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走着走着,我忽然停住了脚步。我站在路旁,享受着这视觉上和精神上的舒畅,欣赏着这幅美丽的雨中画。不远处的小山,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绿色的树叶爬满了树梢,这鲜艳的绿色正应了这如丝的春雨,显得春意盎然。眼前的小竹林也随着春天的到来而披上了绿色的紧身衣,一只公鸡鸣叫几声,翅膀一扑,跃进竹林之中,在茂密竹林的遮掩下,一下便没了踪影。一阵清风夹杂着雨丝拂来,轻轻抚过我的脸庞,那样轻柔,使我不禁有几分留恋。路边翠绿的小草随风摇曳,真是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味道啊。
假如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朵白云,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飘啊,飘,从温暖的南方,飘到寒冷的北方。哟,我飘到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北国风光。我想了想,叫了声“变”。于是,这里变了,寒冬变成了暖春。一阵春雨过后,柳树的纤纤柔枝爆出新叶,随风翩翩起舞,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与翠柳相辉映,点缀着壮丽的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