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夏天来了高一优秀作文800字
立夏了,我已经感到了夏的脉搏在狂热地跳动,我舔舔嘴角,仿佛舔到了冰冰凉凉,甜甜蜜蜜的冰淇淋味道。
其实深圳早在四月就已经入夏,那时人们已经短袖短裤,还用起了空调和电风扇。
夏天来了,雨季也随之而来,特别是深圳,雨总是说来就来。有时上一秒还是骄阳似火,下一秒就是乌云压顶,大雨倾盆,街上的人们猝不及防,像是遭遇了一场空袭,人们纷纷抱头鼠窜,找地方避雨。有时在你出门前窗外还是阳光灿烂,等到等来电梯,下到楼下,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哗啦啦”就下起了大雨,雨点像子弹一样打下来,街上的人们还来不及跑,就被淋成了落汤鸡。还好妈妈有先见之明,让我带了伞,要不然,估计我也要被淋透。
有时这边蓝天白云,睛空万里,而另一边却是大雨滂沱,这就是奇妙的太阳雨。不过太阳雨一般都很“短命”,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夏天来了,动植物都开始迅速生长,深圳的夏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这时,郊外公园更是热闹非凡。响亮的蝉鸣声,清脆的鸟啼声,呱呱的蛙叫声,组成了一首属于深圳夏天的交响曲。
小草,树木茂盛了,嫩绿嫩绿的,绿得耀眼,绿得透明。郁郁葱葱的树林间总也藏不住几棵凤凰树上层层叠叠,火红火红的花朵,像芭蕾舞者玛丽亚托齐夫一般抚媚。花坛里各种各样的花,虽然不如春天艳丽,有的已经蔫了,但仍然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而藏在花丛中的一处乱石吸引了我,石缝间长满了鬼针草,它的果实已成熟,松松散散的,像一个球,由一根根黑色的像针一样细的刺组成,这也是鬼针草的种子。我在石块上蹦来跳去,不一会,我的裤腿上粘的全是鬼针草的种子了,就像一只刺猬,可有意思了。
绿道两边的菠萝蜜树树干上挂满大大小小的青绿色的菠萝蜜,夏天正是吃菠萝蜜的季节呢,但现在还闻不到它们的香味,估计等到仲夏时,它们才会成熟了。
深圳的夏天也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走进生态园,一股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十分清新。茄子、辣椒挂满枝头,地上的香瓜露出了白白的肚皮,瓜香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豆角藤架上的豆角一条条还是青的,葫芦藤架上吊着好些小葫芦,胖胖的肚子好像一个个胖娃娃。西瓜地里刚刚结出小西瓜,农民伯伯正背着喷洒机在杀虫。夏天来了,爱吃瓜果的蚜虫也增多了,农民伯伯为了能多收些瓜果,通常会喷些药剂来驱赶害虫。
立夏了,夏天来了,大自然经过春的复苏,更多生生机盎然,更加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