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师恩难忘作文800字初三之
付钰卓
望着眼前一堆小山似的语文试卷,心中只留下无尽感慨。不知何时,我的语文成绩像过山车一般,飞速下滑。曾经熟悉的题型,早已没了最初的得心应手,每每看到它们,我就像无头苍蝇一般,大脑一片空白,看着昔日本应该做对的题目现在一道错成一片,我的心情莫名烦躁。
“怎么?这就想放弃了?”轻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语文老师温柔的声音像一座大钟,敲得我一震,是啊!不能轻易放弃,但我……真的可以吗?老师似乎看出我的想法,明亮的眼眸中闪着动人的光彩。“你可不能轻言放弃啊!这些题没有那么难,掌握思路和技巧,就迎刃而解了。你看,像这道题……”
我顺着老师的思路,一点点将过去的知识捡起来。一套套题,一本本书,一点点进步。终于,到了检验的时刻。
我满怀信心走进考场,迎面而来的不是得心应手,而是一片茫然,感觉曾相识,下笔却无比犹豫。走出考场,我知道,我自己又考砸了,心中充满了委屈与不甘。过去几周的努力,成山的试题,就像一场虚无的梦,梦醒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终是到了出成绩的一刻,意料之中,极差,和之前一样,没有太大变化。我心中接受着这个噩耗,却也准备真的放弃了。
“付钰卓!”抬头看到老师那充满关怀和期待的目光,我破防了,一下哭了出来,似乎哭泣能发泄过往的不甘。老师皱起了眉头,她没有过多的安慰我,而是拿起试卷,带我分析题型,细致到了极点,可此时此刻的我,心中想的只有放弃,她似又看穿我的内心,静静的看着我,那目光,沉静中有似无声的责备,终于,我妥协了。
慢慢地,慢慢地,我的努力与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一点点,一点点,我的成绩终于提上来。昔日的冷眼嘲讽也终于变成了羡慕,可这背后的努力和辛酸,也许,只有我和老师知道。
老师,谢谢您!您的坚持和付出成就了现在的我!多年后回味往事,在记忆深处,总会有您辛勤付出的影子,师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