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在不经意间翘首,渴望把那些青春的过往装裱进时间的镜框里,以为这样就能留住时光。殊不知,青春就如窗外的昙花,花期短暂,稍稍纵即逝。
那些放肆的欢笑,感动的阳光,澎湃的泪水,刻骨的眷恋,温暖的目光,铭心的悲伤,温柔的心疼,夹杂着离愁的痛苦,渲染了模糊的轮廓,被封锁在一片心灵净地。那是只属于我的天空。曾经的自己多么胆小,我承认自己害怕失败,缺乏自信的我常常逃避,却因此错失了好多可以表现自己的机会。
童年的快乐,在渐渐摸索的时光隧洞里被尘封,偶尔的片面一闪而过,组成了一段回忆,不知不觉嘴角扬起了美好的弧度,猛然间,竟不知自己何时没有这样笑过了。终于还是在等待中长大了,面对这飞逝的日子,就这样随波逐流,一天天荒芜,顿时感到无力,来不及回首,甚至都没有留给我们发呆思考的时间。
总有那么一双期盼的眼睛,是我至今仍不敢直视,不是缺乏勇气,而是那双眼睛里包含了太多饱经磨砺的沧桑和殷切的希望,害怕被这种眼神凝视。曾有那么的一瞬间,我接触到了这目光,它便令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心脏像停止跳动了一般,让人窒息。还有不能忘怀的那句句露骨的话语,热烈而又浓厚。我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青春路上的推动力,使我们背上了不可推卸的责任。与此同时,也使我们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去面对未来的坎坷与诸多不幸。在无声岁月的摧残下,他们白了头发,皱纹爬满额头。这千万个日子以来,他们唯一不变的信念,就是为我们的人生路做铺垫。现在我们应该抱以怎样的心情去生活呢?
曾几何时,我们喜欢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情;曾几何时,我们喜欢在教室门口看夕阳;曾几何时,我们喜欢在一旁对形形色色的人做点评;曾几何时,我们喜欢在心里给自己定下新的目标。成长的痕迹已愈见清晰。此时的我们,却学会了自我安慰,总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掩饰过错,终于这种心态使我们惭愧。究竟浪费掉了多少个日夜,仔细想想,原因也只是内心的不坚定而已。
霓虹灯下的辉煌,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即的梦,可谁又知道这背后的污秽。花一样的年龄,看待事物总是不完善的。或许,我们曾幻想的美好,常常把此视为一生的追求,可他们的另一面又是怎样,何苦为了未来的不现实而难为了此时的自己。曾经深爱,如果此时分离,此时静静怀念,也将是一种爱的姿态,只要是你发自内心的懂得,那么看待事物又将是另一番情景。若内心坚定,那么过去的种种将不会影响未来。我们的青春是一首歌,未来的乐谱由我们自己谱写。青春时光这一片翠绿的追求,沿着自己的路执着地走下去,即使没有一个观众为自己喝彩,但是,别忘记你自己,这么一个长久的存在。
90后的非凡个性,豪放不羁,张扬独特,这就是90后。即使有时会感伤,但决不会放在心上。90后的人心血来潮,不会计较一时的得失,因为他们懂得青春不应该浪费在计较上。虽然有时这种个性不会被人们所理解,但是我们就是这样不拘一格。同时,这不也正是适应了当代生活的发展么?因为我们始终坚信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就算是哭,也要哭出自己的声音!
万象世界、万象人生,时常说句:亲爱的自己,要加油!在诸多华丽的遇见中,所有繁复的迂回,安静的时光,就让它们都埋葬在昨天,但是埋葬并不相当于消失,所有这些都镌刻于因为你的存在而绚烂过的时光里。
青春的这一切,统统在生命中,安静的开出香满整个世界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