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
最近的好天气确实令人高兴,更增添了过年的喜气。走在街上,看到大人们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急匆匆地往家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逐颜开,他们的手上还提着新衣服,这不禁使我联想到过新年穿新衣的习俗。
妈妈说她们小时候生活条件没法和现在比,连穿新衣总是那么高兴,不管新衣的式样和品牌,只要是新的,就会欢欣不已,就会觉得是过年最好的象征,是一年里最好的衣服。可是我们现在却体会不到她们那时的心情了。
为了接待亲戚朋友上门拜年,我们提前把家里的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爷爷还特地把整个院子用自来水冲洗了一遍呢。
送灶神是过春节前的一件大事。听奶奶说,送灶神是在农历的十二月二十四日,这天灶神回天庭向玉皇大帝报告人间的事情。人们都希望灶神上天说好话,因此这一天人们都会特别准备了丰盛的供品拜祭灶神。
除夕这一天对人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吃完中饭,我就和爷爷准备贴春联和挂灯笼了,我们把家里的每扇门上都贴了春联,院子里的每个角落都挂上了灯笼。今年我们家大门上的对联是“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反正都是些吉祥的话语。妈妈和奶奶就在准备晚上辞旧迎新的团圆饭。我们大家都忙得很开心。一年一度的团年饭能充分地表现出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在吃完团圆饭后,爸爸放了很多烟花,真的很漂亮,烟花放完后,我们就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开始守岁了。
最值得我们小朋友高兴的不仅仅是在过年的时候能穿新衣,玩鞭炮,最为重要的是能够收到大人们给的压岁钱,收压岁钱也可以说是收红包,因为红色象征活力、愉快与好运。每年三十晚上,爷爷奶奶会给爸爸妈妈、姑姑姑父、我、表弟、表妹发红包,而我们也会给爷爷奶奶送上红包。派发红包,是表示把祝愿和好运带给他们。红包里的钱多少并不重要,主要是让孩子们开心,其主要意义是在红纸,因为它象征好运。
在爆竹声中,春节就早已过去了,但年味儿仍是挥之不去,仍给了人们无尽的回味。
我的学校位于郑州市的北部------文化路第三小学,它是金水区足球最为有名的学校。
踏入校门,正对我们的是希望雕像,它意味着我们要奋发图强永不停息,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朝气蓬勃。在雕塑的东南面是安静的勤文堂,每天放学后,同学们就到这里认真的练习书法。东边是副教学楼,它长着圆柱形的身体,戴着一顶黄色的三角帽,咋一看很像城堡里的主建筑。在雕塑的西边是一七一八班的教室。雕像的北面主教学楼,它是多么的高大无比,雄伟壮丽。主教学楼的北面是宽广的足球场也是操场,一到下课时间,它就成了我们的天地,同学们像潮水一样涌入操场,尽情的玩耍。在足球场的东面是体育老师的办公室和健身器材。
这就是我的学校,它是学习的地方,是成长的地方,也是培育人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