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像男孩的女孩,遇到挫折时会像大气的男孩儿把东西埋在心里独自一人承受这不公的一切。但当我再无法负荷这沉重、残酷的事实的时候我选择逃避。我会奔向大自然,向自然倾诉我的不幸遭遇我会肆无忌惮地大哭甚至在自然中大声抱怨那不公平的造物主那命运之神……自然中是那么的可爱,每每我发泄完我心头的不满也会随即消失,愤怒、无奈、悲伤也会离我而去。可那一次自然却无法安抚我躁动愤怒的心……
“妈,你怎么能偷看我的”我撕心裂肺的朝妈妈喊。可她给我的回答却是:“怎么了我是生你养你的,怎么不能看你的日记了这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你”,她的回答像一把尖利的刀硬生生的插进我的胸膛,狠,愤怒在我的心中生成。我奋力逃出那个肮脏的家跑到山上去……我蹲在地上抽泣,不,应该是痛哭。“啾啾……啾啾……”一阵清脆的鸟鸣在我耳畔响起,我循声望去,在不远的松树上停驻着许多鸟儿,它们雀跃着歌唱这。我起身走近它们,他们没有躲开反而更加欢快了,这是他们为我办的一次音乐会。我同它们一同唱歌跳舞,微风拂来,嫩黄的草儿在微风中扭动着他们妩媚的身姿,稀少的花儿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夕阳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夕阳音乐图》。沉重的心情似乎已被欢快的气氛带走了,但已经是晚上我不得不回家,我不舍得告别了他们,“朋友再见”我在心中默念……
到了马路上,汽车的鸣笛声是我难受,与母亲吵架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泪水夺眶而出,侵占了我的脸庞。
“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看我的日记,你是我的母亲啊,我最尊敬的母亲啊。”我在街道上大叫,但没有人理会我……回到家我和她没有讲话,两个人都是沉默沉默,沉默成了我么们两人的语言。
原以为美丽的自然已将我的坏心情扫空了,可是没想到坏心情并没有离开而是到了心里更深的地方去了。这是为什么呢?亲情,是需要家人互相尊重信任的,当有人打破这难得的平衡时,心与心的距离也就会变的遥不可及,心也会流血也会支离破碎……亲情,需要我们的呵护更需要去尊重!