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人生之中必不可少,虽然梦想成为不了帮你渡海的船,但是他可以成为帮你指路的灯塔,虽然梦想成为不了帮你赶路的车,但是他可以成为帮你指路的路标,虽然梦想不是你走向成功的捷径,但他可以成为照亮你脚下路的灯。
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他的生活将是多么的苍白无力,他这一辈子也只能碌碌无为,逐步走向自己的坟墓。一个有梦想的人,他的生活就像火焰不时的散发着光和热,用自己的力量来感染周围的人,所以呢,梦想还是要有的。
史立兹说过:“理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每个人都不应该放弃自己的梦想,不管你是富人还是穷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有了梦想生活才会变的多姿多彩,才不会黯淡无光,才不会碌碌而终。吕坤也说过:“贫不足羞,可羞是贫而无志”。自古以来,人们都重视理想,今天的我们也不能放弃,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奋勇拼搏,这样才不会对自己的人生有所遗憾,古龙也说过,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在我看来,我们每一次不断努力的过程都是在弥补这一段距离,都是在由梦向梦想延伸的路上奔跑。
《北京欢迎你》中也唱到过“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所以呢,我们不应该放弃梦想,为了我们自己的梦想不停的向前奔跑。
2022写作推荐 高中议论文(篇七)
卡耐基说:“有备无患,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没有未来。”诚然,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祖国也在一天天进步,科技的发展绝非偶然,而是锲而不舍,水滴石穿的结果。
移动支付,这是中国速度。你可以出门不带一分钱,只需一部手机,就能让你舒适轻松地过完一整天。小到乡镇中的小卖部,大到购车买房,你都可以使用它。轻轻一扫,完成支付,这是在外国人眼中难以想象的。
共享单车,这是中国速度。往往人们在出行中,总是会遇到坐公交车后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如果携带的物品较多,步行起来就显得困难,怎么办?共享单车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大街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小黄车”、“小蓝车”轻轻一扫就可以骑走,到达目的地后停在规定区域就可以了,非常贴心地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高速铁路,这是中国速度。铁路,使中国变成了一张巨大的网,各处的高铁线,也连接起了各地国人的心。尤其是对于那些不适合乘坐飞机的人群,往常只能选择火车出行,如今,高铁的速度是普通火车速度的几倍,效率也不逊色于飞机。因此,越来越快的速度将人们的距离拉的越来越近。
外卖点餐,这是中国速度。中国有成千上万个尽职尽责的外卖小哥,他们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只为顾客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餐食。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只为你的“五星好评”而竭诚服务。
我们可以乘坐高铁走向全国各地,便利的共享单车带我们走街串巷,衣食住行,手机轻轻一扫便可高枕无忧……我们的生活已然是成了外国朋友羡慕的样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奋斗则国奋斗,身为时代青年,我们应为国家奋斗,为自己奋斗,共创祖国的美好未来!
2022作文推荐 一事议论文章初中例文:议论文章(写作示例)
哇,真是新鲜,所有电视台都好像商量好了似的,阵容强大地播放同类型的电视,全部是跟破案有关的。例如:《古田任三郎探长》、《状王宋世杰》、《无敌先锋》、《少年包青天》。每天晚上看完这个,看那个,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们班许多同学也都挺喜欢看这样的电视节目。但报纸上总有一些高级评论家说:现在的电视节目大多都脱离了生活,不太能被观众所接受。我看完不禁吓了一大跳,暗自纳闷儿:我是不是太没品位了?我竟然喜欢看专家所批评的电视节目。但转念一想,不对啊,同学们也都喜欢看,难道我们也像明星们集体缺钙那样没有底蕴吗?不会吧!后来,我总算想通了,专家嘛,总是跟别人不一样哄,要不然还叫什么专家,我们自然是不能与那种高层次的人相比了。偶尔想起郑渊洁的一句话:专家就是专门反对大家的人。原来如此,怪不得我的观点总是跟专家的不一样,并不是我低能,而是专家太高能了!
其实,越离现实生活远的节目,观众越喜欢看。举几个众人皆知的例子就知道了:《还珠格格》之所以能红遗大江南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讲述的是一个曲折离奇的神话般的故事;金庸之所以有数以万计的忠实读者,主要是因为他的书中的人物有了超乎寻常的武功;琼瑶的小说之所以迷倒千万少女,主要是因为她的小说中有太多的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有的俊男靓女虽然《还珠格格》被人批评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但不管男女老少都曾为小燕子的淘气而捧腹大笑;虽然曾经有批评抨击金庸的作品,但读者们都曾为令狐冲的绝世武功和侠肝义胆而叫好;虽然人们说琼瑶的小说误人子弟,但不少女孩儿都曾为紫薇和尔康惊天地、泣鬼神的坚贞爱情而感动,一当我们看到宋世杰为维护大清王朝的尊严滔滔雄辫时、当我们看到古田任三郎揭穿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时、当我们看到包青天为了唯一的真理而坚持不懈时,也许我们早已将专家了的评论置于脑后了,只是沉浸在曲折离奇的故事中。可别以为我们只是孩子,我们的思想过于幼稚,但事实的确如此。衡量一个电视节目的成功与否,不是看它的收视率,而是看它的观众在看电视节目时是否把自己身边的事都忘了,自己好像也身临其中。如果一个电视节目能让观众做到这一点,那么这个节目就是成功的、:假如我在看一个节目时,还在想着自己的作业是否做完了、明天的课会上什么内容、上次语文考试得了几分,那么这个电视节目必定是失败的。
再来谈谈广告。每次打开电视,总是看到一个长得挺漂亮但不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女子,把自己的头发放慢速度理了又理,然后突然回过头来说一句:。。xxx,就是这样自信!或是一位家庭主妇坐在椅子上很自然似地说:以前,我的衣服很难洗的,自从有了xxx,就不用手搓了!再要么就是在一个沙哑的声音下,一男一女带着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演演绎一段很难看懂的爱情故事。诸如此类的给人留不下印象的广告比比皆是。至于众多明星强强联手,为一种保健品做广告我就懒得提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广告就是:一个男子的声音把xxx果汁全新上市这句话重复三遍。虽然这样的广告很傻,但它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观众们已经从它不厌其烦的声音中知道了这种产品,可以说它是成功的。但有一些广告我看了十几遍还不知道是介绍什么产品的,真是失败!如果让我来设计一个广告的话,我的创意如下:屏幕上突然一片漆黑,持续10秒钟,然后一个让人信赖的声音回响在人们的耳边,说一句容易让人记住的广告语。效果一定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