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是我心里的风景。题记
晚秋,一个人漫步在回家的路上,行人匆匆地走过,我踏着轻快的步伐,带着愉快的心情,感受着秋天。微凉的风掠过我的脸庞,树叶随之飘动,给静谧的路带来了一丝动感。枫叶铺成红路,空气中弥漫着糖炒栗子的香甜味,我的脸上也因此有了笑意。忽然,远处商店里传来的声音,熟悉而又陌生,不由得让我停下了脚步。这让我回忆到从前。
犹记儿时,爱站在阳台上,细细地看着阳光洒在大地上,洒在外婆的脸颊上,亦或是在阳光的伴随下,唱着喜欢的歌。我用稚嫩的童音唱道: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遇到爱,不懂爱,从过去,到现在。外婆总在一旁慈祥地笑着,说我是个小孩子,还不懂歌词的内容,又夸奖我唱得好。听到外婆的赞扬我总会扬起笑脸,朝着阳光更大声地唱了起来。如外婆所说,我那时根本不懂歌词的意思,只是因为一种从心的魔力带着我唱起了我喜欢的歌。阳光下,伴随着无际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柔软的暖风,伴随着歌声的风景,一直留在了我心里。
八九岁时,父母帮我报名了唱歌比赛,这对于当时还很小却要与专业的大人们相比的我来说,可能不是一次比赛,而是一次对音乐的渴望和追求吧。当面对观众质疑的眼神和议论时,我选择带着笑容,走上了舞台。又唱起了那首喜欢的歌:风雨来,不避开,谦虚把头低下来,像沙鸥来去天地,只为寻一个奇迹。不去想他们的表情,我似乎又看见阳光,感觉到清风徐徐,空气中还有雨后清新的味道,不知是真的还是因为所想所感。当观众们的表情由质疑变为惊讶时,像得到了外婆的赞扬,我带着上舞台的笑容,下了舞台。舞台上,伴随着无谓的自信,淡定的心情,奇妙的想象,伴随着歌声的风景,一直留在了我心里。
而如今,我已很久没有听到过这首歌了,可是它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回过神来,仍然是寂静的街上,我竟呆呆地站立了许久。商店的那首歌还在放着,而我已经无法平复心情,跟随着唱了起来,脚步更快,随着风唱起:我盼有一天能和你相见,骄傲地对着天空说,世界乘你兜风。已经懂得歌词的意义,已有更有自信能大声唱出。似乎大自然听见了我的歌声,又让我感受到了小时候在阳台上,在舞台上的风景。歌声融入到寂静的街和微凉的风中,显得更加悠扬。小路上,伴随着有趣的回忆,明丽的秋景,独特的感受,伴随着歌声的风景,一直留在了我心里。
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我爱唱起这首歌。
当你对我说,要做勇敢的女孩,我爱唱起这首歌。
当我已成为挥着翅膀的女孩,我仍然爱唱起这首歌。
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歌声,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无论何时,心里有风景,就不会停止脚步,努力地去追寻,在我爱的天空下唱着属于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