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二日,我随团来到了国家大剧院进行汇报演出。
演出前,我们在舞台上东奔西走,帮助老师摆放乐器、调音。又在舞台上排练了两个小时,直到胸有成竹了,我们才去休息。
演出时。当主持人上台前,我的心中十分忐忑不安。万一演不好怎么办?万一紧张手不够灵活了怎么办?万一演出时分神了怎么办?万一……心中的压力太大,手心一直在冒汗,手中紧握的琴槌也变得滑溜溜的。
开始了。幕布缓缓拉开,灯光变亮,指挥棒一挥,开场曲《棱镜》开始了。我的心跳在逐渐加速,额头上开始冒汗。而指挥好像会读心术一样,用眼神告诉我:别担心,放开打,你这才是第一次演出,打错了没关系。随后,他又点了一下头,我心中的巨石才平稳落地。
慢慢的,我放开了,手心变得干燥,额头上的汗也消失了。我这才感觉到了自信。手中的琴槌紧握着,它仿佛明白了我的心思,一直在顺着我的手走。说打哪,就打哪。
老师向我微笑起来,我的心中自信满满,随着指挥的节拍,随着速度的加快,台下掌声不断,似乎都在为我喝彩。我感受到了快乐。
最后一个音,好的!一个漂亮的结尾!台下巨雷般的掌声“席卷而来”,掌声中混着观众的赞叹声,还有欢呼声。我感受到了快乐,无穷无尽的快乐,我会永远铭记这掌声。这是一个辉煌的时刻。
有一个人曾经这样问我:“快乐是什么?”我回答:“快乐是在你极度紧张之后,有人用力量帮助你后的成功。
今日写作: 七年级语文作文(示范版)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过去是未来的童年。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我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记忆的天空中闪烁。
每当想起捉月亮的往事,就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那年中秋夜,我早早地吃完晚饭,坐在院子里赏月。这时,月亮出来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乌云后面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各下窥探。发现没有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顿时天空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物都被披上了一件银色的衣裳。月亮是那样晶莹剔透,那样的纯洁明亮。
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无意间发现盛满水的小脸盆里也有一轮月亮。我欣喜若狂,跑到表弟家,把嘴凑到表弟耳边,神秘地说:“表弟,我们家有轮月亮。”“我才不信呢!”“不信就去瞧瞧。”我把表弟带回家中,来到脸盆旁。他看着盆里的月亮,半信半疑地问:“天上的月亮这么大,我们的月亮这么小,这是不是月亮呀?”我说:“肯定天上的月亮是妈妈,我们的月亮是月亮妈妈的孩子。”我们俩目不转睛地盯着盆里的月亮,生怕它会跑掉。表弟问:“万一月亮跑掉了怎么办?”我想了想,说:“要不,我们用个大盆扣在上面,它就跑不掉了。”于是,我们找了个大盆扣了上去。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月亮,小心地掀开盆子,“月亮没了!”我哭了起来。妈妈莫名其妙,跑过来一问,她才恍然大悟。于是对我说:“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可我怎么也不相信,非让妈妈再给我捉一个。妈妈只好答应晚上再捉一个,我才止住了哭声。
在童年的天空中,每当我摘下一颗“星星”的时候,都会引起我的回忆。童年,是那么美好!童年,是那么可爱!童年,是那么五彩缤纷。
作文分享: 七年级优秀作文(经典版)
盼望着,盼望着,秋风来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成熟了,等待着人们来摘取。果实熟透了,小草枯萎了,树儿穿上了衣服……
树叶有的黄了,有的是红的,有的依然是深绿的。风儿一吹,那树叶随着风儿在空中飞舞着最后掉到地上,形成一块落叶毯。叶儿落到地上并不是完成了它的任务,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小草在无声无息中枯萎了,结束了他们这一年的生命,可到了明年春天又生长出来,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早晨起来,秋风迎面吹来,使人忍不住打一个寒颤,不过,这风中又带有淡淡的桂花香,又使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慢慢享受这秋风。
秋天的雨“滴答……滴答……”落在屋檐上,奏成一张美妙的乐谱。可这种美妙中又带有一些寒。雨落在树叶上,使一些树叶从树上被“淘汰”下来了。
那些树挺立在马路两旁,不管风吹雨打,也丝毫不动摇,就像那些守卫边疆的战士们,默默奉献着。人们也读懂了这些树的奉献,总会在秋天给它穿上衣服,不让它在冬天冻着。
秋天,稻谷丰收,果子成熟。人们整天在稻田里,果园里忙的不亦乐乎,大家都在享受着丰收的快乐。
秋天像丰收的天使,整天沉浸在丰收的快乐中;
秋天像音符,舞动着丰收的旋律。
月度作文推荐: 可爱的秋天七年级优秀文章(经典版)
秋,它不比春天的百花争艳;夏天的绿树成阴;冬天的粉装玉砌。它是一个平凡的季节,但它又是一个不平凡的季节。——题记
秋天的路,显得安静极了。在路的两旁,种着整齐的杨树。而秋天的它们,叶子也快落光了,树的周围铺着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的地毯。清爽的秋风迎面吹来,凉飕飕的,四周静悄悄的。走在秋天的小路上,让人感到了秋天的宁静。
秋天的花坛,也越发显得死气沉沉。花坛里只有菊花在那儿孤零零的站着,叶子中间,开着白的,黄的菊花。秋天,是菊花的季节,它们之所以被人们唤为“秋菊”,就是因为它们在秋天花开的异常鲜艳美丽。
虽然秋天显得那么没有生气,但是,秋天是农民伯伯喜爱的日子。
秋天,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棉花妹妹羞答答的露出它白净的小脸;玉米地里,玉米也把它那白色的胡须换成了金黄色的。农民伯伯腰上系着棉花兜笑呵呵的收着棉花。孩子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到玉米地里掰玉米,有的孩子则找来干树枝,来烧玉米吃。
独自一人走在秋天的小路上,便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诗人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多么优美的诗句啊!可也有人为秋天而感到悲伤:艰难苦恨繁双鬓,潦倒新停浊酒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一到秋天就感到寂寞凄凉,反正我喜欢秋天。
秋天有中秋节,中秋节的时候,一家人团圆,吃着月饼,赏着圆月,多么温馨,多么幸福。
秋天,收获的季节,我喜欢它的凉爽,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