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王坤杰在院子里玩,无意中向天上一看,哇!西边的天空好美啊。
天空蓝蓝的,飘着几朵白云,这些云像棉花糖似的,软软的,让人看了,好象要流口水。
天渐渐暗下来,太阳也变的如诗如画了。它被裹上了一层橘黄的颜色,露出了它圆圆的脸蛋,脸上还洋溢着笑。它周围的云也被裹上了纱一般的橘黄,有的云排成一行,像一条黄磷巨龙。还有的像一只凤凰,在天迹象龙飞凤舞一样,美极了。
过了一会儿,太阳向下溜了一截,好象一个大石榴笑开了花。
一会儿,太阳又落了一截。这时的太阳,只有镰刀大小了。它又发射出红色的光,把一片片云又染成了红色。红色的云在天上飘,象一朵朵大红花似的,把天空点缀得更美。
夕阳慢慢的消失了,但我一点儿也不失望,不留恋,因为我知道此时它又去了地球的另一面,为那儿的人们带来光明。
你幼稚,不缺乏气场;你调皮捣蛋,不乏文静的样子。这就是你,许珈蓝神殿,和我一起上了五年小学。我表面上和你相安无事,但我在暗地里战斗。
你还记得吗?当我们第一次来到新学校时,植树者种了十几棵银杏树。那时,你和我喜欢捡一些奇怪的树叶,在书上见证我们的友谊。
有一次,我们一起来到一棵银杏树前,开始仔细寻找
用绳子捆住落叶。突然,我的眼睛亮了。在一片金色的小叶子上,清晰的茎和脉分布在叶面上,就像一把写着几行整齐的小字的扇子。我的手伸向银杏叶,就在我要去拿的那一刻,我摸到了你冰冷的手。你诧异的看着我,我诧异的看着你,谁也没有放手。
“这是我最先发现的!”我撇撇嘴,大声喊道。
“明明是我先拿到的!”你有力地反驳,把叶子抓得更紧了。
“那是我的!”我愤怒地跺着脚。
你使劲拉叶柄,我拉叶尖,谁也不让。咔嚓一声,银杏叶一分为二,断了。你焦虑得满脸通红,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来到教室,热闹,只有我们两个沉默。也许,我错了。我心里默默的想,却不敢向你道歉。而你悄悄地来了,轻声说:“对不起,我不该抢你的。”听了你的话,我也微微抬起头,脸红了:“对不起。”!我应该向你道歉!"
你笑了,我也笑了,再看窗外,天更蓝了,花更艳了,充满了生机.
写作范本: 作文初三作文(写作示例)
教你写写作: 要学会长大初二作文(写作示例)
妈妈常说:“你怎么就长不大呢?”我就不信我长不大,我每天吃很多很多的东西,果然我长胖了,还长高了不少。但妈妈还是说我长不大,到底什么是长大。
有一次暑假,我和妈妈早早地起床了,我和妈妈要进行大扫除,妈妈先去洗衣服了。我左看看,右看看,发现了地面脏兮兮的,像流浪猫的脸一样,心想:我可以帮妈妈拖地呀。我心里有了要做的事,好像有了一份希望,等着我完成。于是我迅速地拿起拖把,看也不看,就在那里拖,还自言自语:“妈妈会不会表扬我呢。”说着,还“咯咯”的笑出了声,就在这时,我发现地面被我越拖越脏好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在跟我作对,真气人!心想:妈妈会不会说我拖个地都拖不好呀。我着急的直跺脚,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拖把是脏的,我哭笑不得,只好把拖把拿到阳台洗水池里冲洗了一下,就又开始认真地拖了。这次我把拖把拿到屋里,手紧握着手柄,把头发似的拖把按在地上,左往右拖,上往下拖,很快累的我气喘吁吁,嘴里像火车头一样喘着粗气,额头上也不知什么时候爬满了“珍珠”。感觉胳膊很酸,手无力。正准备将手中的“干将”扔去,好好的坐在沙发上休息,转念又想:妈妈每天做那么多事,都没跟我抱怨,这点累算什么。于是又鼓起劲,快速的拖将剩下的拖完。哇,地面干干净净,亮闪闪的,像光滑的镜面一样。妈妈这时从卫生间走出来看到了,笑着说:“小东西,你长大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我顿时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哦!原来这就是长大啊!
常言人生如棋,一步三算,能抛开日常生活中繁综复杂的万千思绪,卷入江湖千万豪气。但可惜,我棋艺不精,愈战愈输,最终目光落向积尘电脑,进行讨伐。
一夜细雨绵延,等到手谈局终,朔气引来惊雷巨响,雨势愈大,映照颓影曳曳。电脑机械笑声宣告己方败局已定,黑子辗转半晌,已无处可落。
近日天气不是太好,时有北风刮来寒雨,雨声由屋檐打至窗面之声与落棋成局声相互交融,更令人心烦。两三分钟以输败终局后更是烦躁,棋盘千变万化,愈往而不知其所穷,多番对弈后也摸不成套路,负气而去。
他日,狂风骤雨阻扰外出,长辈煮茶邀我下棋。我也就应了,厌倦之心被迫沉下,却只想草草了事。抬眼扫过战场风云,心下暗叹不知家长意图何在,指节捻拢白子,不经细想便将其摁于盘中。家长轻抿一口茶饮,热气升腾,连带氤氲雾霭蒙住清眼,他不急,连带笑意取出黑子,复又缓缓思索,才下到出乎意料的位置上。
我本想加快速度,执棋之手却被其拦下,淡然轻笑后对我说:“棋本就不是用作比拼的玩物,你应该纵情于此,而不是对其滥加粗暴。胜负欲过重,或是对其操之过急,都不是正确之解。解缓焦躁之性,静观世界百态风云,不想再次输局的话,慢慢来。”
清泉逐渐扫落心底礁石,弥漫雾气终究散开,沉下心来重新纵观棋局,黑白两子如人生无常,千变万化,却又海纳百川,躁怒不甘尽数被洗濯,重回孑然。指节轻捻棋子,眸光通透看破那般精巧结构,沉默半晌,将一盘死水搅乱。
局罢,拨云见日之时到来,清茶与胜利的余味回甘于唇齿间,苦涩暴躁与雨水一齐冲刷,消失殆尽。
用以输赢衡量棋局,人人皆是,但若执棋人无味,胜负皆不能改变是非。纵观天下,又有何事不是如此,畅怀共饮少年游,举杯换盏滋味愈浓,才方知用心感受比急于胜负更为重要。是以,放平心态,让阳光有空隙洒满心灵,一品清茶。
看,天晴了。
2022作文推荐 (作文)笑对人生初二作文(写作示例)
微笑,一个美好而又生动的表情。
人生,一道多解而又复杂的难题。
无论谁的人生之旅都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坎坷,但只要我们真正地笑对人生,就可以体会到人生的真正价值。因为笑对人生,是一种宽容,博大的胸怀;一种坦然,顶天立地的从容。
任几家狂暴的风雨拍打我早已疲惫的双眼,任几多无情的苦恼困扰我早已破碎的心灵,我还会昂起头轻轻微笑,扬起意志的风帆,迎着风雨远航!如果一个人,能笑对他的人生,那么他总是会努力。一个人,虽然他失败了,但笑对人生的他会不断地努力去取得进步,而不是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之中,他会把握现在美好的时机,去努力,去争取。他会为了心中远大的目标,不断地努力,从来不说害怕失败,从来不说放弃前程。
用微笑去迎接下一次的艰辛挑战,用微笑去抚慰早已受伤的心灵,淡淡的微笑会抚平你浓浓的悲痛,融化心头上厚厚的坚冰。
笑对人生,是一种强者的风范,一种藐视万物的气度。
路遥说:“生命从苦难中开始,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诞生灵魂的歌声。”生活向来苦难重重,所以只有那些积极的跋涉者才能磨练出他们的铮铮铁骨。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人们才逐渐成熟起来。
面对重重苦难,微笑着活下去,不管未来结果如何,艰辛的过程就是一种最好的收获。正如路遥所说:“永远把艰辛的劳动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的指望,也心平气和地继续耕种。”
一个人能笑对人生,那他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他不会轻易地放弃生命,放弃生命的奋斗。
笑对人生!
人生若为诗,有了微笑的诗句便多了一层感人的意境。
人生若为画,有了微笑的画卷便多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人生若为书,有了微笑的书籍便多了一个闪亮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