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xx
1.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9月2日,我在家里看了开学第一课,被一个仅仅只有45秒的视屏所感动。
那个短片的主人翁叫吴斌,今年四十八岁。是长途大巴车司机,他的死震动了整个杭州城。
那天的11点39分24秒,一个刹车板飞过来,像炮弹一样穿过挡风玻璃,击中吴斌腹部。吴斌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块状物体”弹了一下,先用右手捂住腹部,挣扎着将右腿伸长,踩住刹车;
11点39分52秒,吴斌叔叔解开安全带;
11点39分55秒,停车,左手拉手刹;
11点40分05秒,吴斌叔叔想努力站起来想努力站起来,告诉乘客不要下车,并且打110、120报警。说完,吴斌叔叔就倒下了。在他住院时,曾有1000多名陌生人要为他献血。最后,这位“最美司机”不幸因公殉职了。在杭州,人们纷纷走上街头,为他送行,交警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开路,人们举着一条又一条的横幅,上面写着:“斌哥,一路走好!”大家目送着吴斌的灵车缓缓的走去,禁不住声泪俱下,我也心如刀绞心想:“吴斌叔叔,一路走好!”
2.xx开学第一课
星期天晚上我看了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开学第一课。
节目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节目在韩庚的一首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为我们讲述了太空之美。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更有些美丽的人,杭州公交车司机徐斌在生死关头保全了乘客的性命,奥运女子帆船冠军徐莉佳讲述奋斗经历,一个个事例使我特别感动。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妈妈为了让我们的早餐有营养,早早起床准备早餐。清洁工为了让我们有干净的环境,天不亮,已经开始工作了。早晨在树林里,锻炼的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校园里,有向老师问好的声音,这都是美。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发现,会觉得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