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锋过境,天气转凉,空气慢慢冷却,偶尔一阵带着寒意的风从远处窜来,卷起拂过地面的叶片,又向上卷着吹拂,经过我的脸庞,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过于臃肿,我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套一件卫衣,钻进一件薄薄的外套,就又开始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作为一个单独的生命体,无论我走着、站着、坐着,做何姿态,灵活敏捷的风都能肆意无阻地钻进我的裤管里、外套里、领子里,可为了“风度”,我还是毅然放弃了“温度”。
上学的一天,鏖战了一整上午的我,终于熬到放学铃声的响起,一出教室门,便迎来她关切而又有些许心疼的眼神,紧接着,是她关心的责备:“你想被冻死啊?”,说着把我摁住站好,取下她脖子上的围巾,展开,从前到后,从下巴到肩膀、手臂紧紧把我裹住,略微确认了一下是否围得严实、是否漏风,才笑道:“你现在好像‘木乃伊’。”我裹着带着她余温的围巾,只觉得春暖花开发生在这时都不过分。
有那么几次,我实在不想在外面的小饭馆解决肚子的问题,便厚着脸皮跟着她回了她的家。她高兴地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个劲儿地跟我聊天,她是一个人租房住的,十分独立自主又能干,一回到家,她便直奔厨房,边和我聊天边叮叮咚咚、嘭嘭哧哧地做饭,只三十几分钟,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饭菜便由她的手上了桌,我们吃着,聊着,欢快地笑着,同时,一股暖流充盈我的心间。
天气越来越寒冷,可一想起她,我便能获得精神带动身体的温暖,她就是我精神上后勤一般的存在,我们互相都给予着对方尽所能的暖意,这想必即是友谊最美好的状态了。
冯镇峦有句名言:“知己是一篇眼目。”也无疑,能在这如花似水的青春里,遇上自己的眼目,该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想想,在以后的路途里,时常能被回忆起的,正如旺盛蓬勃的青春之花,同着它傲人的生命强度,同着它独特醉人的甜蜜芳香,在心脏跳动的同时,萦绕着脉搏进入血液,在心里留下一缕缕、和着甘霖和阳光的、久久不会散去的芬芳。
感谢那个盛装莅临我宝贵青春的少女。相信海枯石烂,也会是我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