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时,我想那满山的蒲公英也该开花了吧,但是当年和我一起摘蒲公英捉蝴蝶的包子哪去了?
奶奶家的母狗生了一只小狗仔我们都非常喜爱它,为它取名小宝它是那种长不大的小狗,很可爱,不过它好肥,像一只装满了馅的大包子,于是我戏称它为包子.
包子很有灵性,当你难过时,它会伏在你脚边;你高兴时,它会跟着你又蹦又跳这一切都让我更加喜爱它.
奶奶家的后面有一个小山坡,我经常带包子去那里玩耍那里有满山的蒲公英和蝴蝶我便经常去追赶蝴蝶,偶尔蝴蝶飞地低了,包子就会扭动它那胖胖的身子去扑蝴蝶,但结果包子总会被摔地四脚朝天,每每看到这一幕,我便会被它逗得开怀大笑然后包子又会紧跟着我跑,累了,我们便坐在一块石头上小憩,我便摘一些蒲公英来玩,包子呢,它会用它那尖尖的小牙齿来拽蒲公英,好象它也想玩有时我会趁包子不注意拿一支蒲公英吹它,包子当然不甘示弱,它会偷偷溜到我身后向我猛地一扑,不过他太小了,总不能把我扑倒在报复失败后,它又会跑到我跟前,向我拜拜,让我抱它倘若你听见蒲公英丛中有一阵清脆的笑声,你随笑声望去,便会看见一个女孩在追蝴蝶,身后还跟着一只叫包子的狗.
我和包子在一起十分快乐,连上帝见了都嫉妒因此他派人把包子从我身边抢走.
那次面临着考试,我忙着复习,也没时间去奶奶家看包子考完了试,我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于是我赶忙去奶奶家看包子可我哪也找不到包子此时,爷爷告诉我:包子在一星期前被人抱走了,因为怕影响你考试,所以没告诉你......爷爷的话犹如晴天霹雳,我顿时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一下子倒在地上,奶奶见状立刻拉住了我,此时我已泪流满面我挣托了奶奶的手,跑到山上可是,我来完了,满山的蒲公英已枯萎了,它们像包子一样从我眼前消失了,我失声痛哭,整个山坡上都弥漫着我的哭声......
如今蒲公英又开花了,包子你能像蒲公英一样重新回到我身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