馅子后封起来,父亲一直做得很好,就是最后的封包动作出了错,被我狠狠批评了几句:“父亲,你也不动脑想想,包扎的绳索要打成活结,不然证书后你连叶子一块儿吃吗……”在我成功的指挥下,你一个、他一个、我一个,不一会儿包了一大堆,最后就是开灶蒸煮了,这期间,我有显摆着自己的花绳和荷包指挥父亲矫正了父亲杨柳插得不好看之处。
开始过节享受了,一家人围着丰盛的节日餐,你争我抢、谈天说地、笑语盈盈,真是其乐融融。时逢中午,我们一家又拎着自己亲手做好的礼物去大伯家串门子,一路上阳光和煦、鸟语花香,嬉皮笑脸,我真的被这欣欣茂发的日子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