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本画册,里面记载着童年的乐趣;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首歌,里面歌唱着欢乐与悲伤;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艘小船,船里承载着成功与失败……在我的童年中发生了许多趣事,而这件事使我难忘。
在我幼儿园时,一天,我去外婆家,外婆给了我两颗很漂亮的水果糖,我高兴极了,不舍得吃,便装进了我的口袋里。
后面我又去表哥家玩。那时,表哥正在读书,我便在一旁听着。当表哥读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时,我便很好奇: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去问表哥。表哥为我解释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意思就是种什么,收什么。比喻做了什么事,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听到这,我心想:既然种什么收什么,如果我种糖果,那不就会结出一颗颗的糖果吗?平时爸爸妈妈都不给我买糖吃,等我种出糖果后,我就不愁没糖果吃了。
想到这,回家之后,我立马拿了一个花盆,往里面装了一些土,种下了一颗颗糖果。我每天都悉心照顾它,给它浇水,盼望着有一天能长出一颗颗的糖果。
可是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我种的糖果还没结出果子来。可我并没有放弃,自我安慰自己:没关系的,会结出糖果来的。可是又过了很多个礼拜,还是没有长出糖果来。我感到很疑惑,便去问妈妈。妈妈听完了之后大笑起来:“哈哈哈,宝贝,糖果是加工食品,不是植物,是不能结出糖果来的。”我听完妈妈的话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太天真了
在我的童年中,充满着许许多多的趣事,有的是傻事,有的是好事,有的是坏事。这些事构成了了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漫步在路边,天空似乎还挂着最后一抹落日的余辉,街上的行人却像被渐渐凉爽的秋天吓退了,匆匆往家赶;学生纷纷背着书包向家走去……我冻得手脚发冷,一边轻轻叹息:何时才能充满快乐?这时,迎面走来两个小学生,一个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另一个正在匆忙地翻找什么东西,还不时拿出来看一看,可能是有什么新奇的发现吧!突然,吃完了棒棒糖的小学生悠闲地往灌木丛里一扔,兴奋地对另一位小学生说:“星期六下午到我家里玩吧!”另一位小学生高兴地答应了。此时,挂在天空中的最后一抹余晖也消失在了夜色中。
多么熟悉的一幕!我仿佛想到了一样我刚刚失去的东西,是童年!那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如夏夜般热闹地时光。细翻记忆的相册,仿佛童年充满欢笑的声音又重新回荡在我身边,伴随着纷纷飘落的秋叶,似乎又一次细嚼欢乐的往事。
记得在小学暑假地时候,我和小区里的朋友一起去学绘画,树上的知了在树枝上烦躁地响起,烈日炎炎,连路边细嫩的小花也不放过,让原本温热的身体“火上浇油”。教我们绘画的是刘老师,有着细柳般长长的披肩发,微微上翘的眉毛,美丽动人的眼睛,可能世界的美丽都装在里面了吧!这一次绘画的主题是“圣诞节派对”,要求以两个人为小组讨论,然后自己构思作画。讨论过后,大家都开始安静地作画,似乎冲淡了夏日的炎热与烦闷,在夏日里增添了一丝凉爽。我开始用彩笔作画,有的不知道该如何画,“叽喳叽喳”地讨论起来,有的烦躁地敲打彩笔,急促地想敲出清凉的音符,快速想让自己找到灵感。我尽量不受其他人的干扰,努力挖掘心中可贵的几丝灵感。终于体会到:要完成一幅完美地作品,是要有付出的。老师对我的作品给予好评,我那一刻感到十分快乐。这种快乐是在平常从未体会到的,这是在过程中体会到的快乐。窗外的知了声再次响起,却成了我最喜欢的一种鼓励。这就是我的童年,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快乐。
童年,一次次让我怀念,永远是我最美好的记忆。牵动了我的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