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的七年级作文
说起“老师”这个特殊的代名词,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这个和我相识一个月的老班。其实,虽然是老班,不管是在面前还是背后,我却从未喊过他老班。因为我觉得“秦老师”这个称号更适合这个既和蔼又威严的中年男子。
从上学以来,我的语文老师一直是女教师,而这次,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竟然是个男教师。我很好奇,男老师上语文课会是怎样的呢?
秦老师的第一堂课,我现在仍记忆犹新。他给我们朗读课文,声音出奇的洪亮浑厚,也许是我听惯了温柔的女音吧。在我看来,这声音可以威慑住周围的一切,所以我连大气都不敢出。他的普通话不标准,"修饰"而我却听成了“羞涩”。他上课的时候还喜欢围着教室或是在讲台上不紧不慢地走来走去,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但脸上并没有那种深思地神情;像是在监督我们思考问题,但并不会东张西望。
秦老师说他自己不是不打人,但我却从来没有看见他打人。直到有一次我们做完眼保健操,这才让我开了眼界。
刚真开眼睛,就看见他径直走到第四组第一排柯发根同学旁边,二话不说就拿起柯发根的手"啪——啪——啪“咬牙切齿地打了整整三下。这可是真疼啊,我都有点不忍直视了!“你基训怎么还不交?”秦老师越说越来气,脸涨的通红像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你课也别上了,现在就到办公室补作业去。”看来刚才三下还没打够,秦老师又用指关节赏了柯发根三个"咯咯”响的"板栗",柯发根赶紧用手摸摸头。我在心里嘀咕着:看来秦老师这次真的是动用了极刑。
这就是我的老班,一个和蔼、威严、普通话不标准的老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