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在池塘里静静地游着,蜻蜓在荷叶上停留,蝴蝶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一切都是那么寂静。没有其他小伙伴的陪伴,没有成群结队的回家,在他们中间,我真的只像个木偶。这,就是我的童年。
一天,一星期,一个月我每天有的只是蓝天的微笑,蝴蝶的舞蹈和稻谷的清香。但,也仅此而已。直到一天,我终于走出了这死寂的世界:
就在那天,班主任打算给大家换一下位置,增加一下新鲜感。而我和一个很活波的女生坐。就好像老天捉弄我一样,她与我沉默的外表完全相反,总是喜欢问这问那,可看着她那天真的模样我又不忍心拒绝她,只能有些不情愿的回答她好奇宝宝般的问题。之后她好像被我有些冷漠的外表吓到了似的,不在问我太多的问题。但我知道,她很想与我交朋友,而我虽然也很想和她做朋友,但每次都在紧要关头就说不出口了。就这样,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和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句话都没有说。
可后来却发生了一件令我意向不到的事:她在走廊玩耍时不小心被同学给推到了,她被送到了医院。看着空荡荡的座位,我的心里感觉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一个多月后,她回来了。但她的脚却受到了重创,一段时间可能都不能动。从那以后,她和我一样。
每天下课时只待在教室里静静地看书。我开始注意她的一点一滴总会在她不方便行动时时给她拿来一本本课外书,在中午时为她打来午餐,在她看着自己脚偷偷流泪时逗她微笑渐渐的,我习惯了照顾她,她也习惯了我的关心。看着她甜甜的微笑,不知不觉中,我俩成了好朋友。
在那段日子里,我体会了朋友的感觉。虽然我现在已经离开了那里,但每想起那甜甜的微笑,总会不自觉地把头会转向同桌。
今日写作: 七年级语文作文(示范版)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过去是未来的童年。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我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记忆的天空中闪烁。
每当想起捉月亮的往事,就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那年中秋夜,我早早地吃完晚饭,坐在院子里赏月。这时,月亮出来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乌云后面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各下窥探。发现没有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顿时天空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物都被披上了一件银色的衣裳。月亮是那样晶莹剔透,那样的纯洁明亮。
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无意间发现盛满水的小脸盆里也有一轮月亮。我欣喜若狂,跑到表弟家,把嘴凑到表弟耳边,神秘地说:“表弟,我们家有轮月亮。”“我才不信呢!”“不信就去瞧瞧。”我把表弟带回家中,来到脸盆旁。他看着盆里的月亮,半信半疑地问:“天上的月亮这么大,我们的月亮这么小,这是不是月亮呀?”我说:“肯定天上的月亮是妈妈,我们的月亮是月亮妈妈的孩子。”我们俩目不转睛地盯着盆里的月亮,生怕它会跑掉。表弟问:“万一月亮跑掉了怎么办?”我想了想,说:“要不,我们用个大盆扣在上面,它就跑不掉了。”于是,我们找了个大盆扣了上去。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月亮,小心地掀开盆子,“月亮没了!”我哭了起来。妈妈莫名其妙,跑过来一问,她才恍然大悟。于是对我说:“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可我怎么也不相信,非让妈妈再给我捉一个。妈妈只好答应晚上再捉一个,我才止住了哭声。
在童年的天空中,每当我摘下一颗“星星”的时候,都会引起我的回忆。童年,是那么美好!童年,是那么可爱!童年,是那么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