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遇见初二作文
“日尔曼人走出森林虽然还不很久,学术文艺却已经很可观,便是书籍的装潢,玩具的工致,也无不令人心爱,独有这一篇童话却实在不漂亮,结怨也结的没有意思……”在走廊上就能听到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这正是我们班在组织阅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
其实我小学时就有这本书,只不过一直因为看不懂,不想去看罢了。但认真地读几遍,发现还挺有意思的。晚上写完作业,我便拿出了它,坐在床上读了起来。
读着读着,我的眼前突然一片朦胧,紧接着百草园出现了: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儿时的鲁迅和闰土正在雪地中捕鸟,他们嘻闹着跑回家,取了一个扫帚和一铁锹,扫开了一块雪,又不知从那里找来了一支短木棒和一面竹筛。用木棒把竹筛支起来。在竹筛下撒了些许秕谷。
“然后呢?我怎么感觉还少了点儿什么啊?”鲁迅抓抓后脑勺问道。“当然还少不了这个呀。”闰土像变戏法似的突然拿出了一捆麻绳,一端绑在了木棒上,一端紧紧地攥在手里,和鲁迅一起躲在了我身边的一颗树后面。
等了一会儿,有四五个不知名的鸟儿成群结队地一起到竹筛下觅食。“鸟儿来了,快拉绳子。”“先别急,再等一会儿,等有更多的鸟儿‘落入陷阱’再拉绳子。”闰土很有“经验”地说到。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竹筛下就又有了两三只鸟儿。“砰——”竹筛落下了,只留给里面的鸟儿一片黑暗和恐惧。“要不,还是把它们放走吧!”鲁迅看着竹筛中的鸟儿在努力地想掀开这片“黑暗”,不禁心生怜悯。“你真的不打算捉两只玩儿玩儿?”“不了。”“好吧。”闰土无奈又惋惜地答道,紧接着掀开竹筛,鸟儿们便也顾不得食物,争先恐后地飞了出去……
“醒醒,看着书都能睡着,起来洗把脸再睡。”妈妈的声音传入了我的梦境中……可她却有所不知,鲁迅先生对于弱小生命的尊重已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遇见。
今日写作: 月色初二作文(写作示例)
朋友,当你打开那本黄色日记的时候,你可曾知道,真情实感已经走进了你的生活?当你打开那扇关闭已久的窗户时,你是否知道真情已经弥漫了整个房间?当你品尝久违的龙井时,你是否知道真情需要被发现、挖掘、呵护?
如果一个人经历了很多事情,他这一生可能积累了很多东西。
有朋友问:“一只脚踩在紫罗兰花瓣上,花瓣上的香味却留在你的脚上。这叫什么?”他说:“是真的!”是的,真情就在我们身边,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夜很静,月很亮。我一个人走在安静的小巷里,为了找到真实的感受。36400。63646464646
我来到河边,河水清澈,河底的小石头和鱼虾清晰可见,河边的草舒展细长,河水映出柔和的月光,是一幅温馨的画面!
找了条路,继续探索,来到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前,树根被草包围着,很新鲜很嫩。大树的庞大身躯成了草的避风港,突然一颗露珠从树上掉了下来,落在草纤细的手臂和手腕上,发出声响,草被吸走,变得强壮。
小伙子迈着轻盈的小步子继续我的旅程,清凉的香味飘到我的心脾。原来,我已经踏上了花的海洋,我低下头,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感觉灵魂漂浮在仙境里。一朵枯萎的花静静地站在美丽的地方,一阵微风吹过,它已经又碎了。我抬头一看,另一个美丽的睡美人已经开花了。“落红不是无情之事,化作春泥更护花!”
推门进屋,一股淡淡的香味不知从哪里传来,却是我昨天送给妈妈作为礼物的玫瑰?淡淡的香气溢出屋外,世人见真情。
今晚的月色真美!
写作范本: 夕阳初二作文(写作示例)
傍晚,我独自一人站在河岸边,眺望着远方路边的一排排翠绿的、高大而挺拔的杨树。它们如同哨兵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就在我沉浸在自然带给我以美的享受时,河流上方突然浮出了一层浓而不密、稀而不疏的雾。这雾如同轻纱一般轻轻地覆盖在了那排青翠的杨树上,仿佛是在给辛苦了一天的哨兵们消除谱在脸上浓浓的倦态的疲惫。使人看了之后顿时有种清凉之感,整日的疲乏与忧愁仿佛都被这雾带来的清凉给冰冻住了,之后又被轻轻的晚风给吹到九霄云外去了。
突然,阳光如同淘气的孩子一般也来给这美丽之致的景色增添它那绚烂的一笔。
傍晚的太阳,染红了西边的云絮,橘红色的霞光散落在山间的山石草木上,同时也给那雾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橘红色,使那雾如同日晕一般绚丽多彩。
此时,路边的那排翠绿的杨树与那橘红色的霞光好像都被那清凉的雾给冰封住了一样,此时的景色如同水晶一般晶莹剔透。
这景色使我如痴如醉,仿佛神游仙境一般。
最后,我被一声鸟鸣从这美好的梦境中惊醒,之后我便依依不舍的离去。
上了初中,她凭借殷实的背景骄傲自大,凭借美貌沾沾自喜。但爸爸妈妈各自都很忙,没有时间陪她,只会定期往她的银行卡里打许多许多的钱。虽然条件优越,但她非常孤独,于是就结交了很多社会上的朋友。她拿着钱“胡作非为”,甚至被老师屡次请来的“家长”也是她花钱雇的。到了初三,老师对她无可奈何了,最终决定让她回家反省。在家里的几天,她也没闲着--不是去网吧,就是去KTV。由于工作的原因,爸爸妈妈也不能守在她身边,百般无奈之下,只好花钱托人又把她送回了学校。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这样被她“潇洒地”挥霍掉了,而她的成绩也是一落千丈,自然是没有考上高中,但她从不会感到担心,因为她知道有钱的爸爸一定会用另一种方式把她送到最好的高中。
您每天辛辛苦苦,要给我们讲课、改作业。您曾经为了让我们理解一句话,反复地给我们讲。你不会因为劳累,就随便给我们讲讲。您给我们改作业时,也是那么认真,一丝不苟。每次的作文评语都下得十分精彩,总能说到我们的心坎里,激起我们的写作欲望。
贰听说每一场遇见都是上天的恩赐,与谁相逢与谁路过,皆是命定。强求不来,躲避不过。就像我们三人放在湖水中的荷叶,有的紧紧相依,不弃不离;有的潇潇洒洒,情愿不情愿也得单枪匹马。
你幼稚,不缺乏气场;你调皮捣蛋,不乏文静的样子。这就是你,许珈蓝神殿,和我一起上了五年小学。我表面上和你相安无事,但我在暗地里战斗。
你还记得吗?当我们第一次来到新学校时,植树者种了十几棵银杏树。那时,你和我喜欢捡一些奇怪的树叶,在书上见证我们的友谊。
有一次,我们一起来到一棵银杏树前,开始仔细寻找
用绳子捆住落叶。突然,我的眼睛亮了。在一片金色的小叶子上,清晰的茎和脉分布在叶面上,就像一把写着几行整齐的小字的扇子。我的手伸向银杏叶,就在我要去拿的那一刻,我摸到了你冰冷的手。你诧异的看着我,我诧异的看着你,谁也没有放手。
“这是我最先发现的!”我撇撇嘴,大声喊道。
“明明是我先拿到的!”你有力地反驳,把叶子抓得更紧了。
“那是我的!”我愤怒地跺着脚。
你使劲拉叶柄,我拉叶尖,谁也不让。咔嚓一声,银杏叶一分为二,断了。你焦虑得满脸通红,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来到教室,热闹,只有我们两个沉默。也许,我错了。我心里默默的想,却不敢向你道歉。而你悄悄地来了,轻声说:“对不起,我不该抢你的。”听了你的话,我也微微抬起头,脸红了:“对不起。”!我应该向你道歉!"
你笑了,我也笑了,再看窗外,天更蓝了,花更艳了,充满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