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初中尊重议论文
“尊重”这两个字眼,看似平常,却道出了世间真谛。多少人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想得到它,有的人甚至要抛开一切名声出身,还有所谓的卑尊富贵。其实,“我想要尊重”这句话,深藏在我心里许久了。
我虽然生活在幸福美满的家庭中,可是爸爸妈妈总喜欢把他们的想法强加在我的身上,让我朝着他们要求的方向去努力,我似乎成了他们人生的续本,这让我心里非常不舒服,我觉得他们根本不懂得尊重我的想法。
我是一名中学生,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做一名设计师。这可能与我对画画的爱好有关吧,我从幼儿园起就开始学习画画,从未间断。从油画棒到水粉,从水粉到国画,又从国画到素描,最后学到了水彩画,在这些色彩斑斓的世界里,我可以自由地发挥,用心构思图画的要素,我的地盘我做主,此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孩子。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画画可谓是与我一路相伴最长的了。
星期天,我经常在写完作业后关注人体的构图特点,衣服设计等知识,认真地画草图,不断地练习……每当我沉浸在自己的设计梦里自娱自乐时,爸爸妈妈总会阻止我的做法,在我头上浇一盆冷水,然后苦口婆心地给我做思想工作:宝贝,女孩子长大了当个老师多好,做设计师多不靠谱。你看爸爸妈妈的职业……我不耐烦地打断他们的絮叨,一本正经地说:“爸,妈,我知道您们是为了我好,可是我不喜欢,我不愿意,您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为此,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和他们“斗争”着,不懈地坚持着我的设计梦。这让我想到了李森祥小说里的“父亲”,他为了得到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劳累了大半辈子,终于建起了九层台阶高的新房子。最终,他虽然累垮了身体,但是他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辛勤的汗水一定会浇灌出成功之花的。
爸爸妈妈,我非常理解您们的心情,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多想在努力学习追逐梦想的路上,您们能多尊重一下我的想法,多支持鼓励一下我,就算有一天我真的无法完成我的愿望,我也不遗憾了,因为我努力过了。我坚信未来的我一定会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