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真的很乱,仿佛平静之后依然是暴风雨,无边无际的暴风雨,我哭,我躲,几乎无处可逃的时候只能默默的许下心愿:让暴风雨过去吧!可是每一次想到高尔基《海燕》中说到: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我就克制不了自己激动又充满忧愁的小小心灵……
每个人都会说过,人生就是要品尝快乐的,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呢?不要没精打采的,你看,不还是有值得你笑一笑的事情吗?可是每一次,都会压抑不住自己无法平静的心情。我是懦弱的女孩子,我不承认我不是坚强的,每一天我都会问自己:你笑了吗?其实不然,笑,只不过是伪装自己那大大咧咧的外表,伪装自己那看似十分平静的言语。发自内心的笑我几乎是笑不出来的,那苦笑冷冷的,刺痛着我,不得不笑,我要让别人看到我阳光开朗的一面,不可以整天愁眉苦脸,我不是一个喜欢傻笑的女孩子吗?怎么我变了?变了,彻底的变了,变得更加虚伪了……我的心呀,冷冷的,一碰仿佛就会碎。。
不去想过去自己有多少快乐,不去拥有遗失的美好,只想静静的思考一下子,只是一下而已……
—— 题记
我看过一切的风风雨雨,当然却从未见过多愁善感的自己。我真的是多愁善感了吗?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为这并不重要。妈妈说,我必须要早一点适应老师,早一点适应环境。是啊,自己不可以狼狈下去了。作为英语课代表,当然压力是有的,这也是唯一可以与同学说上一两句话的唯一途径。
落叶卷起,狂风怒吼着,斥责着我那些傻傻的心事。今天学校举办年会,我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想一想呀,又何尝不是最大的敌人呢?往往最信任的人可能会伤害自己最深啊!!
虚伪的年会,虚伪的友谊,不,这段友谊不是虚伪的。是纯洁的。今天我和她约定好了,再次来到那个向往已久的小学时,感觉像做梦一样。今天是星期五,老师都在,真的好爱她们啊,真的好思念她们啊,每次都是离开了才懂珍惜,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走在那熟悉的小路上,轻轻的蹲下身子,抚摸抚摸那走了六年的小路,我默默的……哭着,好像做梦般,再次轻轻的漫步在这条漫长的幽幽道路上,感觉好恍然啊,一切都变了。没有往日她的笑容,她的大大咧咧,我与她的缘分也再次结束了。但是我会永远记得她,至少在我的记忆中,是她陪我度过那一在沉沦的思想境界中。
“哭吧,哭吧,这一切都不是我的错啊!”能让我摇着头对她说句谎话吗?说我已经不再想她了,可是我不能,残忍,还是做梦,我好白痴啊。
落叶的日记本里曾经夹着一层很深很深的友谊,这天,我将撕破她,埋没在漫天飞舞的落叶中……凄凄凉凉的协奏着痛苦的声音。
觉得好奇怪啊,自己再次来到了这个并不陌生,却感觉十分陌生的地方,对,这早已不属于我们了,这属于另一个充满活力的学生。侵犯了这个不属于我的地方,当然会觉得很奇怪了。
同样的梦,同样的环境,没有变,却感觉变了。变得冷清了一些,这只是我想的罢了,没有了往日六二班的欢声笑语,总是会感觉好像少了什么。
还在上课,觉得校园一片静寂,安静的令自己感到恐怖。我紧紧的牵着她的手,胆小的我感到十分的无奈。她拉着我,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看到了老师,那一瞬间,我简直傻了,老师没有变,还是那么漂亮,我的心态变了,变得更加难过,那么好的老师偏偏要分开,这是为什么呢?
老师的笑容还是那么的活泼,而我那淡淡的笑容却早已僵硬。老师的浅浅言语中透露出对我们的期待,一句句话中,看出早已不是老师的声音,而是一个知心朋友般的语气。
我知道自己很笨,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自己紧张什么啊。感觉老师对我们越好,我就越不适应,数学老师是我最不喜欢的老师,今天我却觉得好惭愧。学校真的变得好多啊,时代不同了吗,同是一个时代了,一年过去了,却没想到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倘若不是,那就是自己夸张了罢。铃声变了,眼保健操变了,上学节奏变了,一切的一切……都已经不是那个萌芽的时期了。我听的出来,老师十分想念我们,我也不是很想念老师吗?
我说出了自己说烂了的心事,再说一次,只不过想舒缓一下压力,老师作为一个后者,知道的毕竟比我多得多,自己幼稚的想法在老师的眼里是多么的纯真啊!说了一遍又一遍,感觉一切都只是梦境般,这也只是在做梦的时候才会想的到的。
老师说他现在的班级和六二班很像,调皮的小孩子,调皮的讨价还价,嘿嘿,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啊!是啊,六二班永远存在于每一个六二班学生和老师的心中,永远也不会变!
就让你我在心中默默的唱着骊歌吧!就算离别,也要含着泪笑着说,I MISS YOU!
南风又轻轻的吹送
相聚的光阴匆匆
亲爱的朋友请不要难过
离别以后要彼此珍重
绽放最绚烂的笑容
给明天更美的梦
亲爱的朋友请握一握手
从今以后要各奔西东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
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
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
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
——后记
赠六二班的歌
是啊,我,妮子会永远的记住你们,因为是你们,让我获得最纯真的笑容。老师,谢谢你,同学们,谢谢你,我的母校,谢谢你,这片土地,我谢谢你,曾经让我悄悄的来过……走时,我会跟你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