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遇见什么呢?其实自己也不清楚,走过一条条街,也许会有不一样的遇见。
雨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看这阵势,没跑几步就会被雨淋成落汤鸡,我只得找个地方避雨了。恰好路旁有一家商店,绿色的屋檐伸出来,显得很宽。我和几名“难友”跑到里面躲雨。聚在一起的人们本来素不相识,这场雨使我们成了患难之交。
突然,背后传来了一声尖厉的怒喝:“哎,躲雨的,一边躲去,挡着这里,叫我咋做生意?”大家不约而同地回过头来,只见柜台后面一位大妈叉腰而立,满面怒容,我不禁胆战心惊,赶紧躲到一边去。
旁边也有一家商店,很小,屋檐也很窄,店里的光线有些昏暗,但足以看清里面的陈设,货柜上,东西摆的整整齐齐,货柜前站着一位女士,她看到了我们,冲我们喊:“你们快进来吧!这么大的雨,淋湿了多么不舒服啊!我这里虽然小点,但挤一挤还是容得下你们的。”那位女士脸上露出了那样坦然、爽朗的笑容。大家听了,一窝蜂似的拥了进来,小店里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刚才那人多么可恶啊!”正在擦柜台的女士停下手,认真的说:“她也是个好人,只是嘴巴厉害点。你们别错怪了她。”大家把赞许的目光投向那位女士,没有人吭声了。
“给我来包烟。”一个中年人的声音打破了小店的沉寂。女士很快地从柜台里拿出烟来了,并用塑料袋包的严严实实。“给我一个手电筒!”“给我拿袋洗衣粉。”……那位女士听到有许多买单有些惊异,当镇定下来后,就给大家取物品。
那位女士的人品是高尚的,对避雨的人们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使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也换来了人们真诚的回报。雨渐渐小了,大家在温暖中告别了小店。
遇见,像看流星似的,惊诧于那一刹那间的美丽,瞬间又可以定格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