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作文)我的母亲作文800字初中其一
初二八班王振鑫
母亲是农家的孩子,吃的是农家饭,穿的是农家衣,做的是农家活儿,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人后裔。
那年也是中秋节。葵花要秋收,母亲一家四口不能在暖屋内歇息,要干活。花了许多时间,收了一车葵花,忽地下起了雨,姥爷很心急,于是使劲推车,却因为雨天路滑摔了一跤,没把车推上坡,车也从坡上滑下来了。姥爷摔了满身的泥,好在身强力壮,并无大碍。母亲和姥姥一人抱一块大石头拦车去了,舅舅去追赶被吓跑的羔羊去了。拦下车,母女二人又费了很大力气推回来。这一次,姥爷先将半车的葵花放在地上,叫母亲看着,自己先推半车回去。母亲望着姥爷和姥姥往家走去,说也奇怪,他们一走,雨也停了,于是母亲抬起头来,望着阴丹士林蓝色的天与一轮金黄的圆月,又低下头看看地上的一堆葵花盘,想道:“我要努力,以后我想让我的亲人拥有节日快乐。”其时母亲已淋成落汤鸡。
后来,姥爷来到城市打工,于是姥姥、母亲和舅舅也搬到那儿住,但因为当时只能在户口所在地上学,所以三人又迁回村子里。那时母亲正是十几岁,上中学的年纪。母亲有一次在班里考了第七名,因为母亲所在的学校里,一个年级有六个班级,所以也就有了姥爷的“六七四十二(名)”的“奇说”,母亲不服气,硬是在下一次考试拿了第一,让姥爷彻底闭了嘴。
母亲的争强好胜、乐学善思,让母亲在中考中一战成名,成了小村里的状元。但姥姥说母亲只能上中专或直接毕业进入社会打拼。因为家里穷,供不起两个孩子。在姥姥和母亲说这些话的时候,姥爷一直在皱着眉头,姥姥一说完,姥爷就走到母亲跟前,对母亲悄悄地说:“没事儿,考高中吧,爸支持你。”这只能算是安慰。母亲终于还是上了她自认为高等学府的神圣的中专。
后来,母亲找了工作,也有了家庭。还是我出生后一个多月没有记忆的时候。父亲上夜班,不回家,于是只有母亲陪着我。12点多,母亲被我的哭声吵醒了,被吵醒的母亲轻轻将我抱起,我躺在母亲怀里,吃着左手的手指,右手抓住母亲粗壮的小臂,痴痴地看着母亲的笑脸了。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我磕破了头是左边眉骨往上些的地方,我那时不觉得疼,也没有哭,于是老师们也没注意到我。等到放学的时候,老师才发现并告诉母亲,于是母亲和老师理论起来了,我实在不想听,就沿着回家的路跑,跑到听不见的地方,傻乎乎地站在一颗树后等着。等到天晚,母亲来找我了,大声叫我的名字,我从树后跳出来,也大声喊她:“妈!”她听见了,马上飞跑过来,只是笑骂:“你这淘气鬼!跑哪儿去了?”仰头看,仍然是笑脸。
后来我又转去了别处上幼儿园。……这是我的母亲,我心中伟大的、慈祥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