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和阿美认识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当时候去超市买方便面,因为出门急而忘记带钱。出于好心,她帮我结了账,我问她留了电话号码,就这样,一段因尴尬而引发的奇妙缘分悄然开始了。
再次相遇是在第二年春天的电梯里,这次见面却改变了我对她的印象。超市里的她个子高高,身材微胖,被风吹红的脸颊上挂着一幅虎纹眼镜,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她全身裹得像粽子一样。如今,她的身材样貌没有多大变化,只是衣服变薄了的她散发出一种萧瑟感,脸上的红晕也消失的无影无踪。纵然如此,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
当我踏进电梯的那一刻,便有些惊讶,但只是一带而过。当初,他给我留的电话怎么打也不接,再后来直接关机,像是人间蒸发一般,我倒没有太在意,只把她当成人生中的一个匆匆过客,如今我们却再见了。回忆过后,我立即掏出零钱还她,并表达当时的感激。而她却一脸疑惑的样子。我想,她一定是好事做太多了,于是向她阐明了当时的情况。几秒钟后,他恍然大悟,并把钱推还给我,嘴里说着“不用,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我都不记得了,你还还什么钱”。再三推脱之后,她收下了。当时,我没有想太多,只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她是一个“善良的大好人”。
然而这几年我们的关系愈来愈好,这种“善良”感也让我觉得愈发强烈。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路边有一个残疾的老奶奶在讨钱。一般人都是对这种“老把戏”置之不理,而她却毫不犹豫的给了钱,任凭我怎么也劝不住,我没好气的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几个月前,我因为和妈妈吵架而“离家出走”,去了她家里。她爸妈都不在,半夜10点多,她倒也不嫌弃,一边安慰我一边不紧不慢地给我妈打电话,虽然害得我又被一通骂,但我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清楚,她都是为了我好。
阿美这样的朋友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她的善良深深地打动着我,在一起的将近两年,我也确实学到了不少。尽管我不知道我上辈子积了多少德,才能遇见这么善良的好朋友,但既然遇见了,我就要好好珍惜这段缘分。我会真心相待这份难得的友情,因为她带给我的实在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