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初二作文
我认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微笑。
微笑,意味着心情愉快,是发自内心的浅浅微笑。而不是牵强的苦笑,或强烈的大笑或者,理解更深一点就是: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坦然理智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令人发指的事……
有的人会问:难道,当我们遇到什么挫折或不幸的事,也要微笑?我们笑得出来吗?
的确,几乎所有人在遇到挫折,不幸时的反应都是无助、痛苦甚至是绝望等消极情绪,几乎没有人在这种情况下笑得出来。但是。得声明一下,我所说的微笑并非表现在脸上的那种普通的笑容,而是对待人生各种事的态度。
当遇到挫折或不幸时,我们可能会有烦恼,无助,痛苦甚至更糟糕的情绪,这时,给自已一个微笑,也给自已一个希望,一点掌声。相信自已能够战胜困难,相信自已不会被困难,不幸打倒,相信自已会坚强起来。让自已把那些消极情绪压制住,用微笑来代替,坦然地面对挫折和不幸。如果能够这样,让生活充满微笑,不是很好吗?
但是,这是极少数人能够做到的。多数人在挫折中迷惘,灰心,在不幸中痛苦甚至是绝望。什么样的事情给他们什么样的情绪。他们就像被情绪操纵的羔羊,难道这样很好吗相比之下,学会微笑,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理智地控制生活情绪,不是好得多吗?(也许,他们会说:“我笑不出来啊!发生这样的事,你叫我怎么能笑得出来呢?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你没尽全力,就没资格说这句话。)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达到“笑对人生”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将这四个字牢牢地铭记在心上,当遇到挫折或不幸的事时,记起这四个字,应用到实际上。
笑对人生,让人生的旅途更多愉快。
作文范本: 父爱初中作文(写作示例)
——父爱从未缺席
模糊的记忆里,是父亲你离开的背影,温暖的爱却还在这里,从未缺席。 简短的言语
印象中的你,惜字如金,很少有什么言语,但句句简短的言语,却蕴含着深切的爱意。失败时,一句“别放弃,好好努力”就让我重获信心;伤心时,一句“别伤心,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就让我驱散了失落的乌云变得开心;忧虑时,一句“别忧虑,一切都会随风飘去”就让我放下心中的琐事清净凡心。
父亲啊,你那简短的言语,总在我需要时,从未缺席,时刻温暖我的心!
无私的付出
记忆中的你,是一位好父亲,你行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里,不畏艰辛。工地里留下了你手持工具造房时举步维艰的身影,千斤重的钢筋,压弯了你笔直的身躯,身上还透着蓝紫色的淤青,触目惊心,可你从未向我提起,任由岁月无情的侵蚀着你的身体。 父亲啊,你那无私的付出,让我感受到了,有一种爱大公无私,有一种人堪比天使,那就是父亲!
默默的等待
回忆中的你,总是默默的等待着我,那等待的背影一次又一次的浮现在我的脑际。下雨时,你总拿着伞到学校门口等待着我放学回去;生病时,你总在身边等待着我打吊滴;学习时,你总在身边陪伴着我看我学习,我叫你去休息,你却说你不累不用休息,可是你的脸上分明写满了倦意;上学时,你总是早起,帮我煮好吃的东西,等待着我起床后吃东西……
父亲啊,你那默默的等待,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永恒的记忆!
生长在这样博大的父爱里,再艰苦的日子也会觉得甜蜜,再小的房子也会觉得温馨无比,我知道了如何地努力学习,来报答你。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声父亲我爱你,就让这句话永远的冰封在记忆里,直到失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