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高中青春的作文
青春犹如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题记
聊聊浮生一场,也许即将殒身之人回望从前时才知原来青春年华便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曾经。
白云苍狗,有些人伴着无息的时光在生命的长河里渐行渐远。正如有些人不再年轻,却也有人正年轻着。
而此时的我们,便正值这最美好的年华。
我们在嬉笑中长大,在挫折中成长,我们好像始终拥有心中不灭的光火,并以此无畏前行。也许,这一切一切的缘由,叫青春。
棱角分明的小石头
正值青春中的我们曾受过那么多那么多的比喻,什么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啦,什么被精心培育的花朵啦。但在我,却只想把我们喻为一颗颗不起眼的小石头。
小石头有分明的棱角,正如我们,锋利而敏感。
也因为我们是小石头,所以我们放肆的大笑,放肆的玩闹,开心就分享,难过就倾诉,也没有什么真正掩藏在心底里的秘密。
日光透过厚重的云层或是繁茂的树叶照耀到小石头身上,洒落了一地的碎金。
微风轻拂,一缕缕花香沁入心脾,使人嗅之微醺。
可是身为小石头的我们呢?我们时常愤慨,因为那和煦的阳光有时却刺痛了我们的眼睛,那沁鼻的花香有时却浓郁得使人窒息。
有时候,那尖利的棱角没有用来保护自己,却刺痛了别人。
在这个时期,我们时常冲动,时常暴躁,也经常不能理解那些善良的并且爱我们的人们。还有的孩子爱模仿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在不开心的时候一言不发的跑到操场上去淋那场从天而降的瓢泼大雨。如果你遇到这样的孩子,请一定不要笑话他,因为他至少找着了一个宣泄的方法。待他淋完雨回到家之后,就该忙着烧水,喝药等等事情,也就忘掉了那些不开心的事了。
这一切一切让成年的大人们感到无奈,感到不可理喻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它叫什么,只能称它为年少轻狂。
生命的齿轮缓缓转动,我们这棱角分明的小石头也纷纷跌跌撞撞的走在这生命的长河里。在这多彩明丽的生活里,我们慢慢的了解到,这伤人的棱角是该磨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